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導致我方死亡,對方全責,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6-02 20:32:21

1樓:林肯的頭號粉絲

這種情況首先要區分對方的心理態度,是故意,過失還是意外事件。區分心理態度是區分其是否構成犯罪,以及是否負刑事責任。當然,對方全責的,他必定要負民事責任。

2樓:權益達人 王老師

回覆之前,先對所有車禍受害者至上深深的哀痛之意。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2.我方因這起事故死亡,對方全責的狀況下,家屬可以向肇事方索賠的專案及金額,包含了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處理喪事的合理誤工費,處理喪事的合理交通費,生前醫療費用,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我方可要求的主要賠償金大致如下:

醫療費50000元+死亡賠償金800000元(40000元*20年=800000)+喪葬費30000元(5000元*6個月=30000)

以上合計91萬(尚未計算精神損害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處理喪葬事宜交通費、處理喪葬事宜誤工費、生前看護費...等)

受害方依法得求償的專案和金額加總後,先除交強險可賠償的金額,其餘部份由肇事方及三者險賠償。

4.對方於此事故中被認定需要負起全責,對方另外有刑事交通肇事罪的問題要去處理,對方若未能取得我方家屬諒解(諒解費),對方後續將需入獄服刑。6.加油。

3樓:乙個奇怪的名字

先追究刑事責任,在追究民事責任。刑事責任是判刑的,對方肯定不願意,在這個條件下可以適當把訴求放寬,讓對方多掏點錢,再籤刑事責任諒解書。

發生交通事故,導致對方因搶救無效而死亡,這種情況會被判坐牢嗎?

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我方因交通事故導致對方一人死亡,是否會觸犯刑法交通肇事罪,前提是看我方於此事故中,是否被交警認定需要負起主要以上責任。我方若被交警認定需要負起主要以上責任時,此時將觸犯刑法交通肇事罪,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我方未能取得對方家屬諒解,確實會有較高的概...

交通事故致我方一人死亡,並且對方全責,怎麼樣可以讓她坐牢?

放開那只羊 我不懂這個但是換我的話 第一不簽諒解,反正都一樣我不籤至少我心裡好受一點點。第二換個律師問哈感覺你這個律師在幫外人說話啊,多找兩個律師諮詢哈,再考慮是不是要換個律師。第三我就不說了 最後節哀 繆傑爾 訴訟法的基本原則是 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 這也是執法 司法機關應當堅持的基本原則。...

發生交通事故,導致一人死亡,受害者已經出具了諒解書,這種情況會影響上大學嗎?

Ollra 對於不需要政審的專業來說不會。對於需要政審的專業會不會影響得看在這次事故中你的責任程度,如果是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那就屬於交通肇事罪需要被追究刑事責任,一旦被立案追訴最終法院判決有罪那就不能報考需要政審的專業。不僅如此,有些專業雖然報考時不需要政審但畢業後從事工作需要政審也要慎重考慮,比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