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阿拉伯語還吃香嗎?

時間 2021-06-02 20:45:50

1樓:語言專家

阿聯酋連巴基斯坦賣菜的大叔、肉鋪的屠夫都會一口流利的本土阿語,英語也不賴,而我們這些只會標準語的小白在他們面前拽阿語根本就是自尋死路,當地阿拉伯人寧可跟你講英語也懶得花心思講標準的阿語,對他們而言講標準語可能很折磨吧?

阿拉伯口語學習網-阿拉伯語入門學習網

2樓:里姆

我班差不多都轉行了?

就我?然而我還是個學渣,讀研都是為了不想工作/喜歡海外蹦噠?

你覺著嘞?

盆友昂,你想乙個事情,吃香的話,為啥這專業沒爆?沒爆原因是啥?是不是阿語一直以來都沒有火過?

還有就是,你以為這是小冷門,其實西北一堆學的,你以為你的優勢是正經大學讀出來的,實體口語實戰負分不如經學院出來的。

用人單位管你啥學歷,上線嗎,好使就行,不好使呵呵。

你以為國內讀到碩博總算沒幾個了吧,其實海外蘇丹埃及還挺多,這個挺多是對你目標的崗位而言。

你更以為碩博以後大學當老師勝券在握,人家上外北外開始掐到川外天外………弱弱問一句,你跟人教授熟嘛,大佬願意提拔你嗎,不然你海外讀個博回去進高校?憑啥要你而不是人家本校一路本碩博的乖學生?

主要是你學個計算機,半路還能出道是吧,你學個阿語………沒點時間真不行,投入成本不低的………

完事兒你說你是男生,總比女生吃香吧,那行,來呀,海外搬磚呀!

男生也有水土不服,扒油井扒得抑鬱,海外創業了媳婦咋辦,回國了一夜回到解放前。

總而言之,我不否定,我愛我專業,但是吃香?您可別誤人子弟了。

我反對說阿語不好,但是也反對用吃香這種詞盲目追捧,好不好取決於你咋過,適不適合你,專業本身不決定一切。

3樓:維勒探長

吃香這件事只有熬出頭來才可以,否則永遠在路上。

從我開始接觸阿語我就聽說很吃香,大學裡稀里糊塗,帶學不學的,堅持下來了,坦白說我水平十分一般,相當湊合,但是在建築公司面試和口試的時候卻奇蹟般地過了,就順便去了伊拉克,月薪一萬五是底線,沒有建築工人那麼艱苦,但日子也並不好過,男生的話出來歷練一下未嘗不可。

後來回國,又出來在阿聯酋,結果英語用得更多,阿語反而有點荒廢了。

說吃香,那至少要達到日常口語對答如流才算吧?但光這一點就很難達到,各地口音和土話能折磨死你,除非你有長期與阿拉伯人生活的經歷,否則單憑課本和語法書很難真的融入他們。

舉個例子,阿聯酋連巴基斯坦賣菜的大叔、肉鋪的屠夫都會一口流利的本土阿語,英語也不賴,而我們這些只會標準語的小白在他們面前拽阿語根本就是自尋死路,當地阿拉伯人寧可跟你講英語也懶得花心思講標準的阿語,對他們而言講標準語可能很折磨吧?

所以還要做好承受各種打擊的準備:

「你不是懂阿語麼?」

「你是不是就會些皮毛啊?」

然後你朋友中學法語、俄語、西語、日語的早就已經融入社會,和各國帥哥美女勾肩搭背,歡歌宴飲,和地區領導握手合影,和公司經理商務談判,你還在跟賣菜的大叔手腳並用、結結巴巴、確認眼神、用意念溝通。

你會安慰自己說,阿語難,很正常。

然後街頭巷尾冒出來個講中文的阿拉伯人,分分鐘把你最後的自尊秒得渣都不剩。

所以說吃香不吃香,說到底是個概率,概率再高,你不算在內也是白搭,概率再低,有你乙個,就是成就。

自學阿語的能堅持下來都是漢子。

專業學阿語的畢業後願意從事阿語相關的,我們班級只有一小半吧?三分之一吧?

