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復議成功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3:48:10

1樓:牛肉麵真好吃

有人傷嗎?車損大嗎?我自己的想法是如果損失不是很大的話就算了。

次要責任就次要責任吧。像很多回答說的申請國家賠償,讓紅綠燈的管理部門賠償等等這些。站在法律的角度來講固然是有道理,但是這個過程想想也是很漫長的吧,太勞心勞力了。

2樓:道路Master

首先,複核是雙方當事人的權利,當事人對於事故責任認定有異議的,應當在收到認定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提出書面申請。申請複核的結果一般有三種,維持、撤銷以及不予受理。字面意思都很好理解。

其中撤銷原事故認定書並不一定是會改變事故責任,有可能事故調查取證過程中有重大瑕疵,有可能程式上有問題,有可能適用條款有問題,當然也可能是責任認定有問題。撤銷後依然由原交通管理部門重新調查、認定。所以,撤銷原事故認定書對於申請複核的人來說,並不一定是複核成功了,將來責任認定可能不變,也可能與他預期一樣,也可能變得更差,所以複核只有認定結果出來才能知道是否成功。

注意,複核只有一次,不管雙方當事人誰提出,只有一次機會。對於重新認定有異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起訴。

其次,回到事故中,車輛通過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應當按照訊號燈指示通行。你是綠燈,你沒有問題。對方車輛進入路口,發現訊號燈不亮,那麼他進入路口也不屬於違反訊號燈。

所以如果以違反訊號燈認定對方全責,我個人覺得也不妥,法律條款都有問題,如果認定書上是這個,那麼一定會被撤銷。如果雙方訊號燈都不亮,此類路口就適用讓右側來車先行的規定。但你亮他不亮,對於你來說,你也沒有過錯,對於他來說,他也沒有過錯。

個人覺得,對於雙方都沒有過錯的情況下(如果都沒有超速等其他過錯行為的情況下),這起事故應當屬於意外,雙方都沒有過錯。然後關於賠償,我個人覺得應當由訊號燈維護單位承擔,這樣更合理。

3樓:大大滴

現在交警也不認訊號燈的問題,讓我次責,我問怎麼就變成次責了,交警說沒有觀察路口,真的是欲加之罪了,而且跟我說不管我籤不簽字都是生效的了,真的只能訴訟了嗎,真的覺得太不公平了,想問大家有沒有其他快一點的解決辦法呢,比如舉報之類的,我是在南京江寧祿口出的事故,交警也看我年紀小好糊弄

4樓:小灋師

維權的手段不外兩種,一種是司法救濟,也就是俗話說的打官司,告公安局;另一種就是行政救濟,也就是向公安局提出復議或者複核。

首先講講司法救濟,也就說能不能通過打官司的手段撤銷公安局做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公安局作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可訴嗎?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根據上述法條規定,《交通事故認定書》定性為證據,而且司法實踐中也是不可訴的,所以想通過司法途徑維權,行不通了。簡單點說,法院不理這事。

其次,再看看通過行政途徑,也就是向公安局申請複核。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七十一條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同一事故的複核以一次為限

根據上述法條規定,同一事故只能複核一次,所以行政途徑維權也斷了,行不通了。簡單點事,公安局也不理這事了。

怎麼辦?我就該吃啞巴虧,明明不是我的責任,怎麼還要我賠償?

另外,根據你的描述,我感覺你按交通規則行駛,沒有過錯,不應當承擔責任。對方提出紅燈未亮,需減輕責任也有點道理。到底該誰賠呢?

管理紅綠燈的行政機關!對的,是它的管理失職間接導致這場交通事故的,你們應當向管理紅綠燈的行政機關申請國家賠償。

5樓:就你麻煩多

他復議成功是減輕了他的責任,並不代表你綠燈正常的行駛就有錯誤需要承擔責任。不了解你的實際情況,如果你的綠燈和其他交通訊號燈都正常,包括你和其他車輛都正常行駛(不搶燈不超速緩慢行駛並且有剎車避讓行為),那麼依舊還得是他全責,通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需要充分了解路口情況緩慢通過,如果大多數車輛都是正常行駛只他那方沒有訊號燈如果足以判斷那他還是有強行通過行為也是他之過錯。或因沒訊號燈那麼相關單位未及時維護也可能承擔部分責任。

6樓:孤獨行走的寂寞

復議成功只是代表事故責任書將根據實際情況重新開具。根據這個情況,都有責任。但比例要看斷定了。假如感覺不合適,可以諮詢相關律師。

7樓:

如果是對著他的紅燈不亮他不知道那是紅燈,他也有部分責任,因為如果紅燈不亮了就是所有的燈都滅了,通過沒有交通燈控制的十字路口要觀察再通過,現在是你的綠燈,就是他和交警的責任。

車子撞壞了,人受傷了,要是對方駕駛員不認責,就只能找律師了:交警的責任和對方的責任。

朋友借我車出了交通事故,被追尾了對方全責,可是我朋友態度特別不好,不管了,我可以起訴我朋友嗎?

坐擁百萬的窮人 事故責任而言,對方全責。造成車輛的直接或者間接損失都與由全責方協商處理。您朋友的態度因何不好?本身不提倡借車的行為,如果您同意借車,已經預設將你的車,你的朋友跟你形成乙個契約關係網,這是無責,但是車受損了。假如發生有責事故而且導致第三方財產及人員的受損,您不但要接受本車受損的事實,而...

汽車交通事故對方傷情嚴重且全責,對方沒有買商業險,我要怎麼辦?(我沒有傷)?

卡卡 受傷的話應該走一般程式。事故調查結束之日起3日內委託檢驗鑑定 比如血液中乙醇含量檢驗,車輛檢驗,車速檢驗等 檢驗鑑定機構20日內出檢驗鑑定結論 最長不得超過60日 交警部門收到檢驗鑑定結論2日內將結果發給當事人 如果當事人對結果有異議,可在收到結果3日內申請重新檢驗,只能重新檢一次,以重新檢驗...

交通事故,我要付全責嗎?

權益達人 剛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依照文中所述的事故情形來看,我方於視線不清的情況下駕駛車輛,責任認定上至少是主責,至於後續是否會被認定為全責,須看老太太有無其他違章行為,後續還是要以交警所開立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為認定依據。3.加油。 其實我在美國開車比較多.絕大多是情況下如果你能證明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