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善良的人別人越瞧不起,越會欺負?

時間 2021-06-02 21:32:34

1樓:凌塵

人,不能一味地善良,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別人對你是真心的,即使是刀子嘴豆腐心,那也值得你掏出真心去待ta。別人對你充滿惡意,沒關係,幹ta,以牙還牙,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忍讓。

2樓:lkbgubftdfg

善良不一定就會被欺負。你善良和你會保護自己是不衝突的。如果你是個善良的人,你需要學會保護自己,而不是丟掉對世界的善意。善良是自己的。

3樓:指香染墨

因為他們覺得你對別人的好,理所當然,很是廉價!打個比方,一塊錢買上萬紙張和上萬塊錢買一張紙張,你覺得你用他們的時候是什麼感覺?乙個是無節制的用毫不珍惜,乙個是即使是拿出來用都心疼!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上萬紙張的一員的!!以後只對對自己好的人好!聽話,別再那麼傻了!!嗯哼?

4樓:趙一東

善良本身也需要能力,掌握分寸分辨範圍,而且善良是相對的,可能對一方善良,對利益對立方不善良,但總歸我覺得,保持純良是好的,瞧不起的人本身就不是一類人,在我這個角度來看,欺負弱者,踐踏良知才不齒。至於為什麼,魯迅有句話怎麼講來著,勇者揮刃向強者,怯者揮刃向弱者。說到底是能力不足慫。

5樓:奢摩他

請題主反思一下提問的動機。然後舉幾個你因為善良而被瞧不起的案例。

比如我也經常被人瞧不起。小學6年級的時候,因為鬧肚子在上課時沒忍住,結果整個學期都沒有同學搭理我,走路都離我遠遠的,老師只能給我安排最後一排的單人雅座。 那種被歧視的感覺很多人都沒有體會過。

初二的時候春節前,上街買烟花,發小讓我幫他帶一些。結果到了攤子上發現擠滿了人,也沒人排隊,我在寒風中等了3小時也沒買到,最後空手回去。被我發小鄙視了至少3年,直到我搬家之後,才再也看不到他那張充滿鄙夷的嘴臉。

被瞧不起的因素很多,也比較複雜。但肯定不僅僅是善良就會被瞧不起。

成年人的世界,跟善良有關的『瞧不起事件』主要都因為: 自以為善良可以作為無能和犯錯的擋箭牌。

6樓:該使用者很懶

因為為你善良,所以他覺得你無所謂,他甚至會覺得你做的一切都是應當的,所以老越善良的人,別人越瞧不起,越會欺負,因為她覺得你不會反抗

7樓:雲淡風輕

但是你說的因為善良而瞧不起應該不存在吧! 現在的人三觀都扭曲了金錢社會有錢最大瞧不起人等等只能說社會在進步整體素質都在慢慢提高不能一下子吃個胖子瞧不起你的人只能說他不是個有素質的人最起碼跟你這個善良的人比起來他矮了一大截

我現在正在慢慢改變多換位思考假如說有欺負你的你不理他就好現在社會他總不能打你吧!你不在乎他不理他就好然後思考原因世界很大沒必要就堅決認為善良就會被欺負也沒必要進那個窟窿眼裡出不來了善良的人相互傳染善良的也很多 ! 多豐富自己知識!

認知等等!!!

8樓:佐佐

啥呀,別人欺負你就欺負回去,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都再三忍讓的情況下該出手時就出手。不能總是找自身原因,找到了自身原因還是善良你這都不找找別人原因啊

9樓:東亮哥

善良是做人的原則,是中中國人幾千年流傳的美德,是讓大多數人尊敬的。至於有少數人看不起善良的人,甚至欺負善良的人,這些人是不道德的,會被社會指著的,對待它們要鼓足勇氣和它們力爭,相信社會正能量的人會站到我們這邊幫助我們。我們做人不但要善良,還要有做人的底線,不能讓壞人的歪風邪氣占上風,讓它們沒有力腳之地,正氣一定能壓倒邪氣,今後鼓起你的勇氣來,讓它們不敢欺負善良的你。

10樓:嚕啦啦

看是哪種善良,如果是那種爛好人我也會瞧不起,爛好人是指不分青紅皂白就實行道德綁架的人。還有一種就是表面柔柔弱弱,對人噓寒問暖的,那種更容易被人排擠,至於為什麼呵呵,我笑而不語。善良?

這個詞你懂是什麼意思嗎?你有多善良呢?真正善良的人不會說自己多麼的善良。

只會憑著良心做事!

11樓:合文文

你怎麼定義善良啊? 善良是一種發心,只有自己知道。 你看到的都是現象, 你並不知道這人是否有善良的發心。

比如你看到人吃屎, 你有善良的發心, 你要告訴他屎不能吃。 那麼 1.可以跟他說「不能吃啊!

這玩意兒!」 人家可能會不信你, 還以為你要跟他搶,你在嫉妒。2.

