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換乙個角度思考問題?如何做到?

時間 2021-06-02 11:13:31

1樓:

突然想起一件事。高中的時候,下課了,語文老師回了辦公室,把自己的包忘在了教室裡,我好像是專門去辦公室把這個告訴她。她說,是啊,你怎麼不順便幫我拿過來呢?

真是傻孩子。(她的意思是為什麼我不直接給她帶過來,而是跑到辦公室告訴她,讓她自己折回去拿)我當時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對啊,我怎麼這樣(羞愧狀)。

現在想起來,我潛意識裡是不願意碰別人的東西,尤其是女性的包(因為女生的包裡面有許多隱私的東西,或者有的女生特別寶貝她的包,不願意讓別人碰),她讓我幫她拿是她信任我,而我不知道她的這一層想法。而且如果她丟了什麼東西的話,我也說不清楚。

如果我當初跟她說,因為我覺得包包是老師您隱私的東西,我覺得您自己過去拿比較好,她會不會又會覺得,啊,是呀!

其實這就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只是我跟她沒有太多溝通,所以互相不理解對方的做法。

2樓:柔情似水

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怎麼辦?

有時候會感覺自己身邊的男生對那種看起來比自己美的人溫柔很多,但是我覺得這樣也有一點好處吧,至少他應該不會留意到我,我也不會被身邊的人追求這樣的話也會少了很多怎麼去拒絕別人而不傷害別人的煩惱。

3樓:遊戲人生

具體怎樣做到,我覺得只要把自己想象成別人,思考一下如果是他/她面對這個問題會怎麼做,之後再根據自己的想法和別人的想法發表適當的言論就行了

4樓:藍胖子的貓

我買過一件短袖的毛衣。

買完我就後悔了,到底應該什麼時候穿它?

天熱穿太熱,天冷穿又太冷,這不是什麼時候都穿不了嗎?

後來真正穿上它才發現,其實天冷穿不太冷,天熱穿也不太熱,它不是什麼時候都穿不了,而是任何時候都適用。

5樓:柯傑公升

看書就有幫助。人與人的差距, 不同的經歷、知識面、態度、性格、道德感、羞恥心、悟性、受苦的程度……種種不同,導致對整個宇宙、人生的價值觀都不同。

還有不同的職業習慣(職業思維)。哲學家、宗教家、科學家、數學家、經濟學家、生物學家、史學家、心理學家、政治家、醫生、文學家、天文學家、語言學家…… 對待同樣的問題,你覺得是不是有不同的思路?不同的答案?

簡單乙個勾股定理,就可以有三四百種證明方法。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是利用了太極的思想,太極就是對立統一,還有動態的平衡。對立統一幾乎涉及全部概念,善惡、生死、得失、增減、動靜、明暗、冷暖……最有意思的就是對死亡的看法,我是指佛教的。

不斷輪迴,生生死死而已,所以根本沒有死,就是換個身體罷了。

如何做到。你把自己的身份帶入這麼多種家,這麼多種學家,這樣去思考問題。

多看書。還有推薦看佛經。例如《妙法蓮華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普賢菩薩行願品》《業報差別經》。佛經也可以開啟乙個新世界

6樓:migi lee

簡單說就是:

對在哪,錯在哪,假如是反的呢

利在哪,弊在哪,假如是反的呢

他方看,己方看,假如是反的呢

最後再聯絡一切你所學的知識頭腦風暴一遍。

7樓:ze ran

有多少人,就有多少角度。

比如,你成績不錯,高考前,校長找你談話,

「人生能有幾回博?拼一拼,清北有希望!」

校長慷慨激昂,班主任笑而不語,父母又愁又喜,自己不知所措。

校長更注重學校的形象,有幾個清北,多少985,211,對你了解並不多,所以鼓勵你拼。

班主任希望你能考上,既是你的成功,也是他的成績,但又怕你沒考上,調劑到不好的學校,畢竟有感情,所以笑而不語。

家長喜的是你成績好,愁的是不知結果如何,如果上了清北,自然是他們莫大的驕傲。

做為自己,不僅要考慮學校,還要考慮專業,上清北的把握有多大,上清北心儀的專業的把握有多大,其他學校呢?失敗怎麼辦?要不要留退路?

從別人的角度分析,可以方便理解其行為,從自己的角度分析,可以更好的做決定。

作為乙個女性,如何站在男性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PenkiRuins 不請自來。哈哈。我是跨性別者,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雌雄同體了吧,經歷過女性遇到的事卻有乙個男性的大腦,如此豐富對於我這個夢想當名作家的人來說可真是太好了。 Laa Laa 我覺得男女性的思考方式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決策的不同只是因為生活方式的選擇上有自己的套路.這一點從網路裡就...

怎樣換位思考 從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我不是別人,別人的經歷等等我都不知道,怎麼換位思考

草木芾芾 換位思考之我談 生活中,我們和某個人鬧矛盾時,總會有一些領導 師長 同事 同學 親戚朋友等一臉嚴肅地對你說,某某啊,要懂得換位思考,他也不容易,忍一忍讓一讓就過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今天我就來談一談這個話題。換位思考 本身就是乙個偽命題,是乙個悖論,和 感同身受...

產品經理如何真正從使用者角度去思考問題?

產品一哥 題主你好,首先是要先給你的使用者做個調研,根據你產品的各類資料來給使用者做乙個評測,每個使用者在使用你的產品的時候都有乙個使用者的生命週期,那麼使用者生命週期到底是個啥?我們還可以以運營的角度去思考使用者就是 我們的使用者是誰?我們的使用者在幹嘛?我們的使用者到底是什麼樣的?對此,我們初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