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在一天內,是一次連續練3小時好,還是早中晚各1小時好?

時間 2021-09-09 11:17:39

1樓:善待身體

會問這個問題,說明大概率上應該是新手,那麼建議就從1個小時開始,不要玩手機,嚴格遵守直接的訓練計畫,時間沒有什麼差別,差別的訓練質量。

2樓:野孩子

早中晚各一小時比較好

個人感覺,不是健身達人,也說不出門門道道!只是推斷而已!

一次連續練3小時,難堅持不說,身體也容易疲勞或者損傷,不至於分開鍛鍊就靈活些,各乙個小時,也能達到鍛鍊時間,很好的維持一天各時間段的消耗。

或許,一天不必鍛鍊3小時,1個小時的鍛鍊已經能獲得一定的效果了。

最近在減脂,每天堅持活動1小時,已經感覺很疲憊,3個小時真的不敢想,想一下都覺得身體心靈都在勸退,對堅持鍛鍊並不友好,個人覺得,運動的關鍵不在強度和時長,在於堅持!能很好的堅持下去,就能達到想要的效果,一下搞高強度搞超長時長,不見得很好!堅持不下去的話,有什麼大的作用呢!?

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有事沒事活動活動,堅持下去,就差不多了吧!?

祝你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3樓:輕雲營養課堂

運動不能長時間,因為運動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需要有時間讓身體恢復。早中晚各鍛鍊一小時比一次性鍛鍊三小時要好。

不管是上學,還是上班的人,每天一次性抽出三小時鍛鍊身體不太容易。分幾次運動,時間會更容易安排一些。

每天花一小時健身就很不錯了,健身也不是時間越多越好。健身的時間越長,你需要補充的營養物質就會越多,你需要吃更多的食物。

4樓:不愛洗澡

你說的三個小時是加上開車去健身房來回,加洗澡,加熱身的時間。還是硬是訓練的時間。如果啥都加上三個小時你有點慢了,一天啥也別幹了。

如果啥都不加,硬是擼鐵擼三個小時然後你還能堅持,那你要反思一下,你是不是訓練強度有問題,因為不可能天天擼三個小時人還能動啊。你又不上科技。

所以我得觀點是兩個都不行。分開練不現實,你不能一天去三次健身房,這樣的話健身對你生活的侵占就太多了。如果集中三小時,那麼你一定是訓練內容有問題。

胸肌,後背,腿我覺得時間稍微長一些,因為確實能吃重,乙個小時夠了。肩膀,手臂,腹肌乙個小時都用不了。

5樓:九帥

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6樓:打豆豆

題主你怕是對健身有什麼誤解,你這樣身體遲早報廢。

非從業者一般沒這麼練習的。單次鍛鍊控制在2小時以內,鍛鍊要聚焦某個部位。

不管是有氧還是無氧運動完之後身體肌肉都需要休息和恢復例如練三休二。

另外飲食也需要搭配,否則白練。

最後說一句一定要堅持!!! 不管強大大還是小堅持最少6個月之後再說有沒有效果。

7樓:帕沃體育power

後者效果明顯

健身目的是為了讓每天吸收的熱量良好消耗,健身和增肥一樣道理,一口氣怎麼也吃不成胖子。一次過量的運動也不可能一天的熱量。飯適量吃,動適量而止!

8樓:BOKHU

不知道題主多大,即使年輕且有時間,也不建議一天三小時,除非你身後有專業的團隊。也不清楚題主健身的目的是什麼,減脂?增肌?

保健?。話說回來,一天三小時,一是很難堅持,二是容易受傷,三是身體不易恢復。健身肌肉痠痛和身體疲勞這是我們能感受到的,但更大的作用來自於休息時候的身體恢復,這非常關鍵,但很難意識到,以為只要拼命練,身體就會好。

題主若打算長久堅持,一天90分鐘足矣。練五休二或練三休一。不管什麼運動,長久的保證身體的安全和持續,才是王道。

9樓:Xavier

審題:目的是啥,現在訓練水平如何

訓練水平高,這兩個訓練模式都可以,比如你一次訓練熱身,胸,加三頭,加有氧,三個小時差不多,我有時候就這個時間。洗一次澡就行,消耗有力量有,一次到位。

或者早上拉伸,中午力量,晚上有氧,得洗兩次澡,也行,中間能有時間休息。

訓練水平一般,那這個時間就吃不消,也不存在分還是不分,一次練夠就行了。

訓練水平一般但時間能練那麼久…………………那就是訓練不到位了。

補充裡面還說了1h分兩個半小時之類,

正常建議練一次,1~2h。1h以內時間太少,訓練也不怎麼到位(剛開始訓練除外)我個人訓練情況一次2h,一天練完洗澡,睡前洗澡就夠了

10樓:超能熊貓減肥訓練營

如果你沒有三年以上的系統練,請你保持一周3-5練,每次控制在1.5個小時左右就足夠了。非專業大神真心沒必要一天兩練,更何況你還想著三練

11樓:

這取決於你練什麼專案?

