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個世界越善良的人結局最慘

時間 2021-09-09 23:43:27

1樓:聽風

是題主自己這麼想的,還是事實如此呢,如果事實如此的話,那只能說把這個世界看得黑暗面過多,一般問我問題的人都很喪,但為什麼不去想想善良對於你會有什麼好處。

首先,善良不意味著軟弱,如果你的軟弱無能讓你自己最終一敗塗地請不要拿善良去背鍋。人類發展史中,善良一直被尊為美得一詞,一方面確實很少見,另一方面「閒人太多」天天想著陰暗面,不過還是那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前提之下,善良是你的崇高美得

其次如果你真的覺得善良的人結局很慘,那麼只能說殘酷的現實感會讓你有時候放棄美好而選擇自私,不過自私又不是不對,趨利避害本來就是本能。如果有時間請你讀讀《悲慘世界》那本書,雨果一直在渲染著時代和現實對主人公的殘酷,卻依舊讚揚著善良美得和人道主義的崇高。如果你說每乙個善良的人結局都不好的話,不好意思,這裡我得槓一下,雨果怎麼說呢?

both work and fame.最終被尊為法國文學泰斗。

最後,希望還是善良得活下去,不要把其他因素,比如判斷力低下(農夫與蛇,東郭先生與狼),軟弱無法反抗,去拿人性中的善良這種可貴的美得去當擋箭牌,這種行為可以說真的很傻。

保持你的善良,那是一筆財富

為什麼善良的人往往不被這個世界善待

慈悲喜捨 自詡 善良的人 之前,請先問問你自己孝順父母了嗎?那些過得不好的人往往都覺得自己善良。實際上呢?扒開來看之後發現真是醜陋不堪。 桐小花 先說善惡。如果乙個遠近聞名的大惡人死了,簡直大快人心,人們爭相奔走相告,哪怕過了很多年,還會談起這個惡人如何令人髮指,報應如何。如果乙個大家公認的善人死了...

為什麼越善良的人卻最容易被騙 真的好難過?

人活著就是從心,憑本心去相信,被騙難過,難過同時遠離那個騙你的人,讓時間去篩選。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十分有必要回答一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算是個善良的人吧,不是自誇,周圍好多朋友都這麼說的 另外我也偶爾會在某寶上面,做一下公益,偶爾的捐一點點小錢,與真正大佬相比,我差遠了 為什麼善良的人容易被騙?我...

為什麼越善良的人別人越瞧不起,越會欺負?

凌塵 人,不能一味地善良,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別人對你是真心的,即使是刀子嘴豆腐心,那也值得你掏出真心去待ta。別人對你充滿惡意,沒關係,幹ta,以牙還牙,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忍讓。 lkbgubftdfg 善良不一定就會被欺負。你善良和你會保護自己是不衝突的。如果你是個善良的人,你需要學會保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