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熬夜的人越容易抑鬱嗎?

時間 2021-06-02 02:35:35

1樓:滿天星辰

不一定噢

你熬夜得看你幹什麼,你熬夜寫作業,熬夜看球賽,熬夜打遊戲等等,這些都很難抑鬱,得看你熬夜的目的,如果是胡思亂想的話,建議你蓋好鋪蓋,拉一下燈,深呼吸之後,美美的睡上一覺,迎接美好的明天噢。

2樓:冗默11

熬夜對抑鬱只有壞方面的影響,問這話的人,你試過熬一整晚的夜,不是因為不想睡,是因為怎麼嘗試都無法入睡的感覺嗎?是因為抑鬱而失眠,不是因為失眠所以抑鬱。但兩者對彼此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3樓:洪荒少女

我覺得是。

因為熬夜會導致作息時間不規律,第二天就會手忙腳亂,可能還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情緒不高漲,引發一系列的問題。熬夜時間長了,這些弊病都會反反覆覆迴圈,以致最後爆發。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

4樓:紅泥小火爐

高度相關,熬夜導致精力透支,體力不足,身體用的能量被消耗,在面對負性生活刺激的時候,更容易產生悲觀情緒,久而久之,加大了罹患抑鬱的風險

5樓:世紀末的黃昏

應該會吧,不過有的是因為抑鬱才熬的夜,熬夜是因為抑鬱,越抑鬱越睡不著覺,所以,趕緊洗洗睡睡吧,睡一覺啥都好了。還有,熬夜,脫髮!!!不想禿頂,按時睡覺

6樓:孔珊珊

熬夜與抑鬱沒有直接關係。熬夜不一定會抑鬱,但肯定會傷神。精氣神減少了,人就會對周圍事物提不起興趣。

抑鬱症是多種原因形成的。 如果你抑鬱了,就不要熬夜。越熬夜身體越不好,不一定會抑鬱。

7樓:深圳老土

沒有統計資料,不能得出明確結論,但可以從下面幾方面分析:

1、按養生說法(多數人的習慣也是這樣),最好的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最晚不要超過11點)至早晨6-7點,這段時間是人的內臟器官排毒時間,如果還在清醒狀態會影響排毒,而且人的自癒功能也是在這段時間發揮作用。所以早睡早起比晚睡晚起好,即使時間一樣長,但效果不一樣。古人一直也是日出日作,日落而息,基本上都是按照自然節律來作息的。

再比如倒時差為什麼需要,也是因為和白天黑夜的更替有關。

2、抑鬱的人做什麼都沒勁,說明缺乏能量,熬夜一般是損耗能量的。

3、抑鬱的人容易胡思亂想,胡思亂想也是造成有些人抑鬱的部分因素,如果是白天,畢竟有其他事情,沒那麼多時間胡思亂想,但夜深人靜,就沒有事情阻止胡思亂想了。

所以呢,熬夜不是好事,即使和抑鬱沒有必然聯絡,但對身體不好也是可想而知的。

8樓:

熬夜可定對身體不好,精神狀態不佳,長此以往會收到很大的影響的-身體,心靈方面的扥等;至於抑鬱與否不肯定,但是有影響因素存在的;最好別熬夜也別趁著夜深人靜,胡思亂想,做什麼決定什麼的-大多數都是不作數的,所以如果有抑鬱情緒或傾向-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最基本的要求,有助於緩解和改善失眠的情況

9樓:雨軒

充足的睡眠對於乙個人的健康非常重要的,睡眠不足會導致情緒不好,這個是肯定的,經常熬夜是非常危險的事,會對身體造成很大損害,用熬夜換錢,等於在拿命換錢

10樓:Innocent

我熬夜但是我不抑鬱

也覺得自己這輩子不會抑鬱

抑鬱是精神有些不穩定

熬夜也許傷的是身體吧

身體和精神是相互影響的

但是抑鬱是一種選擇

夜太美也有人黑著眼眶熬著夜

熬夜不一定抑鬱

但抑鬱的人大多不太容易入睡

如果熬夜是類 (big circle)

那麼抑鬱是屬(small circle)

是不是越優秀的人越容易焦慮和抑鬱?

兒童心理諮詢魯遙 大概是有責任,聰明,細膩,敏感的人,簡單說,是具備優秀可能的人。因為人的素質不夠,他也不會去挑戰他的原生家庭,會被打壓。只有有能力的人才可以更好。 這些人雖然有名利上的優秀,但沒有精神上的富有。所以容易犯病。當然,藝術家也是高發人群。梵谷不是割了耳朵後來自殺了嗎?有宗教信仰的則不然...

越窮的人越容易胖是真的嗎?

在黎明之前 作為女生來回答這個問題 並不會,因為女生普遍重視外在,即使很窮,她們也會攢著錢買化妝品保養品和衣物 如果女生胖了的話,除開先天因素,很大程度上都是幸福膘,比如有了點錢還有愛情 不看 窮要看怎麼個窮法。你說農民工從事重體力勞動,省吃儉用,連肉都不捨得吃,那當然不會胖。但顯然現在講的不是這一...

是不是離得越近的人,越容易走遠?

唯婉微笑 這些天,也突然發現原本你以為會一直陪你走下去的一些人漸漸消失了 可能吧,對於真正玩得好的異性來說,可能你真的某點吸引了他們,而你們對於關係的再次發展的想法不同,你希望維持這段珍貴的情誼,可他們可能會認為得不到不如放手。所以,不用自我懷疑,做更好的自己,總會遇到你們互不放手的那個人。 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