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愛上乙個人喜歡乙個人

時間 2021-05-08 01:21:48

1樓:小雨姐姐

瀉藥。「看著心中歡喜」便是喜歡。

「想對方過得好,並為了對方的開心和利益去著想。而這種開心和利益是要用自己的利益或者有價值的東西去交換的。」就是愛。

2樓:Kiki呀

愛乙個人,是一種只和自己有關的情感,你並不寄希望於ta也同樣愛你,只是只要ta在,你的眼裡就不會容下其他人,是能做到完全包容他她,ta的好壞都在你這裡不是問題,包括你發現ta在你身邊不快樂,只要ta想離開你,你也願意還ta自由,讓ta奔向ta愛的另乙個人,只有乙個信念:ta要幸福快樂健康。

喜歡乙個人,ta只是滿足了你的某些需求的被物化的人,包括給予你生活上的各種陪伴,某種意義上,你骨子裡逐漸認為ta是你的特有財產,你只會占有ta,並不一定願意付出,就算付出,也是為了獲得一些什麼,也就說喜歡乙個人,你們會建立在交易之上,更多的是一種習慣,習慣經過時間,你會習慣另外乙個人,你也就開始喜歡另外乙個人了……

大多數的婚姻是雙方喜歡比較多,這樣的愛情建立在硬體條件基礎之上,還是比較穩定的,雙方相互占有。除非遇到真愛,也會很狗血,總之占有……

若是一方愛,一方僅僅喜歡,並不能夠穩定,付出愛的那一方容易放棄,容許另一方追求愛,婚姻反而容易結束。

雙方都是愛,極少數,因為大部分人遇到喜歡的就以為是愛了,就草草開啟婚姻了。一般最穩定,摩擦都會很少,算是高質量的婚姻了。

3樓:

曾經想做一條鹹魚,現在想做一條美人魚。

曾經討厭任何人的觸碰,現在想要和對方時時黏在一起。

曾經不喜歡和喜歡的,都因為對方不喜歡和喜歡而不喜歡和喜歡。

喜歡乙個人可能就是說說吧!但是愛乙個人真的會考慮未來,提前為各種事情做打算。

愛乙個人會變得勇敢和堅強。

4樓:

喜歡就是想時時刻刻跟他在一起,分享他的喜怒哀樂,更多地了解他的生活,漸漸地走進他的內心世界。慢慢地你發現了好多他不為人知的一面,此時你仍然能夠理解他、包容他,想繼續陪伴他的時候,那就是愛了。

5樓:淘氣女孩兒

或許就是,你並不是很在意他的身高,顏值,你更在意他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和他在一起說過的每一句話你都會在想他的時候在腦海中想無數次,從這些話中去發現,去尋找一些突破點,從而給他準備乙個小驚喜,而且是迫不及待的想去準備,並見到他,送給他,可能這就是喜歡吧!

6樓:

那是乙個秋天,挺冷的!

我在學院學生會組織的乙個聯歡會裡,買了許多小零食,但是沒有多少水果(可能是東北的水果太貴了)但是大家都很開心,是乙個輕鬆愉快的氛圍,由於那是已經在學生會有一定的地位,拿到了為數不多的幾個橘子,偷偷的把橘子藏在衣服下邊,免得被其他崽種發現,之後戰戰兢兢的過了二十多分鐘,晚會還沒有結束,我悄悄的打了個招呼就走了!

說到她,那天還有乙個校級的活動,她是負責拍照的,我知道那天她在那裡,所以我就不太想呆在那個聯歡會裡,帶著橘子偷偷跑了出去,由於是校裡活動,管的比較松,看門的我也認識,我就偷偷溜了進去,想給她乙個驚喜!

我從後面叫住她,把她拉到乙個牆角,偷偷的把手的橘子塞給她,但是她沒有接………

7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就是已經活了那麼多年,第一次想要此生為乙個人而活,為乙個人想變得更優秀。因為乙個人的離開而變得懦弱。這大概就是喜歡和愛了吧。這一輩子也就這一次了吧。

8樓:

愛是深深地不捨得,明知道沒結果但還是不捨得切斷所有聯絡,知道時間會沖淡一切,今生已經沒有緣分相守,而且彼此不合適也不是對方想要的那種人,知道他所有的缺點,為了擺脫這份感情,不停地去想他不好的地方,但還是會思念,會不捨,忍不住去聯絡。

那就這樣擱著吧,去遇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直到愛上下乙個。

9樓:

就是。小心翼翼,害怕別人發現。

每天去他的主頁。

又用黃鑽刪掉痕跡。

即使刻意忘記你。

幾天之後還是會想起。

想到我和你之間發生的那些事,真的會心痛

真的,還有點呼吸不上來。真的。

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他。

沒有結果的兩個人為什麼要遇見?

