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家規定18歲就可以結婚,到底是好還是壞?

時間 2021-05-09 14:40:12

1樓:阿喪姑娘

不好!很多人25歲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想跟什麼樣的人共度一生。18歲糊里糊塗結了婚,只會增加離婚率。多相處幾年沒什麼不好的。

2樓:小香山

治標不治本,專家都是坐在屋子裡面拍大腿,胡思亂想。

生育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不是結婚率低,也不是結婚年齡高。

現在的婚姻法對女孩子有保障嗎?女孩子結了婚以後有了孩子,大多數被迫放棄工作回家帶孩子。從自己掙錢變成伸手要錢,這種婚姻除了給女孩子帶來失去工作的風險,老公會不會出軌?

自己會不會被掃地出門?它的得利點在那裡啊?生了孩子還得跟夫家姓,傳統觀念裡的三從四德,孝敬男方父母,被迫放棄對自己父母的照顧,這些都是女孩子要不要走進婚姻裡面的考量。

如果婚姻不能給女孩子帶來保障,誰有願意放棄自己的工作走進婚姻呢?畢竟工作可以給自己的生存帶來乙份保障。

再說現在女孩子好多家庭條件都不差,有房有車,有工作。對婚姻的需求沒有那麼強烈。

國家如果要提高人口出生率,應該要做到以下幾點

1,保障女子在婚姻中的權利,如果因男子出軌,即便是婚前買房,也應該留給女方和孩子。

2.大力倡導單位建立托兒所,保證女子生孩子以後能夠方便餵養,還能繼續工作。

3,大力建設公立幼兒園,減輕年輕夫妻幼兒入學的費用,這樣年輕人才敢生孩子。

4,倡導小學,中學建立課外班,讓孩子們在學校還能繼續寫作業,用這種方式延長放學時間,目的是方便沒有父母帶孩子的年輕夫妻,能夠在下班來接孩子。

中中國人其是比較願意生孩子的,如果中中國人都不生孩子,說明生孩子的成本太高太高,年輕人負擔不起了,自然恐婚恐育。這不是降低結婚年齡就能達到的。

國家如果想提高出生率,可以預設單身女子生孩子,很多女人找不到中意的男人,但是不排斥自己要乙個孩子。同時也要做好對單身女子的安全保護。

2020,國家規定取消自主招生,你怎麼看?

七夜 取消自主招生,更多的在於消除高校的灰色空間,讓高校的操作空間進一步壓縮,讓所有孩子回到高考分數的原始起跑線上。而自主招生的名額會轉至綜合評價,高考分數和高校自主面試筆試,讓那些單科優秀的或者有天分的學生能夠提公升一點點優勢而不影響大局,其實個人覺得是在進一步提公升公平性。 陳雲川老師 強基計畫...

每月工時超過國家規定 可以進行投訴嗎

抬槓小程式 可以,不過你需要找收集證據,根據我的經驗,你在收集證據的過程中,就已經可以換乙個好工作,把之前的辛苦錢都掙回來了,所以還是算了吧 aogutu葛忠濤 可以。不知道是哪個城市的。有的城市不敢出事。你直接不打招呼走人都行。去勞動局說明情況,表明,公司要追究要賴錢的話,你有更多權利反擊。一般勞...

國家規定的《女職工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是否合適?是否構成對女性的就業歧視?

夏墨 當然不合適呀,有些女性願意從事並有能力從事這項工作,為什麼要阻攔人家呢?什麼女孩子就應該柔弱柔弱啊這種事情不應該讓她們來呀,這是一種,看似保護實質上的歧視。 既然是男女平等,這些崗位應當同樣對女性開放,性別不應成為應聘成功與否的判別條件。有人說到這其實是對女性的保護,我同意,但是不支援。因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