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發生交通事故 怎樣申請工傷?

時間 2021-07-09 06:42:07

1樓:找法網

上班路上發生車禍是否算工傷要視情況而定。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6項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在交通事故中如果本人承擔次要責任或者無責任屬於非本人主要責任,就能認定為工傷;如果自己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則不能認定為工傷。

交通事故可以認定工傷的有以下條件:

1、上下班途中,在正常上下班規定的時間和合理的路線發生的交通事故;

2、在交通事故中非本人主要責任;

3、交通事故傷害,既可以是職工駕駛或乘坐機動車發生事故造成的,也可以是職工因其他機動車事故造成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其他法律知識比如:工作時間、勞動法工作時間、工作時間計算等相關法律知識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2樓:法律知識

上班途中,出交通事故了,己方是主要責任的,不可以報工傷。只有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的情況下才認定為工傷。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3樓:勞動法律諮詢

按照法律規定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需要申請工傷認定,一般行政部門需要勞動者提交如下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去行政部門去領取乙份即可。

企業登記註冊資料,去轄區的審批局去列印就可以了。

身份證影印件,自己影印乙份即可。

勞動關係證明。比如:勞動合同、收入證明、完稅清單等。

費本人主要責任的認定書,也包括同等責任認定書。

將以上材料提交以後,職能部門在收到材料之日起60日內需要作出工傷認定結論。

上班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是否可以申請工傷?

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首先我們先從工傷保險條例第14條來看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 由上可知,本起事故對方需負起全責,我方並無過錯,依法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2.員工...

家人發生交通事故怎麼理賠

月明風清 自己計算一下明細,然後找保險,不過可能給的不多。可以考慮訴訟。訴訟可以走刑事附帶民事訴訟,這個速度快,但會少了精神損失費,可能也是大幾萬。訴訟也可以走普通民事訴訟,不過要等到交通肇事的刑事案件判決下來後才可以提起,時間久,錢多。 譽遠法律 1 前期準備工作 首先應及時取得交警部門出具的 交...

員工在上班途中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這種情況可以申請認定工傷嗎?

答案是不算工傷!我們來看乙個案例,大家就可以明白為什麼上班路上,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不算工傷。案情 黃某在某網際網路公司上班,2017年4月,黃某駕車上班途中因闖紅燈發生車禍,造成身上多處骨折及軟組織挫傷。交警部門認定黃某負此次事故的主要責任。事後,黃某向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認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