你的訓練目的是什麼?

你的總體訓練計畫?

沒有已知條件,別人怎麼給你可靠的建議呢?

如果是力量型訓練,一次三小時你的肌糖原儲備是否足夠支援你完成訓練?

如果是耐力型訓練,確實可以一次三小時,但依然得看你的訓練計畫。

一般而言,單次訓練時間越長,對訓練計畫的編排要求越高,需要考慮的緯度越多(恢復、糖原、神經疲勞、飲食計畫等)。鑑於有能力編排這類計畫的人一般不會來知乎問這個問題,所以還是建議提問者不要單次訓練時間過長,以免身體疲勞過度造成安全隱患。

12樓:吉明

如果增肌,肯定是以力量訓練為主,那你肯定是堅持不了三小時。選個靠譜的教練,跟他一起定計畫,比如5×5。也不可能一天兩練,早晚各一次,你身體沒有時間恢復,而且你應該還需要做其他的事情。

如果減脂,一般會以有氧為主,跑步游泳都可以。先確保正確的動作,不然最基本的跑步和蛙泳,也會對膝蓋造成不必要的損傷。三分練七分吃,控制好熱量缺口,比狂練有效,也容易堅持。

如果增強體能,可以力量結合有氧。同樣不建議一天多練或者一次三小時。四十分鐘力量加四十分鐘有氧足以。隔一天練一次,休息的好才能練的好。

健身是好的,首先弄明白健身其實在健腦。安全,科學的健身觀念,加上長期堅持,收貨的不只是好身體。對你的自我認知,自信心,毅力等會帶來全方位的提公升。

具體操作,請善用搜尋,這裡很多專業人士的答案應有盡有。也別盲從,因為很多答案不是針對健身小白。試著自己去搞懂,別人給的答案再好。你也不能完全消化,還是要建立自己的認知體系。

有幫助,請雙擊螢幕。

13樓:kiko0112

專業的也不一天練三小時啊。這得多大的代謝壓力,恢復得了嗎?別瞎整。一天劇烈運動時間最多乙個半小時。除非你說的訓練是做一組動作玩兒半天手機

14樓:你頭髮亂了哦

一天三個小時?生產隊的驢也吃不消啊

半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吧,這玩意不是想練就練的嘛用這個軟體兩年才這麼時間

2023年堅持最久的一次乙個多月效果

15樓:健身小wz

正常人一天練一次就夠了,畢竟大家還需要掙錢養家。

健身最好的時間段是下午,大概6點左右那會兒。

這個時間正好是下班時間,你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去鍛鍊。

而且這個時間點人體的技能全部被喚醒,注意力會更集中。

所以如果你想健身效果更好的話,那就在下午健身吧,最好的時間範圍應該在下午15點-21點左右,此時體溫和激素水平處於峰值。

16樓:光明

如果你不是專業運動員的話,建議不要鍛鍊那麼長時間,因身體會超負荷,對身體反而沒有太大益處。

說說我吧,上班族,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不會太晚的話,沒有聚餐的話,一般每天都會健身40-50分鐘左右,時間在晚上9點左右。

17樓:柒七

三小時就太久了,兩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可以分開可以一起,一起的話先有氧熱身,再力量,最後有氧消耗脂肪,時間不夠的話,分開,早有氧,下午力量

18樓:目大叔

很多大佬都說超過一小時的訓練不太行,主要是人經不起折騰,如果你的運動強度和動作標準度都很好,一小時應該足以,畢竟還是需要好好休息的。

19樓:實踐出真知

玩健身,先健腦。

有氧可以分段練,最有效果。

器械訓練分段,你要備賽麼,不備賽一天一次就可以。

訓練不要看時間,得看量度,練到位是最重要的,你的目標肌群刺激到位了,就可以了,40分鐘-1個小時,乃至1個半小時都可以

20樓:

除非是競技性訓練,比如桌球,籃球,羽毛球等,為了提高技戰術可安排大量訓練內容。除此之外,任何有氧運動或無氧運動,都不建議每天運動時間超過1個小時。 有氧做太多了會掉肌肉,你看奧運會上的馬拉松選手,萬公尺長跑選手,有長的壯的嗎?

