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女生學習阿拉伯語真的沒有任何出路嗎?

時間 2021-06-03 18:03:54

1樓:啦啦啦來了

同理,可以修改為學機械還有出路嗎,學土木還有出路嗎,,,,等等

路都是人趟出來的,

沒有人知道你學這些有沒有用,保持乙個一直學習的心態吧

2樓:阿傑

沒有那麼絕對。 性別也沒有那麼重要。 這個專業靠的是自己的真本事,和專科,本科的關係不大。

當然如果語言程度差不多的兩個人,人家肯定選學歷高的。 還有語言這個專業就業機率跟其他專業比要小一點。 但你要是能吃苦,耐得住寂寞,在中東找乙份沙漠翻譯還是很好找的,前提是你得學很多方言。

國內的話,廣州那些地方做外貿的話基本飽和了,去了工資也不高。 還有乙個出路就是,你很優秀很優秀,可以去做會議翻譯。那就很吃香了。

3樓:齊魯工業技術

首先呢,我想說的是學習語言學,本身他的出路就很小。他不像其他專業那麼好就業。

緊接著呢,我們分語種,那在語言學當中呢,當然是英語專業它是最好的,因為英語是世界使用最廣泛的語言。

再接著呢,我們要看學歷。你自己介紹說你是專科,如果你想要有出路的話,必須專公升本。因為對於阿拉伯語這一門比較冷門的語音。

只有是本科才好一點就業,專科的話就可以說是真的,沒有多大用處。

所以說綜上所說,你有兩種選擇。第一轉專業。第二的話就是努力一下專公升本。

以上就是我給你的建議,僅供參考。

4樓:

首先,和性別無關。

除非你說我就想去沙漠裡的工地住貨櫃,吃沙子做翻譯,憑什麼因為我是女生不要我,那請跳過。

其次,和學校無關

這就是學語言相較和其他專業的好處。

專科也好,本科也罷,找工作面試的時候,考官說的那句外語不會因為你的學歷而變得更加簡單。

曾經見過有本科畢業生面試緊張的一句話說不出,看見專科生一直不停地說阿語,只能抱怨說專科天天就是學實用的嘛,他們的專業名稱前面都叫應用啥啥啥的,口語好正常。

其實並不正常,學好了,和本科生研究生同場競爭的時候,用能力說話。

師資,資源什麼的,是少,但是語言就是語言,單詞不會因為是在北外學的就少兩個字母,對吧……

苦頭都是自找的,出路也是。

當然如果你找工作的時候70分的自己和70分北外的男生,公司選他不選你,就覺得這是不公平,沒出路,那還是早找新出路。

5樓:萬能的張張

這個專業的就業面確實很窄,而且專科的競爭力也很弱,如果想繼續下去的話,一定要專公升本,最好考研究生,而且一定要好好學,努力學,要吃得了苦,這樣才會有好的工作和出路。同時也要做好轉型準備,做兩手打算,最好在學習阿拉伯語的同時,去學習一些別的專業的內容,比如會計,計算機,電子商務之類的,為未來的不確定做好充分準備。

6樓:劉遠

如果指這個專業工作,真的路子很窄,尤其女生、專科,研究生畢業都沒法從事本專業的工作的,如果是女生考慮阿語專科,真心勸退。已經上道了,也別灰心,多手準備才是王道。

埃及阿拉伯語 黎凡特阿拉伯語和標準阿拉伯語的區別,以及與古埃及語 阿拉公尺語的聯絡?

Mustafa Xia 謝題主邀。簡而言之,阿拉伯語埃及方言確實具有一定的科普特語底層,沙姆 黎凡特 方言也存在一定的阿拉公尺語 敘利亞語 這兩者基本可以看成祖先 後裔語言的關係 和更早的希伯來語的底層。科普特語主要在詞彙和語序方面對埃及方言產生影響。詞彙上,例如Abu Simbal的Abu,並非標...

怎麼學習阿拉伯語書法?

eliparvic 本人跟拿到過埃及那邊發的阿語書法證書的國內的阿訇學過。沒啥成績,說一下心得。阿語書法是有門檻的,他的門檻在於每個字型都有嚴格的運筆規範。好多需要老師手把手教,看字帖都沒用。我老師那個證書是按字型拿的,分幾年才拿到六個證書。這個就意味著每個字型內部的運筆規則完全不一樣。需要專門學。...

阿拉伯語難學嗎?

Jack Zhao 這是乙個很泛的問題。難,也不難。難,是因為它入門就很難,文字 發音 語法規則 每一項對於中文母語者來說就是不小的挑戰。不難,是因為它是規則性非常強的語言,如果掌握了規則,就會發現容易很多。所以學習阿拉伯語是開頭很難 越學越容易的過程。就我個人來說,就是乙個不斷突破新瓶頸的過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