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善良的人,越找不到好工作?

時間 2021-06-08 15:02:48

1樓:慌慌吖

善良和找到好工作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嗎?人家HR 面試你的時候不會問你善良不善良吧?善良是乙個人的品性,它可能會是你成為乙個好職員的元素之一,但是我覺得工作上善良這種說起來就很玄乎,好工作永遠看的是能力和機遇。

2樓:個個和內內

能否找到好工作的重要因素包括能力,專業對口匹配程度,運氣。這三點跟善良並不掛鉤。善良是乙個人的本色,如果乙個善良的人覺得自己找不到好工作,可能會把原因歸咎於本性,但是忽略了以上三點中的某一點。

在失敗中反思,在挫折中進步,善良會成為加分項而不是攔路虎。

3樓:艾辭不今

善良和工作沒有絕對關係,它可能和長相一樣,是個加分項,但能力是最重要的,我坦白說,題主說的「越善良」我基本就理解成了「懦弱」。雖然我覺得真善良是最堅強的東西。

4樓:倚天劍

如果你足夠善良並理智著,你就會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少,然後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然後認真地完成好自己的工作,而不是跟別人攀比

5樓:

這個問法不對勁兒。老實不等於善良,天真也不等於善良。我善良我有理?

我善良你們都應該讓著我?這才是真的蠢吧!越是把善良拿到臺面上,越是容易別旁人拿捏。

如果善良就能找到工作、找到好工作,那這個社會會變成偽善的地獄吧。有原則的善良、有態度的真誠,是我們作為職場人的必備素養吧!

6樓:鈺琇

題主首先應該明白,善良並不是事事順遂的代名詞。

其次,工作是偏重個人接受的教育水平以及個人的能力,和善良關係不大,當然不是說不需要善良,我們大部分人的本性是善良的,要想從中脫穎而出,還是需要一些別的,比如才識、刻苦努力,頭腦靈活……

善良是乙個人的品格品德,工作需要能力!

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找不到物件?

特特 這個不一定啊!他他們有他們專一的堅持。在談戀愛上堅持的人已經有很多物件了。女人就是她的物件。在研究地理方面堅持的人也已經有物件了。地理就是他愛的物件。在研究醫學堅持的人。醫學就是他的物件。優秀的人不是難找物件。而是他們的重心就不在這上面。 高小劫 問這種問題的人是自我感覺太良好了嗎?優會的人更...

為什麼越長大越找不到真正喜歡的人

小子,你的感嘆有點道理,但不盡然,不是 越長大越找不到真正喜歡的人 而是本來就很難遇到真正喜歡的人。用資料說話吧,乙個人喜歡什麼樣的人,不是突然決定的,也不是一剎那就有了構思。是從你四五歲童年開始在潛意識中構畫,約15歲左右成型。終其一生,都會愛上這樣型別的人,第一次戀愛的時候,你就會明白原來你會被...

為什麼越善良的人別人越瞧不起,越會欺負?

凌塵 人,不能一味地善良,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別人對你是真心的,即使是刀子嘴豆腐心,那也值得你掏出真心去待ta。別人對你充滿惡意,沒關係,幹ta,以牙還牙,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忍讓。 lkbgubftdfg 善良不一定就會被欺負。你善良和你會保護自己是不衝突的。如果你是個善良的人,你需要學會保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