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除甲醛靠開窗通風,那我一天24小時都開著窗戶是不是就無所謂了呢?

時間 2021-05-30 10:21:29

1樓:北都國際裝飾

本質上是沒有問題的,事實證明,高溫通風是去除甲醛最好的辦法,但是我們生活在世界上,作為乙個普普通通的人類,有很多不可控的自然因素的影響,所以作為有大腦的社會人,我們應該做好各方面的防範以及措施,比如在面對霧霾天氣或者暴風雨的天氣,這時候就不適合開窗通風了,所以一定的室內通風系統就有了存在的意義,新風系統裝置可以將室內被汙染的空氣排出去,再將淨化後的空氣排入室內,保證室內空氣流通,這樣就算是壞天氣也不用擔心不能開窗通風了,裝修汙染環保需要重視,但是不必過於恐慌,選擇環保的材質、正確的去除甲醛的方法以及足量的通風,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達到很好的效果

2樓:Airfriend小波

道理上來說,通風越好,甲醛去除的更快。

為什麼呢?

因為甲醛是持續釋放的,你房間空氣作為乙個單位,乙個空氣單位裡的甲醛容積率是固定的,你開窗之後,空氣單位一直在更新,那麼甲醛隨著空氣的迴圈就帶到室外去了。如果不開窗,你空氣裡的甲醛就一直堆疊在室內。

但是為什麼開窗是有效,但是耗時間呢?

因為甲醛的釋放時間高達3-15年,前期揮發最迅速,並且揮發與溫度,濕度也有很大的關係。你就算開窗,去除的也只是空氣中的游離甲醛。但是室內的甲醛也是慢慢揮發的,不會因為你開窗,甲醛就半年揮發完了!

在我們除甲醛行業來說,不是不建議客戶開窗通風,因為開窗通風不是迅速解決問題的辦法。你沒有時間通風幾個月,甚至幾年。你總是要入住的。

棘手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事來做,迅速解決問題,給客戶最純淨的呼吸環境。

3樓:金天

如果開窗就能產生空氣流通,還要新風幹啥。

你在屋裡點根蚊香,開創後你看看菸是垂直向上還是往一側飄。

要是煙都散不出去,憑啥甲醛能散出去。

4樓:甲醛屠戶

當新房裝修之後最讓人煩躁的就是室內的甲醛問題,這樣裝修後就不能夠直接入住新房,需要等到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散去才能夠搬進新家,所以新房業主們都會絞盡腦汁的去除甲醛,於是就會在家裡放綠植或者是炭包來吸甲醛,還會買光觸媒等除甲醛的藥水噴塗在家具上來分解甲醛,但是很多人都覺得這些亂七八糟的去除甲醛方法沒有用,認為通風才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只要保持室內空氣的通透才是去除甲醛的真理,通風這個去除甲醛的方法到底有沒有用!

首先,採用開窗通風來去除甲醛是有技巧的,並不是我們簡簡單單的把室內的窗戶開啟就可以的,我們在開窗通風的同時還要把室內所以的臥室門或者是隔斷門都開啟,還要把家具上的抽屜和櫃門都開啟,這樣就能夠使的空氣的對流將室內的甲醛給快速的吹出去,而且還能夠把家具裡面的甲醛也給吹出去,要是能夠在通風的時候在家裡放幾台電風扇,那就能夠加速空氣的流動更加快速的把甲醛給排出去,這樣除甲醛的效果就會更好一些!

其次,甲醛的揮發跟室內的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在夏季的時候由於溫度會比較高,在這個季節開窗通風甲醛就會更加容易揮發,並不是說一直開窗通風就好,我們可以在春秋季節溫度不是很高的時候,選擇性的進行通風除甲醛的操作,這時可以先把窗戶封閉一段時間,讓室內的溫度公升起來,這樣裝修材料之中的甲醛也就釋放出來了,這時候再把窗戶開啟就能夠排出更多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在冬季的時候由於氣溫比較低,這時候通風的操作只能夠在天氣好且是在中午的時候進行,不然低溫就是凍壞室內的家具和牆面!

最後,在颳風下雨或者是霧霾天下雪天等天氣惡劣的環境中我們是不能夠開窗來釋放甲醛的,而且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通常大家都是會把窗戶關起來的,這時候裝修材料和家具還是會不停的向室內釋放甲醛的,那麼關了窗戶這些釋放出來的甲醛不能夠排出去,就會導致室內的甲醛超標,不是說通風除甲醛沒用,只是通風除甲醛只有在開窗的時候是有作用的,而且這些汙染源釋放甲醛的週期會長達十五年之久的時間,那麼就意味著通風除甲醛就得需要同樣長的時間!

5樓:京東家裝子言

「為了節省房租,新家一裝修好就搬進去住了,這幾天感覺在裡面待著就想吐,甲醛含量肯定超標了。」

通風能有效除甲醛,但有時間限制。

但為了生命健康,真不建議剛裝修好就入住,危害性太大

與其拿生命在賭,不如找專業的除甲醛機構,最大限除出室內的甲醛濃度,後期雖然還會持續釋放,但每天開窗通風,已經不用產生過多擔心。

其實通風除甲醛要看實際中的天氣情況而定,哪些時間段不宜開窗?

