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裝修風格有哪些?

時間 2021-12-20 18:57:16

1樓:寄居蟹設計

燈具裝修風格分為很多了。

現代風格的相對來說就比較硬派比較簡單,以基本的幾何體構成,有吸頂燈,居多,對於吊燈來說相對來說稍微少點。

北歐風格,以原木,白色配色為主,看上去比較溫馨,給人比較輕鬆的感覺,造型上有鹿角的感覺。

後現代風格就是以線條以及各種造型結合,表達出一種有思想的意境的,以裝飾燈擺件居多,再就是落地燈,顏色以冷淡色調為主。

美式風格就屬於硬派風格的,有厚重感和硬朗的感覺。

歐式風格的,就是以曲線造型,複雜的細節,浮雕等工藝來提現出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以吊燈,落地燈,壁燈居多。

輕奢風格,以鈦金不鏽鋼為主要的線雕勾勒做為主股價,會用明度適中純度不高的顏色來做為大面積色塊來表現。燈具上面一點光源加上不鏽鋼勾邊。有一些不鏽鋼外方管骨架,內吊玻璃裝飾的,也有簡單的一根棍子挑燈的。

中式風格,以帶燈罩的燈風格為主,造型上做回字形。或者做馬頭造型。

新中式風格,就是簡化了回字造型,用直接硬朗的線條來取代回形。

對於無主燈設計的,以上的風格基本上也都可以用,因為提現風格的也可以通過其他的裝飾來體現,也不一定來靠燈具。

2樓:都勻創藝裝飾

燈具的風格分類基本可以分成四種:現代、歐式、美式、中式、其具體如下:

1、現代燈:簡約、另類、追求時尚是現代燈的最大特點。其材質一般採用具有金屬質感的鋁材、另類氣息的玻璃等,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色調上以白色、金屬色居多,更適合與簡約現代的裝飾風格搭配。

2、歐式燈:與強調以華麗的裝飾、濃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達到雍容華貴的裝飾效果的歐式裝修風格相近,歐式燈注重曲線造型和色澤上的富麗堂皇。有的燈還會以鐵鏽、黑漆等故意造出斑駁的效果,追求仿舊的感覺。

從材質上看,歐式燈多以樹脂和鐵藝為主。其中樹脂燈造型很多,可有多種花紋,貼上金箔銀箔顯得顏色亮麗、色澤鮮豔;鐵藝等造型相對簡單,但更有質感。

3、美式燈:與歐式燈相比,美式燈似乎沒有太大區別,其用材一致,美式燈依然注重古典情懷,只是風格和造型上相對簡約,外觀簡潔大方,更注重休閒和舒適感。其用材與歐式燈一樣,多以樹脂和鐵藝為主。

中式燈:與傳統的造型講究對稱,精雕細琢的中式風格相比,中式燈也講究色彩的對比,圖案多為清明上河圖、如意圖、龍鳳、京劇臉譜等中式元素,強調古典和傳統文化神韻的感覺。

4、中式燈的裝飾多以鏤空或雕刻的木材為主,寧靜古樸。其中的仿羊皮燈光線柔和,色調溫馨,裝在家裡,給人溫馨、寧靜的感覺。仿羊皮燈主要以圓形與方形為主。

圓形的燈大多是裝飾燈,在家裡起畫龍點睛的作用;方形的仿羊皮燈多以吸頂燈為主,外圍配以各種欄柵及圖形,古樸端莊,簡潔大方。

最近想要裝修,有哪些燈具推薦?

中山好時光 樓下的各位大神全部回答了各種型別的燈飾。我就來回答一些不一樣的燈飾吧,夏天來了,馬上面臨的兩件事情就是。室內的溫度高,還有高昂的空調電費。任何的住宅都不可能24小時去開空調。也不可能每個臥室去配一台落地扇,那麼如何去解決室內氣溫高的問題,我還是比較推薦吊扇燈。一台吊扇燈,把落地扇和空調,...

新家裝修是歐式風格的,燈具要怎麼選?

朱靜儀 題主的家裝風格是歐式的,那燈具建議選擇歐式風格,整體的風格統一,家居環境看上去會比較協調 有序,空間感舒適。歐式風格的燈具,比較典雅大氣,現在流行的歐式風格並不會過份的厚重奢華,而是偏向簡約,保留歐式對稱 奢華 浪漫的調性,簡化繁瑣的線條和圖案裝飾,顏色上明亮輕快,家居實用性強。那麼如何選擇...

家居燈具的風格,都有哪些分類?

匠人在上 基本上可以分為四種 現代 歐式 美式 中式 1.現代燈 簡潔 另類 時尚,這是現代燈最大的特點。它的材質一般是金屬質感的鋁和另類氣息的玻璃,主要是外觀和造型上的另類表現手法,色調上多為白色和金屬感,更適合搭配簡約現代的裝修風格。2.歐式燈 類似於歐式裝飾風格,強調華麗的裝飾 濃郁的色彩和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