什麼遇見即為上上籤,都是虛的。

我承受不了離開你,所以我更希望在一開始就沒有遇見你。

你知道麼?因為你我討厭一整個夏天。

想告訴他我有多喜歡他。

但是又不敢。

我怕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雖然現在的關係也差不多不是朋友了。

或許你也曾經喜歡過我。

或許你也曾經想要抱緊我。

沒什麼。

都是我自己推開的。

10樓:向日葵

喜歡乙個人你會偷偷看他,在每次他經過都會忍不住偷笑,不敢靠近他

我也喜歡上了乙個人,他今天因為家庭原因哭了,看到他同桌(女的)安慰他,拍他的肩膀,我好像吃醋了,感覺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就開始覺得我怎麼那麼慫啊

現在腦海裡還時不時出現

11樓:

不請自來。我目前只知道喜歡乙個人是什麼感覺,還沒體會過愛上乙個人是什麼感覺。

第二次喜歡上另乙個男生是在初二,就也是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然後就努力地想要讓對方看到自己......提高自己的成績、增加才藝......後來就從他兄弟那裡聽說了他也喜歡我,當時超級開心呀!

然後他也知道我喜歡他了後,就表白在一起了。不過後來也是因為高中異地感情漸漸淡了就分了。讀書的時候校園戀愛真的很美好。

高中時期,和初戀分了之後就一直把重心放在學習上了,考上乙個好大學,也是為了在以後遇到那個更優秀的他而作鋪墊吧。

12樓:豬豬

這是我的狀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雷同的經歷。

2.做夢也會夢到他。

4.看他看過的電視劇集

5.無數次想找話題去找他,但字打了不敢發出去6.就是被他吸引著,想為他做很多事情!

7.無論聊什麼無聊的東西都會很開心,愉快。

唉,可能我真的愛上他了,卻又得不到。

13樓:zxwl

題主的問題應該調整一下順序,喜歡上乙個人,然後愛上乙個人。

喜歡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相比於愛不會顯得那麼沉重。是的,對於彼此來說愛更像是賦予了一種責任,一種擔當。不會像喜歡一樣那麼輕鬆。但是卻有不同於喜歡的心動。

日思夜想,包括經常聽到的她生病你時刻擔心,她不在就心慌,只要他在就安心之類的讓我很不確定。

題主不用懷疑和思考了,時時刻刻像這樣的牽掛和思念如果不能算喜歡,那還有什麼算是喜歡呢?李清照寫過一首一剪梅。下闕是這樣寫的「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我第一次讀到這首詞時,瞬間就有了感同身受的回憶,那種一種相思,兩處閒愁的的萬千思緒,恨不得時時刻刻都能在一起的感覺。

見面時,發訊息時的小心翼翼。那種細心捧在手裡,用心的在呵護的樣子。我覺得,這種喜歡應該是最真誠,最單純的喜歡了吧。

這種感覺往往在戀愛的初期會出現,也往往在乙個人最年輕,對待感情最真誠的時候出現。大家不妨回想一下,出現這種感覺的時候是在初中還是高中呢?前幾天看乙個節目的時候很喜歡董卿老師說的一句話「詩詞是天才創造的,但是詩意是屬於我們每乙個人的。

」不知這種詩意是否是題主想要表述卻又說不清楚的那種感情呢?按照題主的描述,姑且認為對於她的喜歡應該就是李清照詞中的那般。我認為這種喜歡是單純並且美好的。

說完這種美好,題主話鋒一轉,說長輩認為這種喜歡也許僅僅就是一種好感。可見長輩並不完全認可題主所喜歡的人。長輩是過來人,也許他們看待這件事會考慮到除了「喜歡」之外的更多因素。

我和題主一樣,只是乙個年輕人,對生活的感悟可能並不深刻。可能對於一些人來說,喜歡和愛會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但是我們不必強求,很多事情只有我們親自經歷了以後,我們才能成長。

