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自私的人,越問心無愧,越開心?

時間 2021-05-29 23:10:34

1樓:只求同好無關浮名

你有沒有發現乙個情況,就是在乙個家庭裡面,父母最寵的那個人,往往不會是最孝順的那個人。這個也是大多數人的心理誤區,「我對乙個人越好,那個人會越喜歡我,越在乎我。」但其實真實情況是,你對乙個人越好,投入的越多,你就會越來越愛他,越在乎他,直到有一天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到乙個極點之後,會跟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嘎的一聲全部斷掉。

而那些不受寵的孩子,因為長期受到打擊容易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是否做的不夠好,所以一遇到事情首先就容易想到自己,從自身的角度去改變。題主今天的提問給我的感覺也像是乙個不受寵的孩子,小心翼翼的到知乎上問「我是不是不夠自私」。

2樓:糖寶麼麼噠

太長了,沒怎麼看,愛自己跟自私之間確實沒有什麼明確的界限,看你怎麼定義了,如果你現在不開心,那麼自私一下也無可厚非,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管別人怎麼評價你。

3樓:王小歡

樹沒皮必死無疑,人沒臉天下無敵。說的真沒錯。說實話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厚臉皮,能夠顛倒是非的人。相信那些人總有一天會收到懲罰,希望我們都能夠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4樓:Oceane

你不用想著分析別人的心理,不被她的話影響,繼續過好你自己就行了,生活中好為人師的多了,不能感同身受別人的處境還責備別人不能像自己一樣樂觀瀟灑的人就是在秀優越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為人處事的原則和方式,還是要堅定自己!

即使整個世界都恨你,並且相信你很壞,只要你自己問心無愧,知道你是清白的,你就不會沒有朋友。

—《簡愛》

5樓:揚曦

她開導過你,是因為你好,你在她眼裡有價值。

而不是因為她多好。

你要看她對你有多少好,又有多少壞,不要老是糾結於別人對你的好。珍惜朋友不是這樣珍惜的。

記住了,別人給你的善意,要感恩,但是不能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別人給你多少好,是你的價值決定的,你值得那麼好。別人對你五分好,你可以還五分或者六分;別人對你五分壞,你要對他五分或四分壞。

因為你對他好的太多了,那麼對方會覺得自己的價值高於你;對他壞太多了,那麼對方會抓著你的把柄,你良心不得安生。

人都是自私的。別怪誰自私,別考驗人性。別人慣著你,你也會暴露自私的一面。

只是程度較輕罷了。你也是,我也是,她也是。只不過她的自私有人慣著,你也慣著,你的自私沒人慣著所以沒那麼明顯。

行行好,愛自己多一點行吧。人性如此,幹嘛要和自己過不去。

手動分割線

而且樓上樓下真的,好多人幹嘛那麼多戾氣,三觀不正的真的好多,瞎回答……好像自己就是絕對無私一樣……看透了就,淡然一點面對這個世界不行嗎,該善意就善意,該收回就收回,看清世界的本來面目,也要熱愛生活啊!看清了才會真正熱愛!

問問題的姑娘,你也是,幹嘛心態那麼差?你自己本身也很幼稚知道嗎。你操心她幹嘛,你操心操心自己啊,管她以後如何,有沒有福報惡報,這都不應該是你操心的事。

不過你在氣頭上肯定想讓知道她以後會不會有所謂的「惡報」,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每個人的每個行為每句話,都有相應的代價,只是來的或早或晚罷了,也可能有些人經歷很多也腦子拎不清一輩子。但是人生要走的彎路,一步都不會少你的。她會懂她之前有多自私,但是你沒辦法說服她,只有經歷才會讓人長大。

她不過只是個孩子而已,你幹嘛跟她也跟自己過不去?

為什麼很多人越活越自私?

居敏敏 看清沒有,他是你的敵人,仇人啊,那還有什麼親情血緣的關係,早點翻臉吧。因為你從她那得不到任何好處,只能讓她害你,還不如早點了斷。 Kevin Wu 這裡其實得分兩種,乙個是病態的自私,乙個是不成熟導致的自私。病態的自私其實更多是因為有些人很迷失,在生活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導致在人群中的存在感...

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勤奮?

Sunshine 有人天資聰慧只要願意學就一定優秀。而有些人很勤奮但永遠達不到優秀,這就是命運。但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一直勤奮就一定會有所收穫。所以不要灰心一定要堅持。烏龜再慢還是追上了 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這樣一種人,明明已經百裡挑一,還覺得基數太小。明明已經出類拔萃,還覺得炮灰太少。越優秀的...

為什麼往往學歷越低能力越差越懶惰的人越不承認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差距

圖啊 因為認知水平,認知水平低的人越固執,也就是越犟,懂得多的人,認知水平高的人,對一件事會有方方面面的考慮,更全面,就不會妄自尊大 誠實可靠小白犬 人其實被設計來活著的因為不想活的很容易就選擇不歸路剩下的都是有求生意志 人為了活著會選擇忽略不愉快的事甚至扭曲記憶懂到這層就知道有些學歷差的人一定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