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鐵了心要做(中英法)同聲傳譯的大一新生有建議和忠告嗎?

時間 2021-12-20 17:54:43

1樓:TOP新觀察

不懂法語,但同傳訓練模式有些了解,當初也為商務部某些活動做過多場口譯。說說個人看法,僅供參考。大一大二還應精力重點放在1)打實基礎。

詞彙、閱讀能力、翻譯基礎知識等,基本功的培養上。2)基本翻譯技能訓練,如順句驅動、視譯、口譯筆記等等口譯技能的訓練。

大三大四要偏重實戰。1)人事部口譯證書要考。2)爭取一切實戰機會。

最好找到乙個口譯圈裡的人帶你。這個可以是你的老師,也可能是培訓機構的老師。怎麼樣讓別人喜歡你呢?

人嗎,三觀正,嘴甜,懂感恩,再加上不要臉死纏爛打,基本上能搞定。

關於口譯,我說兩點最深的體會1)聽力要放到重中之重,聽不懂還口譯?聽懂了,湊數也能譯個差不多。先練1倍速,再練1.

5倍速,大量時間砸到聽力上去。2)心理素質。一定要hold住,聽不懂的可以略過去,選擇性譯出來。

因為口譯,準確率雖然重要,但不冷場最重要。絕對不可以斷,這在平時一定要加強訓練。

個人看法,供參考哈。

2樓:拾舊

其實聯合國真的不代表同傳的最高水平,去UN web TV看一看中文的同傳,有些還是挺爛的。所以可以不要把目標定死,而且聯合國什麼時候招同傳還不一定呢。

建議就是把語言學好,哪怕只有一門外語,有空再搞乙個專業。更重要的是,好好享受生活,這個行業大概有不少的完美主義者,學習強迫症患者,但良好的學習心態才能走得更遠,每一次口譯都不可能是完美的,有目標有上進心是好的,不過不要被數字所綁住。

3樓:若鄰

這個行業可能不如你想象的那麼光鮮,可以說非常飽和,競爭非常激烈,包括英法複語在內。

有時候在箱子裡就覺得箱子外面開的每一場會的每個職業都挺不錯的,何必擠在箱子裡面呢?

女友鐵了心要分手,怎麼挽回?

阡陌 很多人都說挽回挽回,難道人是乙個物件嗎,是可以得到和失去的嗎?兩個人因為互相吸引,並藉此建立了一系列聯絡,創造了互相愉悅,互相信任,互為放鬆,互為幫助的情感關係,難道你就能認為你得到了對方嗎?可如果你因為缺乏愛人的能力,不得已的做出傷害雙方關係的行為,而對方擁有決定去與留的,是否要終結這段關係...

男朋友鐵了心要分手,要不要挽留

自慦少女 分手,挽留,復合,重蹈覆轍,二次受傷?破鏡難重圓,即使圓了也會有裂痕。既然他都鐵了心,你再怎麼做也是無濟於事,不如放手。好好生活好好對自己提公升自己,說不定有朝一日相遇還可以讓他刮目相看 董小姐 我覺得始終要相信那句話 強扭的瓜不甜,你越是試圖挽回,他越是覺得你根本離不開他,就越發放肆。越...

我現在鐵了心要給beats交學費,我該怎麼辦?

雲煙夢 前兩天剛在鹹魚上買了乙個beats x,就200塊錢。你說它乙個三年前的耳機,還值這個價嗎,我不知道。我只是單純的喜歡蘋果裝置和它旗下耳機極強的互動能力。之前買過乙個AirPods2,品控真的不好。但我又想買乙個使用流暢度特別好的耳機,beats為什麼不能成為我的首選呢? 明達 也不一定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