去追求自己內心想要的東西吧。

14樓:劉利軍

愛乙個人的感覺,那就是在乎和心疼

1.她生病了,你比她都緊張,恨不得生病的是你

2.她工作被批評了不開心了,你也會跟著難過,我會和她一起數落她的領導,然後逗她開心

3.生理期到了,我會在她身邊照顧她,把她抱在懷裡安慰她

4.她受委屈的哭了,你也會跟著難過,請你要僅僅的把她抱在懷裡

5.節日啊,生日啊,你會給她買一些貼心的小禮物,她會很開心的,要的是你那份被在乎的感覺

6. 她每天臉上洋溢著笑容你會很自豪的跟著高興,感覺一切都值得

7.每天你疲憊的下班之後,她會在你身邊告訴你:寶寶辛苦了,晚上我給你做好吃的,你會覺得很幸福

8. 當你給她買禮物的時候,你會不自覺的特別的用心,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都給她

9.你會不自覺的對她很寵愛,時而貼心,時而霸道,有時候也得管著她

10.在你眼裡,她比錢重要,錢花了在賺,你要想好,她如果沒了,你該怎麼生活

15樓:魚缸裡的貓

我只求他能平安喜樂,少吃些苦少走彎路。

等我陪他熬過這段他最艱難的日子,陪他變得再優秀一點,我就能放心的把他交給別人了。

也希望未來那個人可以好好愛他

16樓:希望

無非是,有時候會自己開心得流眼淚,有時候會盯著螢幕傻笑。有時候早上猛地醒來,跑去陽台,就為了試試室外溫度,告訴第一節有課的她,早上冷不冷,該不該添件衣服

17樓:

愛是可以從乙個人身上看到真正的自己

喜歡僅僅是乙個無足輕重的感覺罷了

回憶起乙個喜歡的人,或許只會心裡笑笑

回憶起乙個過去愛過的人,那才是真正的心如刀絞

18樓:

沒有愛過,所以也不知道愛乙個人是怎樣的感覺。

但是喜歡乙個人的第一感受大概就是自卑吧,會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自己不夠優秀,各方面都不滿意,擔心對方會不夠喜歡自己。然後看對方的眼裡會有星星啊,閃閃發亮的,是喜歡的眼神沒錯了。最後對對方有很強的包容性,對方的小缺點不好的習慣,在你這居然會覺得很好接受,甚至某些操作你還會覺得很可愛。

19樓:

1 真心希望他快樂,希望他沒煩惱。如果他有什麼煩惱,便會想盡辦法幫他消退煩惱;如果他孤獨或者無聊時,便會放下自己的事去陪他。

2覺得他真的很好,有特別多的優點,就算是缺點,也會覺得那是他很可愛的一面。

3希望自己可以嫁給他,永遠不離不棄。我喜歡他我肯定會很勇敢地去表白的,但是如果他不喜歡我,我可能會失落……但是不會傷心,也不會難過,我只希望他過得幸福,希望他遇到自己很愛的姑娘,希望他們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真的,他快樂就好了,不一定我一定要擁有他,如果他和我在一起不快樂,我寧願不在一起,他應該和他愛的人在一起,如果他同樣也很愛我,那我可能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才能有這種幸運。

4可能會變得有點自卑,主要是在他面前,因為他太好了!覺得自己不夠優秀,自己以前雖然已經很努力在提公升自己了,可是還是沒有他優秀……所以一想起他可能有點自卑吧!

能遇到自己很愛的人,就很幸運了!不敢再奢求什麼!因為我心裡最愛的人,他是我能夠想象的所有美好的集合體!

怎麼樣才算喜歡乙個人?

在路上 他不高,也不帥。我也沒有心動,但很喜歡和他在一起,也願意和他談戀愛。因為他說做朋友,想和他做最好的朋友,也不願意去見長的不錯的相親物件。這是喜歡嗎? 星野月夜 當你為了某個人而上各大應用把相關所有的文所有的測試做完看完當你為了某個人而特地搜尋這個問題 當你搜尋這個問題時一邊想著自己怎麼樣又想...

怎樣才算喜歡上乙個人

JANE 喜歡乙個人大概就是每每見到他都如同第一次那般,心不禁砰砰跳,笑容不禁燦爛。那時你會激動得放下所有人鄙夷的目光朝著他奔跑過去,像個傻瓜。 憑妒 小心翼翼的捕捉他的目光卻不敢被他發現,他所說的每一句情話都不是對你,明明心裡難過得要死,表面上還是強顏歡笑,晚上默默將他所說的物件換成自己,偶爾的小...

怎麼樣才算認識乙個人?

沙田山居 太難了,要經過很長很長時間,在一些關鍵的時刻,你會看到那個人的本性。而且人性複雜矛盾多面。其實人本質上沒有好壞,只有在對的時候做了對的事,和壞的時候做了壞的事的人! 唐小鵬 用心去感受吧,朋友對你好,你應該能感受到他給你快樂或者知識能力上的進步或者困難時給了你實質上的幫助等等,不要因為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