你也可以跟他說「快吃吧多吃點好吃極了。」 人家或許慧懷疑好吃你咋不吃。

很多看上去善良的表現實則真的有善良的發心嘛?這還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善良是用來約束自己的,不是表演。 心存善念,其他不用想太多。

12樓:林凡愛

善良不是唯一的價值。聰明,勇敢,也是重要的。偏科是不行的。

所以,不要偏科,要綜合發展。去鍛鍊一下自己的其它方面。當然,聰明勇敢但是缺乏善良,那就是心狠手辣和詭計多端了。

所以,無論是哪種人,偏科就不好了。

13樓:

這不是善良的錯!!!!

所謂的別人瞧不起,被欺負,

得看是什麼人瞧不起,他的人生觀都有問題,那麼他的瞧不起也不值得一提.

被瞧不起被欺負?如果他是三觀不正的人.不交往不理會就是了.

14樓:世末歌者

善良自始至終都沒錯,它是人類社會形成的高尚品質,只是善良的人很多時候太在意別人的利益而時常讓自己的利益受損,經常讓自己處於不利境地。長此以往,容易形成心理疾病。所以善良的人要慢慢學會「狠」起來,這當然也要先使自己強大起來(心理強大最重要)。

首先要樹立高度自信,不斷總結,不斷提公升自己。那些做錯的事會很多,但積極進取,也會也很多時候可以做得好。不要否定自己,一定要自信!加油!

15樓:無影

因為你沒有表現出來你的「殺傷力」、不具備威懾性、影響度,沒有份量而且欺負起來「阻力」最小。

善良應該是強者面對弱者的一種「選擇」,比如,面對羊這食物,吃飽的狼就善良,飢餓的狼就兇惡。不管餓不餓、一直善良的狼會餓死,餓了就兇惡的狼能生存。至於羊,面對狼這種天敵,無論善良與兇惡,狼都不會在意你、餓了就吃掉你。

16樓:會害羞的棍子

這是個大學問:

欺軟怕硬普遍是人的劣根性,

一味的善良可不行,

其實呢,許多人只是表面功夫(紙老虎)

懂得適時反擊,哪怕只是語言上,來回幾次,

他就知道你不是個軟蛋。他就長記性了。

忠於自己,熱愛生活,加油!

17樓:WJ炳炳

不認同,應該是因為無能和軟弱才會被人看不起。

在外面從小到大沒被人看不起過,更沒有被欺負過,一方面因為自己無論學業還是工作都很優秀,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兇,注意兇不等於不善良,給我當過領導的應該都懼我,同學同事也是如此。不管你是誰,你的位置在哪兒,只要是我認為你觸犯我原則了,我就會教訓你,從來不欺負別人,但也沒人敢招惹我。

不喜歡窩囊的人,做人該厲害的時候要厲害,對弱小要保護要關愛,對他人的欺負要反抗,要教訓!

18樓:岳不群

善良的人不一定會被欺負,沒有本事的人才有可能被欺負。善良不等於傻,既善良也有手段的人也大有人在,明哲保身足夠了,也不去欺負別人。

19樓:夏紓

誰說善良的人牙齒也被拔了?善良就不能攻擊傷害自己的人了?我不屑當暗戳戳害人的偽君子,我就是你咬我一口勞資找機會就要咬回去的真……活人

別把自己當成神供著。真當自己聖母婊的,沒幾個好下場

20樓:周華健

魯國之法,魯人為人臣妾於諸侯,有能贖之者,取金於府。子貢贖魯人於諸侯而讓其金。孔子曰:

「賜失之矣!夫聖人之舉事,可以移風易俗,而教導可施於百姓,非獨適己之行也。今魯國富者寡而貧者多,取其金則無損於行,不取其金,則不復贖人矣。

」選自《呂氏春秋察微篇》

21樓:高緒亮

善良的人會被人欺負,但是卻不會被人瞧不起,被人瞧不起的是懦弱卻又善良的人。

但是可悲的是懦弱者除了善良這策略並沒有其他好的策略可用,如果他夠惡,也就不會懦弱了。

然而人就是這樣,單純的善良是會得到他人的認同的,但是如果懦弱的善良,那就是一種會被人看不起的東西。

你仔細回憶一下,你見到的被人欺負還瞧不起的善良之人,是不是同時還是懦弱之人?

