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家規定取消自主招生,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07 03:45:06

1樓:七夜

取消自主招生,更多的在於消除高校的灰色空間,讓高校的操作空間進一步壓縮,讓所有孩子回到高考分數的原始起跑線上。而自主招生的名額會轉至綜合評價,高考分數和高校自主面試筆試,讓那些單科優秀的或者有天分的學生能夠提公升一點點優勢而不影響大局,其實個人覺得是在進一步提公升公平性。

2樓:陳雲川老師

強基計畫重點關注

1、2020 年起,不再組織開展高校自主招生工作。

2、學校:起步階段,在部分「一流大學」建設高校範圍內遴選高校開展試點。以下為36所院校:

3月底:公布招生簡章

4月:強基計畫網上報名

6月25日前:向高校提供高考成績(不含加分)

6 月 26 日前:高校公布考生名單並公示入圍標準。

7 月 5 日前:確定錄取考生名單並公示錄取標準。

5、錄取模式

考生高考成績、高校綜合考核結果及綜合素質評價情況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綜合成績(高考成績所佔比例不得低於85%)。

高考成績原則上不得低於各省(區、市)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合併錄取批次省份應單獨劃定相應分數線)

6、培養模式

強基計畫錄取學生可單獨編班,實行導師制、小班化等培養模式。探索建立本—碩—博銜接的培養模式。

強基計畫與自招不同

一、選拔定位不同。自主招生主要選拔「具有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學生」,而強基計畫主要選拔「有志於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且綜合素質優秀或基礎學科拔尖的學生」。

二、招生專業不同。自主招生未限定高校招生專業範圍;強基計畫突出基礎學科的支撐引領作用,重點在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歷史、哲學、古文本學等相關專業安排招生。

三、入圍校考的依據不同。自主招生的入圍依據主要是考生的申請材料;強基計畫的入圍依據是考生高考成績,極少數在相關學科領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現的考生,有關高校可制定破格入圍高校考核的條件和辦法,並提前向社會公布。

四、錄取方式不同。自主招生採取降分錄取的方式,最低可降至一本線;強基計畫將考生高考成績(不低於85%)、高校綜合考核結果和綜合素質評價等折算成綜合成績,從高到低順序錄取,體現對學生更加全面的考查。

五、是培養模式不同。相關高校對自主招生錄取的學生在培養方式上未作特殊安排;強基計畫錄取學生將實行小班化、導師制,並探索本—碩—博銜接的培養模式,暢通學生成長發展通道,實現招生培養良性互動。

造成的影響就是,從國家層面上分析:強基計畫招收的專業就是各類基礎學科,而且招收高校全為一流院校,國家將人才往基礎學科上引導,這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國家估計要大力搞基礎學科建設。

而這對於各位學子、尤其是競賽黨。需要考慮的事情就多了,競賽還學不學?這些「坑」要不要入?「情懷」和「現實」之間應該選擇什麼?

總體來說,本次的「強基計畫」會給眾多考生一次新的挑戰,同時這也是一次新的機遇!

每月工時超過國家規定 可以進行投訴嗎

抬槓小程式 可以,不過你需要找收集證據,根據我的經驗,你在收集證據的過程中,就已經可以換乙個好工作,把之前的辛苦錢都掙回來了,所以還是算了吧 aogutu葛忠濤 可以。不知道是哪個城市的。有的城市不敢出事。你直接不打招呼走人都行。去勞動局說明情況,表明,公司要追究要賴錢的話,你有更多權利反擊。一般勞...

國家規定的《女職工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是否合適?是否構成對女性的就業歧視?

夏墨 當然不合適呀,有些女性願意從事並有能力從事這項工作,為什麼要阻攔人家呢?什麼女孩子就應該柔弱柔弱啊這種事情不應該讓她們來呀,這是一種,看似保護實質上的歧視。 既然是男女平等,這些崗位應當同樣對女性開放,性別不應成為應聘成功與否的判別條件。有人說到這其實是對女性的保護,我同意,但是不支援。因為 ...

國家規定化妝品廣告不得明示暗示有醫療作用,會產生哪些影響?你容易被化妝品廣告打動嗎?

菜團子 化妝品一直不允許宣傳醫療。好像化妝品市場監管管不到廣告法。尤其電商平台不管。條例好像沒有說明廣告方面的監管管理和法律責任。有影響也應該是廣告法的影響吧 妝說 實際上,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 的規定不正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 中第十七條規定,但是仍然有許多企業在產品推廣和宣傳中進行誇大的描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