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商業重疾險有沒有必要買?

時間 2021-06-02 08:41:44

1樓:杜鐵峰

問這個問題的人,首先我們要解決乙個問題。這個重疾險到底是管什麼的?重疾險是是我們生病之後。

所產生的一種損失險。當一場大病來臨的時候。那麼我們的工作,生活,經濟一定會產生損失。

如果你的存款足夠能讓你的生活正常前行,正常進行,那麼你就不用買重疾險。在我們人生中,我們所經歷的所有的人群中不買商業保險的人。也大有人存在。

不買保險的人也不一定過的差,但是買保險的人一定過的不會差。我們身邊的例子也有很多,一場大病足以可以把乙個中產階級的家庭達到貧困。我們的生活當中一些人過的好過的舒服。

那麼他們他的風險抵禦制度一定很完美,很完美。從此我們可以看這樣乙個問題,我們該不該擁有重疾險?

2樓:Evan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其本質是收入損失險,保的是保險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當被保險人所患疾病符合理賠條件時,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一筆錢。理賠款拿到手之後,我們可以自由支配。

3樓:張海豔

社保,只在小病時能發揮作用,需要實報實銷,有起付線、封頂線、進口藥不報等很多限制,即使是公費醫療都給報銷的,如果患了重大疾病,五年生存期內也不能像健康時一樣工作了,甚至沒有工作的能力,失業5年,沒有收入這5年,房貸、車貸、孩子學費、父母贍養費社保是不會給報銷的,重大疾病保險是確診就賠一大筆錢,怎麼花你自己決定,可以拿這筆錢用來支付房貸生活費等,重大疾病保險也可以叫是「收入補償損失保險」

4樓:May 明亞保險經紀

如果確定重疾與自己沒有關係,可以不用買,保險公司存在的意義就是風險的不確定性,很顯然,我們每乙個人都不能保證自己百分之百不生病,不得重疾,相反,似乎沒有人是真真正正老去的,因為老是增加風險發生概率的重要因素,所以,保守起見,投保乙份重疾險(含身故責任)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損失,只是每年總有固定的一筆錢存入保險公司而已,既然是存,那這部分錢歸根結底還是自己的,無論它最終是否發揮了槓桿作用,我們都是受益者,不是嗎?

5樓:說得好不如做得好

商業保險是社保的補充,有些風險損失的災難程度,社保是無能為力的!假如說你認識不到風險的必然性和風險損失的不確定性,商業保險又有啥意義呢

6樓:jun

不知道您年齡多大

重疾險年齡越小買保費越便宜

40歲以前得重疾的概率,不算大。年齡越大,得重疾的機率越高重疾給付是在人生了大病後,不能繼續工作了,單位不要了,可能沒有持續收入了,這些幾年內的收入補償

看個人選擇

7樓:MSel0Na

個人覺得,這個需要結合自身情況,和你的收入、消費、年齡、身體甚至家庭情況都有關係。一是看你年齡,如果年齡在30周歲上下(是家裡的主要經濟支柱之一),還是比較值得考慮購買的,我感覺50歲以上沒有必要考慮了;二看身體健康狀況,如果沒有得過重疾,每年體檢狀況還可以,沒有什麼大毛病,具備購買條件還是可以購買的;三看收入消費比,如果經濟狀況允許,同時又是家裡主要經濟支柱,那是有必要購買的;四看家庭成員對重疾險的看法,買長期重疾險是乙個長期繳費行為,保障的是被保險人及其家庭的經濟損失,我覺得家人的認可和支援也很重要。

8樓:大牙妹探險記

有沒有必要之前,先思考這幾個問題:1、在重大疾病面前,是否能拿出一大筆錢,至少30,50萬?

2、是否可以不用擔憂失業風險,在3-5年時間內不工作也可以安心養病?

3、現在身體健康條件如何,是否有重疾的購買資格?

9樓:雲想衣裳花想容

我覺得商業重疾病險還是有必要買的。

買那個百萬醫療就行,主要就是出了這問題的話有個保證,花錢買心安唄。

其實一年也花不了多少錢,就那個百萬醫療我覺得你可以了解一下,好像哪個公司都有這樣的專案,你自己挑一下吧。

10樓:平忐忐

1、未必一定買重疾險。大概率是除外甲狀腺了。

2、針對甲狀腺,可以專屬保障,百萬醫療險可覆蓋。

3、預算充裕,重疾險再加,這需要一對一溝通了。

百萬醫療險 M系列文章目錄

M1(少兒版)0-10歲,怎麼選?

