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幹木耳可以存放幾年,國家規定幹木耳有保質期的嗎,賣兩三年的貨會被處罰嗎?

時間 2021-06-09 06:58:02

1樓:像寂寞燃燒的太陽

黑木耳如果只是陳年,主要是會變色,不影響食品安全性,只是品相變差,內行能看出來,經濟價值會降低(比新貨便宜)。

乾度好不易變色。二三年還好,年數太多了烏塗焦黃的一看就不是那玩意兒了,我認為不太適合吃了。

如果想長期存木耳,第一重要的就是防潮防發霉。曬乾,沒潮度了好存。如果已經是乾貨了,還要注意防吸潮(空氣濕度和地面吸潮)。

第二重要的就是防蟲嗑。防蟲搞好存個兩三年也沒問題。防蟲可以在庫房內用某藥劑揮發滅蟲(不知道算不算農藥),也可打包時在包內用紙包藥滅蟲。

如果有條件,在南方存或者是打算長期存,也可以放冷庫。冷庫貨不變色,但成本高。

看怎麼定性。

如果你包裝加工,就有了生產日期,就需要承諾保質期了;如果批發或散裝,那麼它就是幹調/散裝農產品,那就沒有嚴格的保質期唄。千年人參有人管嗎。別把造假增重的、發霉不能食用的賣給消費者,憑什麼罰你。

——黑木耳批發業者

2樓:張喵喵喵喵喵喵

Gb 7718

只要你的東西是預包裝,顯然不允許不標保質期。

散裝似乎沒有確切規定。

但是幹木耳一般很容易被歸入預包裝的定義裡。

iphone大夥一般用幾年

U xinyu 買iPhone我個人不太注重更新換代,蘋果都是三四年一次大創新,創新也需要時間金錢,理解,蘋果的大創新,都會影響整個手機行業。大概我也是三年換一次新。要是安卓手機,像華為小公尺旗艦機型也是可以三年換一次新,中端機就快點,兩年一次或者一年一次都沒事。要是有錢就當我沒說。上面跳過。 劉鑫...

MBA學制一般是幾年?

華是學院MBA輔導 現在有的學校MBA是兩年制 全日制 也有的是兩年半或三年制 非全日制 一般各學校招生簡章上都會有的,你只需要留意你想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就好。 華是學院沐老師 目前MBA市場上有幾類 1.中外合辦國際MBA 純國外院校MBA,一般學制是18個月左右的時間。2.體制內MBA 需要參加...

搶劫罪一般判刑幾年?

不知名律師 搶劫三次以上量刑起點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可能會以5年量刑意見。可以從指控證據 辦案程式以及未成年犯罪情節等法定減輕情節入手降到最低。還要考慮是否有前科,是否退賠退贓等都是一些降低刑罰的出發點,家屬是肯定見不到的,最好能委託律師去會見辯護。 袁長倫律師 涉嫌搶劫罪的,可以處三年以上十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