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從話癆變成自閉究竟經歷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鑠淇寶貝

我不太認同話癆是因為自卑,相反我覺得話癆是因為自信。能在別人面前滔滔不絕,那一定有自己擅長的方面,也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

話癆變自閉,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環境的改變,受了什麼刺激,別人的不認可,看不慣別人,不想和別人打交道,聊天的話題越來越不喜歡不了解。時間久了,習慣了,就越來越不愛和別人打交道了。這是成長成熟要經歷的過程。

但有的人會從自閉變得話癆,那是因為他身邊的環境所逼迫,或者說,環境所渲染。

2樓:蘋果

Emm,話嘮我覺得一般就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從而說話很多吸引別人注意力或者裝作什麼都懂一直給別人講解。所以我個人覺得,話嘮本身就是有點自卑和焦慮的。或者說是有焦慮的,搞的他什麼都懂似的,愛顯擺的心理。

忽然不愛說話了,很可能碰到很多更優秀的人了,可能經常受到別人的無視,或者碰到很更厲害的人,比他懂得多的,更有甚者會嘲諷他吧,本來就是想顯擺一下,結果收到了打壓,自尊心嚴重受傷。所以就怕這樣的情況,就不愛說話了唄。

至於焦慮,我覺得他一直都在,自卑嘛,可能就是備受打擊,覺得大家都懂,也不用他說什麼,感覺自己再說就是跳樑小丑,就不說咯。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乙個人獨處久了會變得話少自閉嗎?

楚研L 這個因人而異,我喜歡乙個人獨處,但和他人 甚至是陌生人面對面交流的時候,至少我能做到自信和不怯場的。而且我獨處的時間,基本上都花在看網路教程 學習上 如果說我有打牌 蹦迪等,這類社交性較強的愛好的話,我想,可能獨處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奢侈吧。 JY嗯 如果你不是享受這種獨處的時光和節奏的話,那...

童年經歷對於乙個人究竟有多重要?

童年?只要你爸媽不隨意打罵,家庭和諧就得了。那種無憂無慮的童年是快樂,啥特長都不學放假寫完作業就玩。家境中上的還好,如果是那種不太好只能說是活著的呢?你童年不好好學習,你就要用一輩子來償還!童年若是沒有培養其他的能力就認真學習,有能力的就好好學習下別的,把自己培養優秀點。童年的玩不當飯吃。適當玩會就...

乙個人從自卑變成徹底自信什麼感覺?

青石 不敢說徹底自信,也不明白自信怎麼能徹底。但我知道我變得自信了。從以前當眾發言唯唯諾諾,發言後又討厭自己怎麼沒表現好,別人怎麼看自己等等,到現在當眾發言仍然磕磕巴巴,但發言後我心中只要四個大字不愧是我 狗頭表情怎麼加? 大貓 我很小的時候,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家庭情況,所以我很自卑。我會在放學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