M2(中青年版)20-50歲,怎麼選?

M3(爸媽版)60-70歲,怎麼選?

M4(保證續保版)理賠後,來年也能賠?

M5(無社保版)0-70歲,無社保怎麼選?

如需諮詢,可與我聯絡

11樓:迦南說險

非常有必要買,乙個問題:假如咱們發生重疾,有沒有人繼續給發工資。如果沒有人繼續發工資,醫療費我們可以用醫療險加社保來解決,可是護理費、營養費,孩子教育費,老人贍養費,還有如果有外債,房貸等怎麼辦?

醫療險可報銷不了這些。如果我們等存款足夠多能夠應付剛才提到的,那我們完全沒有必要買重疾險,可是如果不能,重疾險就必須要買。

12樓:Linda

甲狀腺結節可以做乙個分級,如果一級或者二級,還有投保重疾險的可能也不會除外。胃的話看一下具體的檢查報告和醫生的診斷結果,只是買胃藥的話應該問題不太大,具體要看各個保險健康問詢的內容有沒有問到,每個產品不一樣的。

13樓:趙小動

題主問的是重疾險,解釋裡又是醫療險的範疇。分開簡單說一下吧。

甲狀腺結節需要看b超描述,如果有BDS分級更好。一般1-2級沒有不好的描述的情況,重疾險大部分會除外,偶爾有核保寬鬆的可以標體,前提是沒有其他體況。醫療險基本除外,但也有對甲狀腺結節友好的醫療險,不一定會除外。

所以,你看到的除外不代表所有都會除外。

胃部要看具體診斷。不過醫療險一般以住院報銷為主,如果附加了門診責任,費用會高很多。

身體已經有些小問題,但仍然可以投保的話,建議盡快投保。因為誰也不能保證後面會不會有其他的身體異常。盡量避免因身體健康變化被拒保的情況。

重疾新規2月1號正式落地。如果要投保,趕在這之前,還可以享有擇優理賠的權益,而現有的重疾險已經陸續在下架了。2月後的一段時間可能沒有合適的重疾產品可買。

14樓:保險經紀人康康

這要看你的擔憂程度,你覺得得重疾這個風險會使你的生活受到無法承受的影響你就買。你覺得你身體好,百分之百不得病,或者家裡有錢,得了病看病的錢可以輕鬆承受,可以選擇不買。

15樓:清風浮影

有,重疾險是解決因重疾造成的收入損失,買重疾險多比較幾家公司,多比較保險責任,重保額,同保費選責任範圍廣的,同責任選低保費。保險公司不用在乎大小,都是按合同履行責任,所有的經有人壽保險公司都不得解散,即使公司經營過程中有經營不善,會有銀監委監管新股東介入,合同仍有效,責任繼續履行

16樓:徐堃

誰想買誰買,誰不買誰就不買。

要說必要性的話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每乙個人的財富和相應的保障都是根據它的認知來的。那句話叫什麼?靠運氣賺來的錢也可以靠實力輸回去。

很偶爾有人推薦,購買了乙份保障,結果沒幾年退掉了。都很正常。

很必要,關鍵在於是否找到乙個適合的人,根據你現有的現況推薦適合你滿足你需求的保險計畫。

有沒有必要買商業險?

聚保會 吱吱 1 社保覆蓋面廣,不存在拒保問題,但是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社保中的醫療保險,住院一般可報70 而且這70 的醫療費,限於扣除起付線標準後。而且,在社保規定用藥和規定專案內。許多檢查費 專家診療 高新尖診療技術,社保都是不報的。這就需配合必要的商業保險了。2 另外,社保醫療...

重疾險到底有沒有必要

七七 保險經紀人 如果有預算的話重疾險還是很重要的哦,因為重疾險都是長期險。長期的合同會比較安全的。如果只有醫療險,有的醫療險不穩定,而且有的理賠以後不能續保哦 親愛的 先回答一下樓主的問題 1 含身故責任的重疾險的保險責任中,重疾 身故 全殘這幾項是擇一賠付的,也就是說先患重疾理賠了,那麼其他兩項...

就有沒有必要買車險的商業險提問!?

無姓之人 對於題主的提問我有三點不太明白 1.新規保費成倍增長?我所看到的是,三次車險費率變革後,95 以上的車主保費大幅下降。60 的車主保費只需要過去一半的保費就能買到,新規前一樣險種的保障。個別出險記錄良好的車主甚至降到了之前保費的三分之一。2.小1萬的的費用,因為自己懶得看錄影,而完全自己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