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平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0 17:54:43

1樓:持續低熵

離岸平衡策略主要有兩種實現方式。

第一種實現方式就是岸上有若干地頭蛇而我的目標是不讓其中任何一方獨大,誰有獨大趨勢我就聯合他的主要競爭者去打壓他。實行這種離岸政策的乙個著名例子是英國上百年的歐洲政策。我們可以看到他可以和歐洲的許多強權反覆結盟和敵對。

第二種離岸平衡的模式,就是我和岸上的所有地頭蛇都願意搞好關係,我對誰都沒有大的野心,只要你不惡意對待我就不傷害你。就算你傷害了我,我在適當報復之後,如果感覺我們可以正確理解對方的核心利益以及可以開發未來的共同利益,我依然願意和你合作。

第二種離岸平衡的主要代表是中國。比如中國在中東實行這種離岸平衡政策。中國對中東的幾大族群:

波斯人、猶太人、埃及為代表的軍人政權下的阿拉伯人、沙特為代表的王室統治下的阿拉伯人,土耳其人等都是按這個思路執行這種策略。

這兩種策略各有各的道理。英國策略的基本背景就是當時的Continental是世界經濟與技術核心,同時又處在戰國時代,而且離英國本土很近。如果英國不採用主動出擊的離岸制衡策略的話,歐洲完全可能打出乙個老大來,變得實力遠超英國給英國造成嚴重安全問題。

順便再說一下,中國除了在中東執行離岸平衡,在其他某些地方也執行了離岸平衡,比如在南亞。只不過在南亞的離岸平衡是第一種和第二種策略混合但更偏第二種策略的方法。中國願意與包括印度在內的各國發展良好關係。

另一方面對印度的戒備之心是比較重的,因此給予了巴基斯坦非常強的支援,但沒有強到要設法挑起印巴衝突以削弱印度的地步,主要目的還是讓第二種離岸平衡可以長期維持下去。

是什麼意思?

嘉麟 有的時候會被用來修飾可能動詞的否定態,表示絕對不行比如 飲 物 飲 它的慣用否定用法是飲 物 飲 意思是 雖然沒達到絕對不行,但是也是不行的。第二個問題如 zeno 桑所說,應該是有志。這種 有志 始 的說法在開店或者是運營組織的時候非常常用。從文章內容來看一定是這個。 非常 也不是 說白了,...

是什麼意思?

大嘴哥哥z 它接在動詞 形容詞 的詞幹後面,以及詞尾 的後面,表示對背景情況的說明,即先敘述乙個情況,然後加以補充說明。表示對背景情況的說明 肚子餓,沒有吃的東西嗎?表示為下文事情的發生提示環境 主要與動詞搭配使用,用現在時 過馬路,遇見了同學。表示輕微的轉折。他數學好,但英語不好。與意義相似,常與...

1 2 是什麼意思?

Huxley 問題等式中出現了 按照慣例,通常是向量場或者更高階的張量場,因為標量場的一般寫法是 考慮 是向量場,則 看來只能把 看作標量場,此時各種交換和結合都允許 ZRZRZR 我居然就這麼憑空帶火了五年前的乙個問題.關於幾點回應 2.是不是賣萌?是不是矯情?實際上,顯然是在賣萌的。不然也沒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