從業的能深入學習、百折不撓、遍體鱗傷依然不忘初心的,寥寥數人。

最後能風光地走上高翻同傳,靠一張嘴一支筆日進斗金的......鳳毛麟角吧?

但是如果拋去暴利的營收模式,只談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話,阿語熬到頭後收入還是挺可觀的,至少在漢語和阿語這兩大難關之間搭建起溝通的橋梁,會給你相應的回報,只不過得有點兒耐心。

4樓:周五二七

就,隨便扯扯。

本科上海某外語院校。我刻苦學習了兩三年,每天早上六點早起那種,不過班裡同學都那樣。

然後玩了一兩年。現在研究生念了別的,但是仍然在學。

結果是,還是很菜,菜的稍微專業點的新聞,就撲街,聽力更渣。

是我智商低嘛,可能吧哈哈哈,但是比我菜的,很多,那時比我好的,也沒有到仰望的地步。

全班的分數,經常集中在75—90之間。

所以這些有老師天天帶的我們啊,還這麼菜。

至於吃香,私募、非訴、投行什麼的,一直更吃香,但是也缺人才。

阿拉伯語那就更缺了,畢業後繼續從事阿語工作的人,不到百分之三十。

吃香的是,運氣好的、剛好抓住那波機會的、實力還不錯的那些人。

所以,做啥吃香,都吃香也都不吃香。

原諒我說了這麼多廢話,最後還講了這麼個辣雞道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隨便噴。

5樓:檸檬nana

如果沒有什麼基礎,想自學,想以後靠這個吃飯,那建議還是不要學了,因為對初學者很難,而且你的付出和回報可能不會成正比,如果感興趣想多學一門語言那可以。

6樓:慕斯卡

這種難度,不能自學的吧......而且高校的阿語人才很多,純拼語言的話,沒有競爭力的呀。除非你是技術性工種,又是男生,肯駐外,可以試一下。

7樓:江城孤舟

除非已經有語言基礎,或有很高的語言學習天賦,或有工作上的硬性要求(如到阿拉伯國家務工)以及其他強烈的學習動機外,一般不推薦自學阿拉伯語。

單從畢業生人數而言,目前國內開設阿拉伯語與應用阿拉伯語的院校超過50家,且逐年遞增,每年培養出的阿語本科和專科畢業生早已突破千人大關。更何況還有西部地區一些中專也開設阿語課程,培養阿語學生。從這個意義上而言,阿拉伯語人才趨於飽和是正確的。

但從另一方面而言,阿語人才又是相對稀少的,指的是熟練掌握這門語言,能與阿拉伯人順利交流,有工作和實踐經驗,符合一帶一路戰略需要的語言人才,這樣的人才供不應求。

埃及阿拉伯語 黎凡特阿拉伯語和標準阿拉伯語的區別,以及與古埃及語 阿拉公尺語的聯絡?

Mustafa Xia 謝題主邀。簡而言之,阿拉伯語埃及方言確實具有一定的科普特語底層,沙姆 黎凡特 方言也存在一定的阿拉公尺語 敘利亞語 這兩者基本可以看成祖先 後裔語言的關係 和更早的希伯來語的底層。科普特語主要在詞彙和語序方面對埃及方言產生影響。詞彙上,例如Abu Simbal的Abu,並非標...

阿拉伯語難學嗎?

Jack Zhao 這是乙個很泛的問題。難,也不難。難,是因為它入門就很難,文字 發音 語法規則 每一項對於中文母語者來說就是不小的挑戰。不難,是因為它是規則性非常強的語言,如果掌握了規則,就會發現容易很多。所以學習阿拉伯語是開頭很難 越學越容易的過程。就我個人來說,就是乙個不斷突破新瓶頸的過程。一...

自學阿拉伯語難在哪?

老鄭 回答,不難,就是要記 什麼語言都是要死記硬背的。說難的嗯。我覺得哈,有可能沒有好好背 哈哈哈哈哈。反正我教過的學生基本都說不難 語言專家 阿語的教學材料很少,網上好像也沒有系統的課程,所以你很可能連字母的發音都搞不對 比如什麼渾厚音啊,什麼小舌音啊。然後參加過乙個阿語的yy課程,依然是字母沒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