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DMA GSM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8 12:40:02

1樓:牛鴿

無線傳輸的制式都有哪些?

在中國有三大運營商,他們分別在2g、3g、4G時代都用了哪些無線傳輸制式呢?

中國流動網路制式為2G:GSM制式;3G:TD-SCDMA制式;4G:TD-LTE制式。

中國聯通網路制式為2G:GSM制式; 3G:WCDMA制式;4G:TD-LTE和FDD-LTE混合制式。

中國電信網路制式為2G:CDMA制式;3G:CDMA2000制式;4G:TD-LTE和FDD-LTE混合制式。

對於國內的運營商來說,只要達到7模即可稱之為全網通機型。

不同無線通訊系統制式的比較

區別在於:

處在不同的頻段:比如GSM處於900/1800MHZ的頻段上。

【那麼怎麼理解1800MHZ呢】:他代表cpu的主頻在電子技術中,脈衝訊號是乙個按一定電壓幅度,一定時間間隔連續發出的脈衝訊號。脈衝訊號之間的時間間隔稱為週期;而將在單位時間(如1秒)內所產生的脈衝個數稱為頻率。

速率的不同:上行下行分峰值速率不同

傳輸距離的不同:比如藍芽可能只有100公尺的範圍;而GPS衛星定位系統中一顆同步衛星可覆蓋地球表面的1/3

2樓:林申

GSM的4個頻段可定時可以共用的,至於GSM的這個4個頻段與W的四個頻段,幾乎是沒有全部都使用的,GSM4頻疊加W的Band1/2/5/8.至於W的Band1/2/5/8,主要的區別是W的頻段有差異

3樓:劉文明

本人就是諾基亞西門子公司的技術人員,想補充一下終端裝置知識,上面從概念上說的很全了,我說下BTS控制系統,首先手機通訊是雙方通訊,有收就有發,收和發不可能同時進行,那麼有的採取了兩個通道,乙個負責收,乙個負責發,還有的採取乙個通道,這一秒發,下一秒收。這就是最基本的原理啦,這技術那技術的,歸根到底都是怎麼怎麼收發訊號的問題,當然利用率越高越好啦

4樓:劉瀟瀟

簡單來說,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速率,WCDMA最高速率需超過384k(當然隨著技術發展,現在最高可達84M),GSM達不到

5樓:lee

GSM是全球移動通訊系統(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 的簡稱,WCDMA是寬頻分碼多重進接技術(WidebandCode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大多數大拿已經回答的夠多的了,現在GSM快落伍了,都在搞LTE(tdd、FDD)

6樓:李陽

這個手機支援中國聯通的3G和2G網路,可以用在聯通的網路裡。如果用在移動的網路裡,只能使用2G,就無法使用3G高速服務了。

7樓:夏小雯

從通訊發展程序上說,GSM屬於2G,WCDMA屬於3G,WCDMA是為了滿足大家越來越多的上網業務而發展出來的,從簡單的層面上看,WCDMA與GSM的最大區別是WCDMA有更快的上網速度更快,而且比GSM快很多;從技術層面上來說,WCDMA有碼分技術,GSM只是時分與頻分而沒有碼分。從國內運營上來說,WCDMA由聯通公司運營,GSM聯通與移動多有運營,只不過運營的頻段不同而已。

8樓:

WCDMA/GSM 常用於描述終端,支援3G的WCDMA和2G的GSM兩種制式。

這類終端在國內,使用聯通卡,可以連線聯通的WCDMA和聯通的GSM網路;如使用移動卡,只能連線移動的GSM網路(移動的3G制式是TDSCDMA)。

這類終端一般預設是WCDMA為首選網路,GSM為備選網路,當終端射頻晶元採集到的WCDMA主小區訊號強度較弱、且無合適切換的WCDMA鄰小區、且監測到的GSM小區訊號滿足一定條件,則會觸發系統間切換事件,切換至GSM小區以維持連線。以上工作由基帶晶元的WCDMA/GSM協議棧自行完成,無需使用者干預,使用者體驗到的就是手機上的制式小圖示由"H"或者"3G"之類的變成「G」或者"E"這樣。

當然使用者可以通過設定選取僅使用3G或僅使用2G,以實現終端常駐某種制式下的目的。

是什麼意思?

嘉麟 有的時候會被用來修飾可能動詞的否定態,表示絕對不行比如 飲 物 飲 它的慣用否定用法是飲 物 飲 意思是 雖然沒達到絕對不行,但是也是不行的。第二個問題如 zeno 桑所說,應該是有志。這種 有志 始 的說法在開店或者是運營組織的時候非常常用。從文章內容來看一定是這個。 非常 也不是 說白了,...

是什麼意思?

大嘴哥哥z 它接在動詞 形容詞 的詞幹後面,以及詞尾 的後面,表示對背景情況的說明,即先敘述乙個情況,然後加以補充說明。表示對背景情況的說明 肚子餓,沒有吃的東西嗎?表示為下文事情的發生提示環境 主要與動詞搭配使用,用現在時 過馬路,遇見了同學。表示輕微的轉折。他數學好,但英語不好。與意義相似,常與...

1 2 是什麼意思?

Huxley 問題等式中出現了 按照慣例,通常是向量場或者更高階的張量場,因為標量場的一般寫法是 考慮 是向量場,則 看來只能把 看作標量場,此時各種交換和結合都允許 ZRZRZR 我居然就這麼憑空帶火了五年前的乙個問題.關於幾點回應 2.是不是賣萌?是不是矯情?實際上,顯然是在賣萌的。不然也沒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