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創始人們真的是一天 24 小時都在工作嗎?

時間 2021-06-02 17:39:06

1樓:喬天驕

這個有些誇張!

作為乙個職場10年,創業3次的人,發現職場和創業工作時間差不多;

只是關注的事情比職場多了很多;我屬於事業型的人,只要是工作,all in 。

2樓:VillyHR share

這個就有點誇張了,24小時都在工作身體也會垮掉。

但工作時長是真的不斷,週末也在處理工作,假期也在處理工作,平均一天的工作時長15小時左右。

3樓:王振軍

我自己現在也在創業,24小時工作,我覺得有點誇張了。我個人覺得只是操的心多了,各方面自己都需要去盯一下,應酬多了一點。其他的我感覺沒有太多的變化!

4樓:華成

不一定,看股權架構是否合理

聯合創始人有股份,但是實際對公司的決定權確不一定很高。

也有出現,股權架構不合理,聯合創始人出工不出力的情況。

或者聯創不認可創始人的路徑的情況,這種時候聯創可能持續觀望。

如果說,聯創的社會層次比創始人低,指望創始人幫助完成階層躍遷,那絕對是拼命的

5樓:bobo輝哥

其實簡單回答很容易,但創業的艱辛不是幾句話能確切表達到位的,包括聯合創始人!

是不是24小時在工作,分為兩個維度來說,乙個是公司所處階段,另乙個是什麼是工作

一、公司所處階段:如果公司還處於生存期或發展初期,毫無疑問,除了有幾小時的睡眠,都在工作,這是所有真正想做一番事業的創始人的真實生活;如果公司到了發展中後期,其實創始人會相對節奏慢點,但是腦子裡想的應該全是公司的事情,包括公司戰略、戰術兩方面。

二、什麼是工作?對於創始人來說,包括聯合創始人,工作是不會場合的,除了在床上睡去那幾個小時,腦子在思緒也是在工作,坐在辦公室也是工作,所以一天24小時基本上都可以算作是在工作。

一句話,想讓乙個人變成瘋子,讓TA去創業吧,基本可以實現!

6樓:職涯規劃師李鴻陽

24小時工作原則上是一種服務態度,更是激發顧客、閱讀者24小時思維別間斷,把當時的想法立刻落實,及時反饋和問答的態度能讓問題更真實,更貼近需求!聯合創始人們能夠最真實解決客戶問題,更利於瞬間抓住市場需求問題!

7樓:石慧說禮

很多創始人的確都是一天的超過12個小時都在工作。但是我個人卻並不認同這一點。

首先第1點,你創業是不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還是簡單的只是為了你的夢想?而且即便一天超過10小時的工作,是否真的能夠實現你的夢想呢?

我也是創始人,曾經因此被人非議過。但是對我來說,我有我的原則和底線。因為我是乙個單親媽媽,我還有家庭需要照顧,所以我需要去平衡事業和家庭。所以我的工作時間是要保證這個平衡的。

996未必一定能成功。

8樓:小城致富夢

聯合創始人們!從「聯合」以及「們」來解答,首先是乙個團隊,2人以上。在這些創業公司,大家基本是奔著乙個」目標「,身懷不同的」技能「,能操控不同領域聚在一起的團隊。

我自己的團隊創業經歷告訴我,雖然我自己沒有24小時都在工作,但工作的負荷程度絕對超過996.而,作為我們團隊的聯合創始人們中的teamleader,除了睡覺的每日不足5個小時,其他時間在我看來都在工作。24小時工作當然是誇張,但是在我看來也是一項極限挑戰。

在團隊創業的初期,每天除了自己部門、當值崗位上的工作以外,還要肩負不同的幾個崗位,頂替幾個勞動力的工作。事情幹完都不算,還必須強迫症似的幹好,當作自己的孩子不是嗎,都要盡可能保量和保質。基本上早上10點上班,一直到晚上10點是常態,中間只是外賣來餬口。

通宵達旦每週例行1-2次。

如果說」聯合創始人「之一,那我就是那其中的」之一「,」創始人「--真正敲動整個專案,調劑資源,和組織調控的那個,我們稱之為」老大「的那個,每天8點鐘釘釘安排部署。晚上2、3點還在群裡回覆。

9樓:waygn

個人看法:選擇創業並不是選擇做一件事,盯乙個工程,甚至不完全是做一家公司。創業從根本上說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

貨真價實的創業者,無論三人成夥白手起家的地下室長明燈苦幹者,還是系出名門拿著數千萬天使投資上路的明星創始人,在這一點上都差不多。這種生活方式決定了,大多數創始人們會自願地主動地選擇拋棄所謂「普通人的生活」,幾乎只關注事業。24小時都在工作嗎?

