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通風能有效去除甲醛嗎?

時間 2021-06-04 19:29:04

1樓:胡大蠻

你管0.25叫輕度超標?都已經超標差不多三倍了啊,大哥,想光靠通風的話,你可以先通風個五年再說。

室內甲醛含量超標主要是由家居裝飾過程中所用到的板式材料中含有大量甲醛,其釋放期長,但釋放量隨著時間逐年下降,要在裝修完工後半年甚至一年以後甲醛濃度才能降到標準值以下,但其釋放週期仍可以長達15年。

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控制汙染源,必須從源頭做起,減少裝飾材料中的甲醛含量,改變裝修、飾面等材料的特性,使用甲醛釋放量低的材料替代甲醛釋放量過高的材料或加以技術改造;開發新型環保材料;通過改良板式材料等的加工工藝以減少材料中的甲醛含量。

在室內裝修中,選擇甲醛釋放量達到國家規定標準的合格材料及產品。運用生態理論,倡導「綠色裝修」,控制室內甲醛含量達到居住的合格標準。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多,或急著入住可以選擇專業除甲醛產品進行除甲醛。

如果室內汙染嚴重,或急著入住建議選擇專業產品進行綜合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用專業除甲醛產品來進行針對處理,從根源上進行治理,這樣從源頭就把甲醛給分解掉了,那室內也就沒有甲醛可揮發了,這樣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

親測除甲醛最有效方法,3天徹底除醛除味

2樓:Carson

這是兩個概念,甲醛去除是乙個複雜的過程,裝修材料內部的甲醛處理不容易的,個人不認同任何方式,感覺都是處理表面的甲醛。

但是通風,是完全可以有效稀釋或者說釋放甲醛的,3-5分鐘,只要微風,室內的空氣完全可以置換完畢。所以新風為什麼有用,新風就是比開窗戶乾淨點,沒灰塵罷了。

另外,如果不是特別差的材料,通風後3-5個小時就讓室內超標也不那麼容易。新風一小時也就置換3-5次環境內空氣而已

3樓:聽風者

我不怎麼理解有效的意思,單單依靠通風是可以一定程度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但對於去除甲醛,其實效果就微乎其微了。就算通風能把室內游離的甲醛去掉對於整個室內也影響不大,何況甲醛的源頭一天不處理它都會持續釋放。

因此如果感覺不對還是請專業人員去徹底治理,一次治理放心居住15年。

怎樣有效除甲醛?通風,茶葉,綠蘿?

大兵張嘎2012 通風是最好的辦法.要加快通風時間,可以用高溫高濕 高錳酸鉀藥劑處理法.效果比光通風快20倍.請見下文.大兵張嘎2012 不噴藥劑,新房清除甲醛法 裝修好友 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室內長期通風,因為甲醛是持續釋放的。茶葉 綠羅對於除甲醛沒有沒有太多的作用,茶葉最多能掩蓋甲醛的氣味起...

去除甲醛及裝修異味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可愛小達人 要想從根本上提高汙染源控制水平,就要針對源頭進行集中的監管和處理,確保不會對人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特別要注意的是,在裝修過程中,要選取優質的裝修材料,保證從室內源頭對甲醛含量進行管控。具體可以這樣做 1.敞開家具的門和房屋的門窗,讓空氣流通,有利於甲醛氣體擴散,這是最常用的方法 2.屋裡...

百納純去除甲醛有效果嗎?求真實回答?

北京中環質評環境監測 和甲醛反應的物質很多除甲醛也不是技術問題.目前所需要解決的不是能不能反應除醛率多少而是能不能解決因為板材等材料帶來的甲醛長期性釋放問題這個才是行業難題。 你好,我是這個行業的,這個行業魚龍混雜,千奇百怪的字眼太多了,弄得都是高大上,聽不懂或者玄乎的字樣,所以我們自己有時候也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