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窮的人越愛抽菸嗎?

時間 2021-05-30 15:51:27

1樓:清禪

我最近才發現這個有趣的事實。在我家往前面散步幾乎鮮少聞到菸味,往後散步菸味濃的受不了,一度讓我屏住呼吸。我散了大概半年,每天早上中午晚上。

前面是市區,後面是城鄉結合部,住的都是農村進城甚至是還未進城的。

這個資料至少可以說明點什麼。

2樓:怎會看不穿

這麼說不準確,私以為原生家庭受教育程度越高,本人越不容易抽菸,而父輩受教育程度高往往但不必然導致收入高,本人往往也有更好的生活和收入,所以會形成「越窮越抽菸,越富越不抽菸」的感覺。還有就是父輩祖輩抽菸的人多,多少也有當時娛樂和解壓方式少的原因。另外很多人說「你看,誰誰誰很富又抽菸」,那你看看他的出身吧,多半很苦。

再另外還有反例的,我只能說,那是少數~

3樓:探索者19

對他們來說,抽菸那些害處跟好處比起來算不了什麼。

抽菸對他們來說是很不錯的享受,難得有一種方式可以讓他們享受,又是價錢比較低的。

4樓:

.其實很簡單。

貧字當頭,生活艱辛、壓抑、苦悶,永遠望不到頭的生活和一眼就能望到底的生活,日復一日,那種孤獨、絕望……除了吸口煙嘆口氣權當發洩,除此之外還能怎樣呢?

越窮,越容易依賴尼古丁;吸入的尼古丁越多,越離不開它。

這本就是個惡性迴圈。

——我不禁想起《夢之安魂曲》這部屢讓我心生夢魘的電影。

越窮的人越容易胖是真的嗎?

在黎明之前 作為女生來回答這個問題 並不會,因為女生普遍重視外在,即使很窮,她們也會攢著錢買化妝品保養品和衣物 如果女生胖了的話,除開先天因素,很大程度上都是幸福膘,比如有了點錢還有愛情 不看 窮要看怎麼個窮法。你說農民工從事重體力勞動,省吃儉用,連肉都不捨得吃,那當然不會胖。但顯然現在講的不是這一...

為什麼越窮的人消費越不理智?

空一格 有錢人敗家最多被調侃成風流倜儻浪蕩公子哥,窮人敗家被人戳脊梁骨,啃老呀,各種謾罵。欲加之罪,所以懂了吧,根本不在於理智與否,全因為所處地位不同,待遇則截然相反。 已登出 首先,什麼叫理智?在該花錢的地方有錢花,在不該花錢的地方節約用錢,這叫理智。然後,越窮的人消費越不理智。我覺得這個命題是錯...

越有錢的人的越捨得還是越窮的越捨得

日益精進奮鬥 越有錢的人越會精打細算,有的人嘲笑他們 摳門 但是有多少人真正懂得 摳門 背後的意義。大多數人看到的 摳門 只是表面,其實它對應的是富人對財富的規劃能力。同樣是月收入一千元的前提下,有富人思維的人會攢下的更多,會利用錢生錢的能力更大。從富人不捨得的行為中,我們普通人應該從中學習到一些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