我的感受是,我說不清,因為無論在辦公室還是在家,眼睛睜著的時候,很難不去想產品、團隊、公司有關的一切。作為創業者,我對所謂工作時間的概念比較模糊。

10樓:thomas xu

怎麼可能,當年創業最辛苦的時候也就是一天工作12小時,而且只持續兩三年。

等專案進入平穩發展期,就輕鬆多了,一天工作四、五個小時即可,甚至幾個月沒事幹。

如果你一直處在非常忙碌的狀態,多半是你努力的方向搞錯了,或者事情沒有規劃好,看著很忙其實沒啥效率。

11樓:蘭青秀

創業真正的狀態,是有節奏,一種「忙起來從容,靜下來坦然」的境界。

24小時在工作,只是個誇張的場景描述。但是創業期的創始人們,只爭朝夕,沒有上下班概念,卻是常見。隨著創業的推進,聯合創始人們需要盡快找到工作的節奏感,有節奏的狀態才最高效。

12樓:Hotter

不是。不過看什麼級別的公司。初創企業,乙個人當十個人用,那是一天到晚忙活。

天使輪企業,除了自己幹,還要帶著人幹

a輪b輪,很少自己幹了,更多的找人幹,幹的事情要分工明確,做戰略做規劃,做融資做路演,做經營管理,找更有本事的人幫你。小事不要管,大事自己來。

c輪——ipo,基本只做戰略,但更關注細節。以上內容全部由職業經理人、合夥人幹。

如果一天24都在工作,說明水平不夠,團隊不行。越高階的工作,越需要懂生活,懂娛樂,才會有更多靈感和想法。這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以上,親身體會。

13樓:荒村野夫

不會。如果有過創業經驗的人會知道,創業本身是件體力活(有資源做生意很輕鬆的那種不算)。

所以加班加點很正常,但是保證休息和體力更加重要。

14樓:小荻老師

唔……蟹妖。這個問題的答案是這樣的。

既然是「聯合創始人」,那說明,一起幹的這個事情吧,第一,有人一起幹,第二,是自己願意幹的,第三,自己有投入,是指望這個事兒產生回報和收益的。

當然了,那種被硬拉來湊數蹭名氣的聯合創始人我們就不聊了,我說的是正常的。

既然是自願並且有投入的,那麼至少在對這個事情的信心消失之前,咱們都還是抱著一種「要把這個事兒做出來做好」的心態來幹的。

說24小時都在工作有點誇張了,但至少是一睜眼就在想,我是誰我在哪兒我今天要幹啥來著……就開始在腦子裡過計畫,然後每天睡覺前都是在想今天啥做好了啥沒做好明天要幹啥……

說「工作」,未必是「坐在辦公桌前做事」才叫工作的。在做事前為之思考,在遇到困難時尋找資源人脈,哪怕陪娃的時候琢磨的都是陪好娃之後怎麼樣。這都是聯合創始人很正常的狀態。

打工的時候很多人會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開,自己創業了就會發現,工作會逐漸成為生活,而生活會逐漸併軌工作。

15樓:謝永樂PeterXie

誠邀!24小時工作?不存在的!

但是24小時無間斷的壓力,會無限剝奪你的幸福感,這個鐵一般的事實相信只有創業者能懂。

眼睛一閉一睜,哪哪都是支出,尤其進入2023年,很多行業都在洗牌,更是如此。

真正用於工作的時間,其實貴精不貴多吧,就像有些人白天效率高,有些人晚上效率高一樣,創業者應當能熟知好刀用在刀刃上的道理,把效率最高的時間用於技能性的工作,其他時間安排人際型工作和放空(這個很重要,有助於保持清醒的頭腦)

