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怎樣才算成功?

時間 2021-05-31 09:48:42

1樓:灣區博士

在這裡分享乙個科學實驗,從2023年至2023年,哈佛大學進行了長達76年的一項關於「人怎樣才能成功/幸福」的實驗。

實驗追蹤了一批人從青少年到人生終結,關注他們的高低轉折,記錄他們的狀態境遇,點滴不漏,即時記錄。最終將他們的一生轉化為乙個答案 ——什麼樣的人,最可能成為人生贏家。

人生贏家的標準十分苛刻。主持這項研究的整整 32年的心理學者喬治·瓦利恩特( George Vaillant)說,贏家必須「十項全能」:十項標準裡有兩條跟收入有關,四條和身心健康有關,四條和親密關係和社會支援有關。

譬如說,必須 80歲後仍身體健康、心智清明(沒活到 80歲的自然不算贏家);60-75歲間與孩子關係緊密;65-75歲間除了妻子兒女外仍有其他社會支援(親友熟人)等; 60-85歲間擁有良好的婚姻關係;收入水平居於前 25%。

真正能影響「十項全能」,幫你邁向繁盛人生的,是如下因素:自己不酗酒不吸菸,鍛鍊充足,保持健康體重,以及,童年被愛,共情能力高,青年時能建立親密關係。

如下資料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 ——

與母親關係親密者,一年平均多掙 8.7萬美元。

跟兄弟姐妹相親相愛者,一年平均多掙 5.1萬美元。

在「親密關係」這項上得分最高的 58個人,平均年薪是24.3萬美元。得分最低的31人,則平均年薪沒有超過 10.2萬美元。

只要能在30歲前找到 「真愛」—— 無論是真的愛情、友情還是親情,就能大大增加你 「人生繁盛」 的機率。

2樓:

搜尋問題過來的,沒有了回音。也許是經歷的太少,沒有滄桑。所以還不知道活著的意義,人生的方向,所以才不知道什麼是成功吧。

看到樓上的回覆,有點小明白。成功在於你有乙個準確的目標,達到了就是成功。更重要的是你在走向成功的路上經歷的苦難與磨練,會發現成功是結果,過程卻很精彩。

乙個人怎樣才算閱歷豐富?

魚香茄子 有些時候不是非要和多少多少人打交道就稱得上閱歷豐富了,這個問題的人可能應該剛剛步入社會,可能乙個生活中的小細節,生活和別人的交談瑣事側面就反映了乙個人的閱歷是否豐富。閱歷豐富並不是代表著和固定的人數打交道,更多的是像對他人尊重,言談舉止間不會給人感到反感,等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是一步乙個腳...

怎樣才算喜歡上乙個人

JANE 喜歡乙個人大概就是每每見到他都如同第一次那般,心不禁砰砰跳,笑容不禁燦爛。那時你會激動得放下所有人鄙夷的目光朝著他奔跑過去,像個傻瓜。 憑妒 小心翼翼的捕捉他的目光卻不敢被他發現,他所說的每一句情話都不是對你,明明心裡難過得要死,表面上還是強顏歡笑,晚上默默將他所說的物件換成自己,偶爾的小...

怎麼算愛乙個人,怎麼才算想念乙個人?

藍之夢 我覺得愛是無聲無息的,細水長流的,當你經常想念乙個人的時候,可能就是喜歡了吧!想念,可能就是當你吃到好吃的,看到好看的,聽到有趣的 或者無聊,難過,傷心 的時候想去分享,想去拿起手機聯絡的那個人吧!那怕你沒有發出去訊息,只要你有這個衝動了,我覺得的就是想念了,就是喜歡了。愛,是日久生情,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