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國產3A遊戲策劃?

時間 2021-12-20 18:58:23

1樓:

首先,遊戲業目前還沒有乙個行內預設的明確用人標準,尤其對於策劃來說,據我所知基本上撐死就是相關專業(社會,經濟,人文)或者說有專案經驗的優先考慮。實際上你叫策劃,但是乙個遊戲是一整個工作室或公司一起出謀劃策做出來的。策劃可能在中間更像是執行策劃,主要是周轉協調各部門之間的作用。

然後,就是怎麼成為乙個策劃呢?前面的行業用人標準已經說過了,不一定就是對的,但是至少得先滿足標準,然後才能考慮怎麼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最後就是對於題主的具體情況,建議可以先找找遊戲公司,或是遊戲專案,從別的好入手的職業做起,跟幾個遊戲專案之後,了解了流程之後,再考慮坐上這個相對軸心的位置。

2樓:長舟

你要想清楚

遊戲策劃基本是早上10點上班,晚上11點下班,大小周比比皆是這不是一時的熱情就能承受的

3A大作只會更甚,無期工作都有可能

而且是連續好幾年的研發週期,就是你要維持這種加班加點狀態幾年你的生活,朋友,愛情,家庭,都會被侵蝕

如果這樣你還願意奮不顧身地投入

那你應該能自己找到你問題答案了

3樓:

首先中國產要有做3A大作的地方。目前看來,也就遊戲科學符合你的要求。

只有乙個選項,那就看看他們要什麼樣的人唄。正好他們正在招人,官網上就有職位描述。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策劃

Bigcase大活 1 會寫東西,不要求百萬文案的級別,至少故事概念能寫清楚 2 具備基礎設計美感,方案PPT排出來整齊美觀 色彩搭配和諧 3 腦子靈活,點子多,具有發散性思維,懂得由點到面和舉一反三 4 有持續的好奇心,喜歡探索發現未知領域,能做到融匯貫通就更棒了 5 思維邏輯清晰,能透過現象看到...

在讀計科學生如何成為一名遊戲策劃

為何如此想不開?程式普遍工資比策劃高,除非策劃能做到製作人級別,就連我這個小美工都比同級策劃工資多。要是還是想不開,就首先有要練好 口才 和多玩遊戲,什麼型別都要有試過,起碼得知道。合群,容易與程式 美術對接交流。策劃沒一起工作過一段時間,無法得知真實水平如何。我眼中的好策劃 想法清晰 邏輯清楚。對...

成為一名遊戲策劃或者遊戲運營需要在大學階段做哪些準備?

夜雨星辰 保證學業基礎上把遊戲玩到吐 我說句實話,真正成為遊戲策劃不需要像考試一樣準備ABCD建議你是真的愛遊戲 什麼是愛?對於我來說,就是我從6歲開始一直玩遊戲到從業以後根本沒停過沒有熱愛從業後你可能會很痛苦 電子羊啊 玩國內排行前20的遊戲公司的看家之作 玩TGA年度遊戲 深入玩自己特別喜歡的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