16樓:小馬宋

我打過幾次工,創辦過三次公司,其中一次是拿了投資人的錢,目前是自己創業。

所謂24小時工作,我相信這是你的一種誇張比喻吧,應該不會有24小時工作的人,否則他很快就累死了。

以我的工作狀態來看,在國企的時候最懶散,但很快就離開了,後來去了報社、廣告公司,工作很拼命,倒不是有什麼追求,僅僅是因為自己狠喜歡工作,那時候想廣告創意確實是隨時隨地,通宵加班確實是很正常的事。

後來做了聯合創始人,當時拿了幾百萬人民幣的投資,但我覺得並沒有更勤奮地工作,因為我之前的工作狀態就已經夠勤奮了,只能說盡心盡力。但後來有了孩子,還是必要地抽出一些時間陪伴家人,你可以哄完孩子睡覺繼續在家裡加班,但怎麼可能是24小時工作呢?

世界上可能存在這樣的人,但我不是。我見過的許多聯合創始人,當然工作都很勤奮,但也不可能時時刻刻只有工作。大概所有領域都是二八法則,要說聯合創始人,也只能說他們因為是公司股東,工作會更努力一些,但也不是所有的。

我這個月只工作了15天,另外半個月在度假,難道孩子的暑期不應該陪他玩玩嗎?所以我算是個普通人和正常人吧。

17樓:

不一定,聯合創始人就是乙個主體或專案的共同創始人,至於工作時間安排則不一定用時間來衡量,就算是老闆或CEO也沒有24小時工作的說法,只是用概念來講,他們24小時把心思都放在共同建立的專案上。

18樓:王傑文

創業者的工作時間更具有彈性,極端情況的確24小時不能睡覺,比如電商工作人員在大促的時間,因為有極端情況,所以也需要好好休息,所以不能妖魔化創業者,很多優秀的金領和白領也非常非常累,歸根到底,就是乙個人對自己的要求,希望在事業上達到怎麼樣的成就.

19樓:張世玉

我創過幾次業。大概的回答下你的這個問題。

創業其實和養孩子差不多。你說乙個全職媽媽是一天24個小時都在養孩子嗎?如果是,她不吃不喝了不睡不娛樂了?

如果不是,任何時候孩子有事情,媽媽又都在身邊。創業也大概是這樣的。吃飯,睡覺,聊天,喝茶,無時不刻不在思考工作上的事情。

壓力很大得不到釋放。但是有要做很多根本跟工作無關的事情。舉個例子來說,劉大哥去美國讀明大,算在工作不?

肯定是為了工作!那天夜裡的聚餐也是為了認識更多資源,但是回去的路上偷偷約個炮,算不算工作呢?最起碼對工作有很大影響吧!

不過這種所謂的一天24個小時的工作效率並不高。更多的時候只是為了告慰自己焦慮的心理,實際上沒啥用。如果我在創業,我一定會強迫自己每天睡足7個小時,每週跑步三個小時。

每週抽出一天時間陪陪家人。每週抽出一天時間什麼都不幹,就泡壺茶自己跟自己對話。然後關閉手機。

工作就深度工作!

地球上一天為什麼是24小時呢?

喵嗚嗚嗚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為什麼要抖機靈呢?六十進位制最初起源於巴比倫,至於巴比倫人為什麼要用60進製,說法不一。有人把巴比倫人最初認為一年為360天,太陽每天走一 步 即一度 及巴比倫人已熟悉六等分圓周相結合而得60進製 也有人認為60有2 3 4 5 6 10 12等因數,使運算簡化等等。這...

如果時間開始變快,一天24小時變成23小時,在沒參照物的情況下,人是否能夠感覺到?

Commander 哈哈你說的感覺時間變快是有科學解釋的,因為到了年齡,每天接受新鮮事物少了,日子千篇一律,自然覺得時間過得快,你可以試試某一天從早到晚都做你平時沒做過的新鮮事,看看是不是覺得那天過得慢又充實 我認為人可以感覺到23小時與24小時的不一樣,人還是有生物鐘的,少了乙個小時多多少少還是會...

塑身衣一天24小時都需要穿嗎?

瘦到腰圍一尺八 不需要!不能!不可以!重要的事情說3遍。我買的依暢塑身衣,客服特地告知我,塑身衣不能整天穿,也不能睡覺穿。一天穿不超過8個小時 這個我每天穿2 4小時。還有一件連體的塑身衣,不方便拍圖,我就不po了。一般2個月以上,就出效果。我還加上了飲食調整和慢跑。腰圍已經從2尺1瘦到了2尺,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