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越活越自私?

時間 2021-05-31 14:19:43

1樓:居敏敏

看清沒有,他是你的敵人,仇人啊,那還有什麼親情血緣的關係,早點翻臉吧。因為你從她那得不到任何好處,只能讓她害你,還不如早點了斷。

2樓:Kevin Wu

這裡其實得分兩種,乙個是病態的自私,乙個是不成熟導致的自私。

病態的自私其實更多是因為有些人很迷失,在生活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導致在人群中的存在感便越來越小,於是他們就需要許多額外的東西去補償自己。

還有一種是不成熟,這裡所謂的不成熟是相對的,在我看來成熟不是看你活了多久,也不是看你知道了多少道理,而是看你經歷了多少事可以把生活學到的中的智慧型合理的利用在自己的生活中。這裡有時便出現了乙個問題,有很多人自以為懂得了一些道理,卻並不是把它用在合適的地方,而是覺得應該讓所謂人都知道他知道這個道理以表示自己成長了變優秀了,其實他只是在賣弄。

很多問題都是出在了這裡。

3樓:古琴封魄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論語·里仁》

我們在安排自己人生的時候,要記住適可而止。不要奢望達到人生的頂點,這是錯誤的觀念,爬過山的人都知道,一旦爬到了頂點,就開始走下坡路。沒有達到人生的頂點,你是很快樂的;一旦達到人生的頂點,你就會苦惱不堪,高處不勝寒,但這是你自找的。

人最怕的就是盲目地要往上爬,真是沒有必要,人應該不斷地充實自己,而不是盲目地向上公升遷。在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也要記住這個觀點:你不斷地充實自己,這樣很多人都喜歡跟你在一起;一旦你不斷地要往上公升,你必定要排擠別人,必定要踩在別人頭上,別人看到你就有危機感。

——曾仕強

故吾輩在自修處求強則可,在勝人處求強則不可。——曾國藩

4樓:俠馬

累了。前面答案精簡但是真的說的很好,就是「想要的多,得到的少」

以前自己是乙個不會拒絕別人的人,為了好朋友的隨口一提會在大雪裡等四個小時接她。

這種類似的事很多,後來關係都走向陌路。

甚至翻臉,覺得還是乙個人舒服。

現在遇到朋友請幫忙要先衡量時間成本等問題,為了被窩一時的安逸,不顧不太熟的朋友急得上火請求幫忙也是有的。

有那麼多時間精力不如多愛自己一點,看看書散散步,沒有情感糾纏沒有得失計較。

其實客觀上來說有各種原因吧,比如現在交往朋友一般都是淺交,不比上學的時候天天膩歪在一起,熟的不得了。我們怎麼會對乙個沒有投入什麼時間交往的人無私呢?

修改答案:

答這個題的時候沒看題主的詳細描述,剛才跑回來重看發現根本不是一回事啊。答主的姐姐根本不是自私,是一種我不太好描述的心態。

有可能是看不起,隨口戲謔一下。

有可能是羨慕嫉妒,所以刻意說題主壞話。

也有可能是題主自己給了姐姐一些誤導,導致姐姐產生了這樣的誤會。

希望題主是真的不經世事問下這個問題,不然深思……題主單純過頭了。

5樓:採了個薇

總是不想以惡意來揣測自己身邊親近的人。

題主可以跟姐姐好好聊聊。

如果是自私,應該是不聯絡不插手你的工作你的愛情什麼都不管的狀態吧?

Emmmmm.....關我卵事系列這樣子

敞開心扉好好聊聊吧,反正你現在都已經這麼想了。情況也不會更壞了.......

6樓:

你覺得你的男朋友聽她的多嗎?

你不聯絡的話,其實也插不了什麼手吧

哪些背後說壞話之類的,如果不太影響你生活的話,就當沒聽見吧如果影響你了,你大可以明明白白地問一下親姐姐是出於什麼原因,知道原因再解決問題

「不希望你過得好」這種事你猜測,未必是真的,背後的真相,只有你們兩個人交心後才知道吧

為什麼很多人單身越久越不想談戀愛

男,母胎單身28年,早就習慣了乙個人,以前覺得單身挺好的,女孩子是個麻煩,現在時常會覺得孤獨,想要有人陪伴,原因在於,愛上了乙個人。 是我了真的覺得維持好一段關係真的好累 最近和乙個男生處於曖昧階段基本每晚睡前都會聊天互道晚安雖然是這樣但是我有時真的覺得很累感覺聊天像乙個任務一樣如果他前一天主動找我...

為什麼如今很多人都把「越努力,越幸運」當作座右銘?這是一種什麼心理?

王妍玉 不是的,生活中很多事情,是有點小小的不可控的,或者感覺有點運氣成分,但我自己是確實感覺,自己越努力,好像那些不可控的因素都會有點有利自己,有種如有神助的奇妙感覺,不過,努力 是不拼命,不糾結,不擰巴,很科學,有規律的用心的努力,用心 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不過,也許是自己現在還是學生的緣故,畢竟...

為什麼很多人越往後越喜歡周子舒?

sunnierjo 周子舒強大溫柔且豁達,人間清醒,淡泊名利,有過錯誤有過悔悟,最後大徹大悟,唯有放下方得自在,他讓人感覺真實,並且得到救贖。 海鷗島 周子舒有內涵有神性,瀟灑通透,溫柔善良。無論編劇怎麼魔改劇本,周子舒的人設就是山河令這部劇最大的成功。很多人都像溫客行,在人心鬼域裡掙扎求生,希望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