全都是精瘦。 無氧做太多肌肉過量鍛鍊容易受傷,而且超過一小時的無氧運動,效率開始直線下降。

21樓:韓冬

時間是訓練量裡的乙個標準,還要看訓練強度,需要說仔細點,嚴格一小時的訓練時間,熱身啟用一下,最後放鬆就沒多久了。

閒得慌還是推薦分三段

22樓:劉明忱

完全沒必要

正常健身,如果按照間隙休息時間+有氧鍛鍊,1.5個小時足矣了,1小時無氧+半小時有氧。練多了反而不好。除非你在鍛鍊的時候一直在打魚。不然基本上這個時間下來基本也力竭了。

肌肉不是練的時間越多越好,還要靠飲食和休息。

我們一般說的一天兩練,是為強化弱肌群,可能一次練不到位的情況下,在補一次。這樣讓肌肉受力最大化,這樣也是為了快速增肌。

但是還是那句話,三分練,七分吃。不然就是鍛鍊個了寂寞。身體會吃不消,鍛鍊也要講究適可而止,如果一下鍛鍊量很大,身體吃不消。那反而會容易受傷,那就更得不償失了。

23樓:blueseason

我以力量增長為目的,練法是一次三小時的,一周最多四個訓練日,因為一小時是沒法進行系統性增肌或者增力訓練的。做有氧的話不需要一天三次,要小心關節韌帶傷病以及過量有氧致衰老,一天一次有氧足夠保持健康了。

訓練日時間分配如下:

熱身,30分鐘:有氧10分鐘,開啟關節活動度和柔韌性15分鐘,第乙個動作的空桿和小重量5分鐘;

輔助動作,20分鐘:三個輔助動作共9到12組,8到10rm;

有氧,20分鐘到40分鐘,心率130到150之間,這一項在增肌期會減到一周2次,平時也可以酌情減少;

拉伸,30分鐘,從下到上,從腳踝到小臂所有主要關節韌帶和肌肉群全都靜態拉一遍。

後續:洗熱水澡10到15分鐘,45到50度水溫驅寒,身體大量出汗在夏天空調和冬天時,都很容易著涼,有時候越洗覺得越冷,要把身體暖過來。

回家冰敷20到60分鐘,把冰袋直接貼在今天主要練過的肌肉群和關節,一處20分鐘,必要時泡冰桶。

自己拿筋膜槍放鬆,特別是豎脊肌、腰方肌、足三里、股外側肌、股直肌、膕繩肌,每週末去做一次筋膜鬆解或者筋膜刀理療。

科目三掛了一次,補考考前一天一對一練3小時夠嗎?

Ming丶 基本上夠了,我考科三前四天過去練車,每天走三圈 我們這考三條線路,每條線路各一次 一共練了十二圈就去考試了且滿分通過 更何況你已經考過一次了。前不久才考完科三,分享一些心得 你要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掛,知道遇到同樣情況應該怎麼做。我覺得記住每條線路在哪個地方考什麼專案是比較重要的,這樣的話就...

剛開始打坐,一天內什麼時候段適合打坐,一次打坐多少時間。?

洪權 打坐,早上剛起來精神足,不易昏睡。最適合進步。晚上睡覺前,一天各種記憶,打坐中抹去。最容易入睡助眠。初學,以找感覺為主,放鬆一切。幾分鐘就行,一旦出現雜念,無法繼續就起,不要硬坐等時間,沒有任何效果。反而會記住這個不良反應。 低語者 剛開始打坐避開中午和晚上十一點以後,因為這是陽氣和陰氣最重的...

一天去健身房兩次應該怎麼練,早一次晚一次,主要目的是減脂。比如我今早去教了胸和有氧,那晚上怎麼練?

古代有佳人 一天兩次其實沒太大必要,堅持一周去四至五次已經夠了,每次先力量再有氧,效果會翻倍,建議乙個小時力量加乙個小時有氧。力量訓練可以肩背胸臀腿一周乙個迴圈。除了練,吃也很關鍵,如果要減脂塑形,一定要控制碳水的攝入,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吃,建議少碳水多蛋白適量脂肪,少油少鹽,還有一定要拒絕甜食!最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