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平安的重疾等待期出險只退還現金價值?

時間 2021-06-02 02:35:35

1樓:穀粒谷力

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是等待期出險退全額保費,合同失效。只有平安這個霸王條款高高在上,衝著這一條,我絕對不買平安的壽險醫療險。沒見過這樣自私,吃相難看的保險公司。

2樓:博總

我還是建議不要買返回型的保險,具體原因請看我的文章https://

zhuanlan /p/32269927

3樓:保磚家

是的,平安就是這樣,要是等待期出險,幾乎收回沒幾個錢,合不合理,無從說起,這是人家的合同條款規定,購買的時候要看清楚。其他保險公司大部分都是等待期出險退保費,這是確定的。

如果只愛平安,那就接受他的缺點。

4樓:楊筱

這個就跟手機一樣。同等價位的手機,有些畫素高,有些手機畫素低。出廠時就是這麼設定的,沒有什麼合不合理。畫素高的手機它在其他方面可能會比畫素低的手機差,也有可能是品牌效應。

5樓:葉晨智

看到上面各種陰謀論真有意思,腦洞真大,也是服了。真實原因可能很簡單,以前條款一直這麼寫,也沒出什麼事情,覺得沒必要修改,算大公司病吧。

6樓:黃老師

愛ta,就接受ta的缺點。你是否動搖了對ta的愛。

等待期出險退現價並重疾合同終止是平安的傳統,市場行為公平交易雙方願意沒有啥不合理的。

大部分保險公司的產品是等待期出險退已交保費並合同終止然鵝,還有另外的公司是約定等待期出險不承擔責任或者沒有約定等待期出險情況。如中意,工銀

等待期內出險沒有約定情況,沒有約定合同終止。如工銀渠道經理有案例客戶等待期內確診卵巢癌,公司核保結論:該類疾病除外合同繼續有效,其餘輕症重疾身故責任繼續享有。

當然重要的還是合同約定的保障責任,保費才是重疾險的關鍵。

小孩買保險選擇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

可以看看再說少兒投保-百萬重疾方案實操(2023年8月更新)

7樓:陽光保險隨e保

一般重疾險(比如我們的產品)在等待期出險,都是退還已交保費,這樣對客戶的利益比較大。而退還現金價值,客戶的損失會比較大。

為兒童買保險,可以看看我們之前發布的文章:如何給孩子購買重疾保險

但是猶豫期後退保,一般是退還現金價值,也可以了解一下相關知識:揭示退保背後的秘密,退保會有損失嗎?

8樓:明亞-劉天鴻

平安公司也許注意到了,由於業務員不重視健康告知,很多單子有逆選擇的可能。如果出險退保費,再加上已給的業務員的佣金,保險公司會賠的很多。

所以就退現金價值吧,這樣公司保持不賠錢。

為什麼重疾險有的等待期是90天有的是180天?

周小淇Colin 重疾險的等待期 如果等待期內確診重疾 輕症或者其他符合理賠條件的重疾類理賠,保險公司免責 保單被撤銷 保險公司一般會退回首期保費。如果等待期內有其他症狀,則要視乎保單條款而決定是否需要向保險公司補充申報。等待期越短的產品更優,即90天等待期的產品,比180天等待期的要好 由於重疾險...

一年期重疾險那麼便宜,為什麼還要買長期的?

未雨 重疾險一般會推薦購買長期的,只有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才會建議買短期險。一年期看起來是挺便宜的,但是像醫療險 重疾險 壽險這些做健康告知比較嚴格的,都是年齡越大越難買,保費也越貴。買長期險續保更有保障,30歲以後的成年人,最好買保至70歲或至80歲或終身的重疾險,如果預算高的話,建議直接買終身險。...

為什麼重疾險保單,不提供公升級的能力?

林岐 很認可題主的想法!現實中,很多保險公司在推出同一產品的新版本的時候,是可以為舊客戶提供 轉保 的服務的。最起碼中德安聯是這麼做的。其次,一般所講的加保,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題主講的效果,不過保費支出肯定會有所上公升。另外,很多時候,保險公司按舊的標準,不予理賠的時候,人民法院會作出相應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