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導致對方因搶救無效而死亡,這種情況會被判坐牢嗎?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我方因交通事故導致對方一人死亡,是否會觸犯刑法交通肇事罪,前提是看我方於此事故中,是否被交警認定需要負起主要以上責任。

我方若被交警認定需要負起主要以上責任時,此時將觸犯刑法交通肇事罪,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我方未能取得對方家屬諒解,確實會有較高的概率需要入獄服刑。若能取得對方家屬諒解,多數可以免除牢獄之災。

2.民事部份,依法我方需賠償的專案包含了:生前搶救醫療費用、死亡賠償金、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處理喪葬事宜交通費、處理喪葬事宜住宿費、處理喪葬事宜誤工費、精神損害撫慰金...

等專案。

4.加油。

2樓:公安法醫

看責任,如果負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就構成交通肇事罪,如果是同等或者次要責任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不過就算構成交通肇事罪,積極賠償,取的對方諒解,最後也可以判緩刑,不用坐牢。

3樓:木木夕

如果你是承擔主責以上,需要負刑事責任。如果在公訴前,能談妥賠償款,取得對方的諒解書,檢察院不公訴的話,是可以不用坐牢的,但也意味著,這個賠償款金額也不會低。

發生交通事故,導致我方死亡,對方全責,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林肯的頭號粉絲 這種情況首先要區分對方的心理態度,是故意,過失還是意外事件。區分心理態度是區分其是否構成犯罪,以及是否負刑事責任。當然,對方全責的,他必定要負民事責任。 權益達人 王老師 回覆之前,先對所有車禍受害者至上深深的哀痛之意。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2.我方因這起事故死亡,對方全責的狀況下...

因發生交通事故導致脾臟破裂,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文中僅提及 因發生交通事故導致脾臟破裂,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一句話,是無法計算出合理賠償金額的。各省份地區對於賠償金的計算標準並不相同,文中並未告知 雙方責任歸屬 是否進行手術全切除脾臟或是進行修補術 事故發生所在省份 事故發生日期 我方年齡 事故前...

因發生交通事故導致10級傷殘,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文中僅告知我方因交通事故導致10級傷殘,但未告知事故發生日期 事故發生所在省份地區 我方年齡 雙方責任歸屬 事故前有無固定工作 有無被撫養人.等重要資訊,故無法針對合理金額,給予分析建議。2.殘疾賠償金部份,目前大部分省份地區都已經實施同命同價,不再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