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慫 越窩囊的人,別人越想欺負?

時間 2021-05-30 12:43:26

1樓:

我公司部門就有乙個,年紀輕輕的男人2000塊底薪拿了幾個月還轉不了正,公司準備清理一直未轉正人員的時候躲躲藏藏,以為真的就能躲過去似的。

做的業務崗,卻一點都不像業務人員,整天悠哉混日子,開會也是離上司坐得老遠,被上司罵得狗血淋頭的時候唯唯諾諾,問到什麼工作問題都臨時查臨時弄,搞得我乙個文職人員在一些工作內容涉及的事上都火大,一開始這人感覺脾氣還挺好,後來明了了……這不就乙個窩囊廢嗎?!

窩囊廢物就算了,平時不自覺還會說許多混日子的話。現在根本不想理這種人,我感覺得到我現在對他肯定沒好臉色。暗地向人事要招新人,想這人趕緊被上司揪出來,狠狠罵完快滾蛋的說。

2樓:Integrity

站在這個時代裡你越表現出來你的柔弱別人越覺得好欺負,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脾氣,小事情可以學會包容忍耐,但是如果觸及到自己的底線原則的時候,還是應該讓別人知道的,不過首先你得有自己的原則以及底線。

3樓:好人好事

因為被欺負的情境中,被欺負的人都是一根筋的。一根筋就顯得窩囊,比如乙個人被別人施捨了,還要反擊幾句,然後接受施捨,就顯得窩囊。乙個人心裡有氣,就容易被誘導時說一些窩囊的話。

乙個人忍無可忍了,說窩囊的氣話等等。這都是不服,有骨氣的表現,窩囊只是表象罷了。

至於為啥別人越容易厭惡?因為別人懂這些心理,故意誘導他的,他不厭惡誰厭惡?

說是看到了懦弱的自己我不太同意,因為弱者顯示的是別人的真實情況,也就是說弱者通過窩囊,顯示了別人的形象,而不是別人也窩囊。

4樓:言午小鼠

跟吃臭豆腐榴蓮是乙個道理。

你聞著臭吃得香越想吃。

你踢的弱小的貓是別人同情的,心裡有了快感,當然就越來越想。

深里說,這不就是代表你身體裡最懦弱的自己麼,自卑難看膽怯無法面對現實。你本質是看不起這樣的自己的,你對於這貓的態度就是你對於你自己的態度。

5樓:

受害者模式,其實內心渴望被別人欺負以便博得別人的同情。

吸引力法則

俗話說的好,怕什麼來什麼

怕什麼其實內心裡有一面是渴望害怕的事情發生的,恐懼的事情發生了才能啟動受害者模式,那樣自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改變就能獲得別人的同情及關注

最根本誘因的還是:不勞而獲的僥倖心理,人性的弱點

6樓:吳茄

這是動物體本能,通過欺凌建立最初級的社會關係和階層,所以不在於窩囊或者慫,只是欺負的人還沒走出最初級階段換句話說他不夠強,就只有通過欺負更弱的來證明自己不是最底層。關於動物界社會關係可以看看動物世界之類的節目就有答案了

7樓:鋼鐵直男273

當乙個窩囊的人,看到乙個更窩囊的人,他會想到自己的窩囊。一方面因為厭惡自己的窩囊,想到了自己,將憤怒,不甘發洩到別人身上,好像就不是自己的責任。完美的自我推卸,還覺得自我滿足。

一方面因為想體驗強者的感覺,欺負別人,能自我滿足,感覺自己棒棒噠。原來我不是最差的,有人比我更差,所以我挺好的。

根本原因還是自己是或者曾經是個慫的人,特別厭惡的其實不是那個人,而是自己的自卑與低賤。

為什麼越善良的人別人越瞧不起,越會欺負?

凌塵 人,不能一味地善良,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別人對你是真心的,即使是刀子嘴豆腐心,那也值得你掏出真心去待ta。別人對你充滿惡意,沒關係,幹ta,以牙還牙,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忍讓。 lkbgubftdfg 善良不一定就會被欺負。你善良和你會保護自己是不衝突的。如果你是個善良的人,你需要學會保護自...

為什麼越普通的人越喜歡嘲笑別人?

Unaaa 貶低別人顯示出自己特別高貴的一種蜜汁優越感,這種人一般在生活中也不會是那種過得很好的人,他的內心充滿了陰暗。越努力的人越幸運不管以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展示自己的優勢與能力。人不能眼高手低,總比那種依附忍氣吞聲人前人後像狗一樣的生活強。 姍姐 格局啊,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有的人老是認為自己是普...

越活越慫是一種什麼體驗 ?

慫,在生活中是必備的。就是過去的皇帝,也不能真正的為所欲為。慫,是人成熟後的常態。可是,我還是想說幾句 生命於每乙個人,都只有一次,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會在何時 何地 以何種方式結束這一段旅程。你願意在每一次需要你挺身而出的時候裝慫嗎?你在退縮後不會鬱悶後悔嗎? BMNQ 小的時候從農用三馬車上跳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