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拿膠片幹活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KiraZhang

首先我個人認為上圖就是完美答案。商業片只要不是有巨高的要求,或者大師級的藝術創作,那麼就沒有用膠片的必要,那些都是810 2024之類來完成的。

拍自己的東西用45架在棚裡是很好用的。當然沙慕尼之類的雙軌機外拍也很棒,前提是你知道自己要什麼,比如建築,記錄城市發展之類嚴謹的東西,而不是拍客片,糖水,否則就是浪費時間糟蹋錢。

沖洗掃瞄自己搞,v750慢慢掃,柯達原廠abc自己配,只要有力氣就能洗6張或兩卷。

不過要高考了沒啥時間折騰了,還想搞彩放是實在買不起。

哦對了 ,這是我做的維斯塔旋轉後背轉沙慕尼介面,這樣換沙慕尼之後就可以用維斯塔的120旋轉後背了,準備3d列印出來。

2樓:RAWPINE

商拍就上大畫幅 66這種在數碼時代也就小兒科。說到後期沖洗,您都想拿這個幹正經活了,還不自己沖洗數位化負片手動去色罩嗎?害擱哪送去店衝?這是真的想拿來正經幹活嗎?

您如果是一名有經驗的商業攝影師的話應該明白膠片在這個年代就是個出力不討好,幹事效率低的活,我覺得您也不會想拿這種東西幹活拍產品。除非您是剛入行,想特立獨行一點,這就不是我管的範圍了。

數位化永遠是趨勢,抵擋不了,幹活真正的效率永遠是數碼。

順便一說大畫幅還是有些優勢的,比如沙姆定律加上皮腔無限延長拍產品大圖。

3樓:落魄鐵馬

什麼體驗?膠片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除了裝文藝。

你先得有錢,才能吹噓膠片得多好,不然沒用的。人家用數碼的再後期上分分鐘秒殺

4樓:SeaYu

看你用135還是120,需要點畫質的話,120起步吧,真的。

負片衝掃的話,能自個做就自個做,自個做不來就選一家口碑和體驗OK的店,自個會去色罩的話,X5掃FFF。自己有底掃,並熟練操作的話,我覺得也比魔術手諾日士之類的店掃好。

反正一句話,純幹活我繼續用數碼,賺點「情懷」錢的話,可以搞搞膠片。只是負片校色可比數碼費勁多了。

5樓:阿里山的羊

現在商業基本全部轉數碼了,除了極少部分工作因為「用膠片」而有溢價空間因為數碼想要獲得乙個最優化的流程,是比較容易的而膠片要獲得最優化流程,就是用錢砸,還不是一點點錢而且最終的成果對客戶來說還不一定比數碼強

6樓:小小的紅點

商業片的話成本和流程先放一邊不管,你昂貴的120膠片在繁複的工作流程處理之後……畫質還是幹不過iq4 100mp,甚至gfx100……

2023年用6s是什麼體驗?

會省事 2年前自已動手換過一次電池,系統隨官方更新,現在14.4.可以玩王者,但是破曉版本明顯比之前版本卡很多,每打一局都有換機的衝動。因為窮,選擇把遊戲下了。打算等所謂12S或13。釘子手機可以用,也不會誤事,大部份功能都穩定,但是不能去和新機比,貨比貨就得扔。 鄭西庭 我爸還在用 64G的 去年...

目前仍堅持用膠片相機是什麼體驗?

wzmark 乙個字貴,無反拍起來咔嚓咔嚓的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膠卷一捲要5刀洗加掃瞄15刀平均一張要0.5刀,大概是三塊多。並且衝出來之前永遠不知道這36張能出多少張片。以前用無反拍十幾張能出一張能看的。現在用膠片機就小心很多了。不過好處是基本上就不用再去後期了,並且給電腦節省了不少空間,之前的r...

2023年,從IOS轉到安卓是什麼體驗?

莫興海 長久使用流暢肯定是沒有iOS流暢的,我姐夫他們單位不允許使用iPhone,安卓用久了還是沒有新機流暢,每年都要換一次旗艦 白衣閒人 手持iphone Xr和華為p40 pro另外chrome瀏覽器跨平台無縫同步 p40試了很多次放棄了後面轉用edge然而還是iphone的edge流暢 和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