如果越窮的人越受尊重,世界會怎樣?

時間 2021-12-20 18:59:26

1樓:超carry的joker

真是這樣,世界將走向共和。

窮受到尊重,意味著人對身外之物的慾望減弱,社會的形態會更簡單。人對身外之物的慾望減弱會使得人與人之間以物為連線點的溝通減少。屆時,人與人的關聯性削弱,社會存在的價值降低。

人不是為社會利益的增加而行動,人將為自己更加精簡而行動。社會財富的累積將呈現極度緩慢的上公升趨勢,社會財富的流動性將減少,社會關係的存續將更加穩定,但新的社會關係的建立又會變得困難。社會的管理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社會管理者不需要擔心因社會競爭產生的新的秩序會破壞本身的管理。

求窮的思維會幫助社會管理者降低被挑戰的風險。社會管理者僅需保證社會裡的人的生存需要即可。社會裡的人也僅需要讓自己活下去即可。

2樓:畫夢

哈哈,這是乙個悖論,窮人受尊重,物質就會往他們這裡集中,這樣他就不再是窮人了

窮人越窮越受尊重,那麼就不再有拜金女了,愛情和婚姻也不會建立在金錢基礎上,那麼窮人越多的城市國家,將會成為世界朝聖者的嚮往。

3樓:東方明珠

一句話,是否值得尊重可不是窮富可以決定的,強行和窮富掛鉤,就會使窮或富的主體消亡。窮則餓死,富則鬥死。窮富主體敢強行與尊重掛鉤就只有死路一條。

窮富是相對的,對立統一的,相互依存的,不能單獨存在的,片面強調一方的重要性就等於是說自取滅亡。

4樓:

做夢呢?只談名未談利,當今有名就有利諸般網紅乃至金牌獲得者皆是如此,有人求名有人求利當然名利雙收者比比皆是,當為了名而放利者無意者少而故意者多,如此事發生,世界就變得虛偽至極了,君不見,古時言官為求青史留名,故意噴天噴地噴君王只求一死,為的就是名為的就是自己子嗣會受人尊重,只因他「窮」有目的受人尊重讓這個世界虛偽,窮只不過是一種代價,如果能讓我成一流浪漢但是我買東西不花錢,說什麼,別人信什麼,別人把我當爹養,這個流浪漢是覺得做的真值。

5樓:陳景

精神錯亂吧。

想要富裕不容易,想窮卻很簡單。

比如白卷英雄張鐵生,最輝煌的時刻就是大學考試交白卷,並因此當選為全中國人大常委(副部級)。

相較之下,不上學的瑞典環保少女算個屁。

6樓:橘子汽水

人會變得越來越懶散,不工作,不奮鬥,不思考,國家科技止步不前,經濟衰退,世界會混亂不堪,簡直就是世界的災難(人們尊重的富人是那種通過自己的努力變的富有的人,或者是那種為世界做出貢獻的富人,絕不是僅僅擁有錢財毫無社會價值或者為富不仁的富人)

越窮的人越愛抽菸嗎?

清禪 我最近才發現這個有趣的事實。在我家往前面散步幾乎鮮少聞到菸味,往後散步菸味濃的受不了,一度讓我屏住呼吸。我散了大概半年,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前面是市區,後面是城鄉結合部,住的都是農村進城甚至是還未進城的。這個資料至少可以說明點什麼。 怎會看不穿 這麼說不準確,私以為原生家庭受教育程度越高,本人越...

越窮的人越容易胖是真的嗎?

在黎明之前 作為女生來回答這個問題 並不會,因為女生普遍重視外在,即使很窮,她們也會攢著錢買化妝品保養品和衣物 如果女生胖了的話,除開先天因素,很大程度上都是幸福膘,比如有了點錢還有愛情 不看 窮要看怎麼個窮法。你說農民工從事重體力勞動,省吃儉用,連肉都不捨得吃,那當然不會胖。但顯然現在講的不是這一...

為什麼越窮的人消費越不理智?

空一格 有錢人敗家最多被調侃成風流倜儻浪蕩公子哥,窮人敗家被人戳脊梁骨,啃老呀,各種謾罵。欲加之罪,所以懂了吧,根本不在於理智與否,全因為所處地位不同,待遇則截然相反。 已登出 首先,什麼叫理智?在該花錢的地方有錢花,在不該花錢的地方節約用錢,這叫理智。然後,越窮的人消費越不理智。我覺得這個命題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