22樓:向日葵

你這裡所說的善良在別人眼裡可能是沒有底線的懦弱,不會不敢拒絕別人,別人眼裡的老好人,好似芳華裡的劉峰。因為人性裡有兩個字,貪婪,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一開始你的不拒絕他可能會感激你,多次的不拒絕就會讓對方覺得這個人太好說話了,說什麼都答應,但是現實裡又有很多人會拒絕,所以一有難事壞事都想著你了,因為反正你也不會拒絕,久而久之就變成軟柿子專被別人捏了。

23樓:土上星河

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其實不是善良的人不容易被善待,是你剛好遇到不善良的人。

善惡人群對半或者說惡的更多,所以遇到不被善待概率大。也就是如此,善良才倍顯珍貴,要不然人類早滅亡了。

如果你是個善者,要學習的就是,識人,遇到惡,要用智慧型保護自己或者反抗,遇到善,則心存感激與其為友惺惺相惜。

24樓:中國帥男

弱肉強食是自然界生存的法則!善良的人往往低調丶少言,不善於表現自己,不善於表達自己的願景和志向,更不會露出自己的峰芒。因此,長久下去,會讓身邊的人以為無能丶怯懦丶軟弱可欺,如果遇到了個別不講理的人,善良的人就自然成為攻擊丶欺負的物件。

為此,善良的人不僅僅是表現自己的善良,更要在一些場合展示自己的實力和力量,讓身邊的人知道:善良的人也是不可侵犯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25樓:啾啾然小可愛

不要欺負善良的人,欺負了,那你屬於啥人?

有一種人很善良,不是代表人家軟弱無能好欺負,而是一種智慧型,人家不屑於跟你這種低層次的人一般計較,怕被拉低檔次,寧可得罪君子而不去得罪小人。有句話說的好,小不忍則亂大謀,雞毛蒜皮的事兒你去計較,時間就浪費了,不好的情緒對做事兒沒有一點點的好處,韓信忍了胯下之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塊玉,還不能跟磚頭硬碰硬,以至於最後殺那個當初欺負他的人易如反掌時依然沒有動手,就是因為他們不是乙個檔次,因為一己之私玷汙了自己的名譽,得不償失。

說個眼前的栗子,前階段我媳婦兒陪生病的丈母娘住院,乙個病房四個床位,三個病人,其中三床因為是本地的所以人家辦理住院,但是晚上人家回家睡覺。所以空出兩個床位可以供剩下的兩家的陪護晚上睡覺,一床病人帶個陪護,我丈母娘是三床,媳婦兒就在四床空床上睡了好幾天。然,一天又來乙個病人,這樣就剩下乙個床給陪護睡了,新來的病人陪護是個大姨,就跟我媳婦兒說,這個空床咱倆晚上擠一擠吧,我帶的折疊床太硬了睡著不舒服,我媳婦兒說沒事兒不用擠,你睡吧,我去租個床睡,還沒出門,一床的陪護的小姐姐就說,你不用去床,我喜歡睡硬板的,我睡那個,我這個鋼絲軟床你睡,正好還有鋪蓋。

好,睡覺的問題解決了。我丈母娘老大不樂意了,憑啥你來了就直愣愣的把床給佔了,覺得自己女兒受欺負了。

晚上剛來那個病人,也是大姨,不能下床,但是想尿尿了,沒有帶尿盆。所以就跟我媳婦兒說能不能用一下我家的尿盆,我丈母娘聽了一直使眼色不讓我媳婦兒幫忙,我媳婦兒還是給了,大姨的陪護幫她翻身費勁,我媳婦兒也幫忙了。結果就是以後他們的態度特別好,特別好說話,主動給看著病人,以便於我媳婦兒抽身出去辦事兒。

善良的人為啥要瞧不起?為啥要欺負?當你步入社會了,還有這種心態,說明你這人品好不好值得商榷。

即便說善良的人軟弱可欺。但是你欺負乙個弱小的人也顯不出你有多大能耐啊。你打敗比你強的那你就是最厲害的。

你欺負的乙個善良人,除了說明你沒啥本事之外,還說明你就是個流氓地痞小馬仔。

為什麼越善良的人,越找不到好工作?

慌慌吖 善良和找到好工作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嗎?人家HR 面試你的時候不會問你善良不善良吧?善良是乙個人的品性,它可能會是你成為乙個好職員的元素之一,但是我覺得工作上善良這種說起來就很玄乎,好工作永遠看的是能力和機遇。 個個和內內 能否找到好工作的重要因素包括能力,專業對口匹配程度,運氣。這三點跟善良並...

為什麼越慫 越窩囊的人,別人越想欺負?

我公司部門就有乙個,年紀輕輕的男人2000塊底薪拿了幾個月還轉不了正,公司準備清理一直未轉正人員的時候躲躲藏藏,以為真的就能躲過去似的。做的業務崗,卻一點都不像業務人員,整天悠哉混日子,開會也是離上司坐得老遠,被上司罵得狗血淋頭的時候唯唯諾諾,問到什麼工作問題都臨時查臨時弄,搞得我乙個文職人員在一些...

為什麼越普通的人越喜歡嘲笑別人?

Unaaa 貶低別人顯示出自己特別高貴的一種蜜汁優越感,這種人一般在生活中也不會是那種過得很好的人,他的內心充滿了陰暗。越努力的人越幸運不管以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展示自己的優勢與能力。人不能眼高手低,總比那種依附忍氣吞聲人前人後像狗一樣的生活強。 姍姐 格局啊,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有的人老是認為自己是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