除甲醛也是要看天氣情況的,像傍晚汙染指數相對較高、下雨下雪戶外濕度過大、霧霾天外面空氣比屋裡還差,這些時候都不適宜開窗,大家要注意好了。

還要根據情況而言的,通風的效果會受到戶型、天氣等諸多因素的影響,所以建議大家在開窗通風的基礎上,還要考慮其他有效的除醛措施,除醛的空氣淨化器,在固定區域裡,能有效保證空氣質素,但要注意過濾網的使用次數,及時更換。

另外注意幾點通風建議

櫃門抽屜全開啟

可以用濕布擦櫃體

室內可以加風扇,增加空氣對流

白天不在家密閉空間,當溫度公升高可以有利甲醛釋放

6樓:悠居分布式全屋新風

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二氧化碳的氧氣足,既沒有室外產生的霧霾、沙塵、灰塵、花粉等顆粒物汙染物,也沒有室內產生的裝修汙染甲醛、苯、tvoc、氡氣等致癌物,和日常生活汙染塵蟎、浮塵、異味、病毒氣溶膠、病菌等汙染物。那你一天24小時都開著窗戶是就無所謂裝修汙染致癌物甲醛、苯、TVOC、氡氣是否超標了!

全屋室內空氣整體好

在室外空氣質素長期好的地區,可以採用一天24小時都開著窗戶的長期開窗通風的方式除甲醛,快速地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保障全屋室內空氣調整好!實現裝修後馬上住新房。既不花一分錢,也能保證全屋空氣質素整體好實現裝修後馬上住新房,一天都不用等。

當然應該注意近距離接觸的書桌、餐桌、床具等揮發的汙染物不超標。

在室外空氣質素經常汙染的地方,或者開窗通風不方便,可以使用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智慧型管理全國空氣質素,智慧型地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保障全屋室內空氣調整好保障,室內空氣中室內產生的十幾種空氣汙染物都不超標,裝修汙染甲醛、苯、tvoc、當然也不超標,實現裝修後馬上住新房

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

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依據實時探測室內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異味的結果,聯網智慧型的調整用二氧化碳低、氧氣足的室外空氣過濾淨化至霾表測試PM2.5顯示0的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的速度,

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

達到抑制室內空氣汙染物積累的目的,實現室內空氣中常見的室內產生的汙染物都不超標,裝修汙染甲醛、苯、tvoc當然也不超標,裝修後馬上住新房!

裝修好馬上住新房

利用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實現裝修後馬上住新房,不但保護了家人的健康,還贏得了賺取或節省幾個月房租的機會,投資幾千元賺取萬元以上乃至數萬元。

如果提高了門窗的密封性,阻止室外空氣汙染物霧霾、沙塵、灰塵、花粉從縫隙進入室內,使進入全屋室內的空氣都是經過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過濾淨化後的霾表測試PM2.5顯示0的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還可以達到全屋室內空氣整體好,全面解除室內外空氣汙染物對家人健康的威脅!

呼吸健康保障

自己和家人居家每人每天呼吸1萬多公升空氣都是整體好,就像只吃有機食品,只喝礦泉水一樣有利於健康,這才是品質生活的基礎。

品質生活基礎

室內空氣長期潔淨,室內空氣中的浮塵、灰塵只有沒使用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的幾十分之一,有利於新房顏值保鮮,歷久彌新!

新房顏值保鮮

北京某大學物理學院環境專業博導楊教授,對開窗通風和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進行為期一周每天一小時除甲醛對比測試。

測試結果表明,開窗通風是除甲醛最快的方式,開窗甲醛很快就趨近於0了;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除甲醛最慢剩餘55%。

北京某大學物理學院環境專業博導楊教授,對開窗通風和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進行為期一周每天一小時除甲醛對比測試記錄

經過簡單測算即可得知,按照國家標準測試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達到國家標準值800%時,執行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不到4小時,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就不超標了。

廠家保障按照國家標準測試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達到國家標準值800%時,執行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20小時後,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就不超標了。

冬季除甲醛一直開窗通風還是悶放法?

皮皮魯 能開窗當然多開窗,悶放法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與其悶著,為什麼不把它排出室外。在新房子裝修完了之後沒家都會買乙個綠植放在房間,雖然綠植吸收甲醛是微乎其微的。像綠蘿 吊蘭 虎尾蘭等等植物雖然不能吸收甲醛,但是用來淨化空氣的效果是相當明顯的,對人的身體也會有很多好處的。新房子怎麼去甲醛最快因此,我...

新房除甲醛是保持開窗通風好還是密閉一段時間再通風好?

為雲g 甲醛的揮發不僅只靠溫度,還靠附近的甲醛濃度。1 19 以上,甲醛加速揮發,低於19 揮發很少,10 以內基本不揮發,超過28 揮發速度是正常5 10倍。從19 開始,溫度每上公升一度,揮發速度都會同步加快。2 甲醛濃度飽和後,就不會揮發了,離飽和濃度越遠 小 揮發得越快。結論 如果溫度能夠達...

只靠通風能有效去除甲醛嗎?

胡大蠻 你管0.25叫輕度超標?都已經超標差不多三倍了啊,大哥,想光靠通風的話,你可以先通風個五年再說。室內甲醛含量超標主要是由家居裝飾過程中所用到的板式材料中含有大量甲醛,其釋放期長,但釋放量隨著時間逐年下降,要在裝修完工後半年甚至一年以後甲醛濃度才能降到標準值以下,但其釋放週期仍可以長達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