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對方拒絕承擔醫藥費,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7:48:08

1樓:DeathScythe

其實這在法律範疇中是不強制的,以前人們法律意識薄弱,對於這方面不了解,都秉著良心墊付傷者醫藥費。但如果墊付了,反而容易對後面的審判造成影響,這筆錢到底能不能算入賠償金額裡面?算進去受害人家屬不同意,不算進去被告不願意,而且萬一給多了,肯定也要不回來,這就很容易產生新的糾紛。

所以在這方面法律的態度是不強制,墊付屬於自願原則。現在的人經歷事情多也變聰明了,在判決沒有出來前不會先行墊付的。其實你也不用擔心,既然定責了法院遲早會判,到時覺得判的金額你不同意再上訴就好。

如果判了對方還不給,那你也不用急,法院會跟他急。

在判決沒出來前對方既然不願意墊付你是沒辦法的,這種情況可以和對面保險理賠員去協商,如果實在困難,可以先找公安部門協商,申請事故備用金先行墊付,畢竟公家的錢到時會在肇事方的賠償金額裡面扣除。

2樓: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依照現行相關規定,我方並無法強制要求對方墊付相關醫療費用,但可要求對方的交強險優先墊付1萬元之內的醫療費用,若雙方後續還是無法達成賠償共識,只能透過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2.當事人可以採取以下方式解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

(一)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

(二)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

(三)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加油。

發生交通事故,導致我方死亡,對方全責,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林肯的頭號粉絲 這種情況首先要區分對方的心理態度,是故意,過失還是意外事件。區分心理態度是區分其是否構成犯罪,以及是否負刑事責任。當然,對方全責的,他必定要負民事責任。 權益達人 王老師 回覆之前,先對所有車禍受害者至上深深的哀痛之意。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2.我方因這起事故死亡,對方全責的狀況下...

汽車交通事故對方傷情嚴重且全責,對方沒有買商業險,我要怎麼辦?(我沒有傷)?

卡卡 受傷的話應該走一般程式。事故調查結束之日起3日內委託檢驗鑑定 比如血液中乙醇含量檢驗,車輛檢驗,車速檢驗等 檢驗鑑定機構20日內出檢驗鑑定結論 最長不得超過60日 交警部門收到檢驗鑑定結論2日內將結果發給當事人 如果當事人對結果有異議,可在收到結果3日內申請重新檢驗,只能重新檢一次,以重新檢驗...

電瓶車和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對方是全責,自己沒錢墊付醫藥費了,對方現在是三不原則,怎麼辦?

山東律師 皮華平 和交警聯絡,申請1萬元的墊付,如果還不夠,拿著相關醫療費發票,申請法院先予執行。等病好後再索賠其他專案。一般外賣也會有意外險,同時做好意外險索賠工作 閒看螞蟻上樹ing 1,找交警隊施壓,可以申請財產保全,把對方車子扣著。2,仍舊給交警隊施壓,讓其出具墊支付通知書,找對方及其保險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