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重疾險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2-01-15 20:27:45

1樓:阿凱

第一眼看這個問題,額?是不是寫錯了?

難道問題不應該是「一年期的重疾險有必要買嗎」?這個問題爭論還大點~

買重疾險都知道有個健康告知吧,健康告知的內容你可以看一下,都不是啥致命的大問題,但重大疾病都是大問題,而健康告知的這些小問題容易導致後續的大問題。

所以一年期的重疾險,不穩定之處就在於這些小問題。舉個例子,甲狀腺結節,初次診斷的時候醫生都會告訴患者沒事,然而這個小結節誰也不能確定以後它會不會發生癌病,所以重疾險的健康告知裡面幾乎都會問到有沒有結節啦,囊腫啦這些。

那假如乙個人投的是一年期重疾險,第一年嘛問題都沒有,第二年也安然無恙繼續投,等到第三年,單位體檢卻檢查出個不大不小的甲狀腺結節,那這個保能不能續就持懷疑態度了。而與之相對的,長期重疾險只要第一年投的時候是OK的,以後身體再有任何小毛病也是無礙的。

那看出問題所在了吧:固然一年期的重疾險當前很便宜,但是完全不保證續保,而且到了50歲以後,隨著年齡增加這份保險會變得超貴,長期重疾險則不存在這個問題。

綜上所述,一年期重疾險並不是市場的主流,只適合特定年齡段加高保額做臨時打算。

2樓:保險磚家

如果你是買保險的,那當然沒必要,但凡懂一點財務知識,就知道長期重疾險有多不划算了。

如果你是賣保險的,那當然有必要,因為保險公司賣醫療險都是平著賣甚至虧一點賣的,最掙錢的就是終身壽和終身重疾險,你就指著這倆掙錢呢,當然有必要。

所以,如果你是賣保險的,那我祝你生意興隆,早日百萬圓桌。

如果你是買保險的,想知道到底怎麼虧,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文章。保險磚家:買保險,為什麼不要買終身?

3樓:sherry-麒麒媽咪

有風險才會有保險,不同的風險需要搭配不同的險種轉嫁風險。

疾病風險如果要保障全面,需要搭配醫療險和重大疾病保險,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兩者的區別和功用都是不同的。

十月暖暖:醫療險和重疾險有啥區別?

4樓:童童

誰都知道保終身的更穩妥,說白了還是受限於預算,預算少的,確實定期重疾適合,槓桿比高,這是事實,如果實在覺得長期重疾沒必要,那祝你七十歲以後身體健康,永遠不要生大病,因為那時候重疾險已經不對你開放了,有錢也買不到。

5樓:薛一帆

保險,就是家庭眾多理財、投資途徑中的乙個,是可供你選擇的一種工具,既然是工具,用不用是你的權利。

如果,你覺得風險轉移是必要的,就可以用保險這個工具一用。

如果覺得沒必要,有風險也可以自己承擔,那真的沒必要,比如富豪。

百萬醫療跟重疾的差別,就在於保障期限,如果看做是合同,那就是一款短期合同與長期合同的差別。短期合同,到期了,保險公司有不續保的權利,比如萬一哪年理賠了,保險公司可以第二年不跟你續保,那麼你的保障就可能沒了,這種情況下,能投保其他家嗎?估計不行。

長期重疾險,是乙份長期合同,比如30年、比如至65歲或終身保障,簽了長期合同,保險公司就沒有權利說中途解約了,也就是乙份確定性的保障。

因此,有沒有必要,看個人理解吧。

6樓:杜慧君Echo

最近保險特別火,大家都說要買重疾。

30歲的你,看了許多帖子,知道什麼叫價效比,覺得對年輕人來說,還是槓桿最重要。

研究了很久,看了無數對比表,你買了乙份消費型定期重疾,交費30年。

因為保障終身,算下來一年要6905。所以你選擇了保障到70歲,一年3845。省了3060塊錢,每個月可以多吃一頓火鍋。

這個消費型的重疾險保到70歲,一共花了115350.

你老老實實交著保費,一晃30年過去了。

沒想到卻是在71歲確診了癌症。

那些醫療險早就沒有續保了,產品換了又換,保費一年比一年高。

意外險一點用都頂不上。

兒子剛剛成家,知道你買過保險,本以為壓力不會那麼大。

當年那些大V都說,省下來的錢可以自己投資,比交給保險公司強多了。但是一年3000多塊錢的保費,能投什麼資呢,乙個月200多塊錢,一下就花掉了。

你拿著病理報告,滴了幾滴眼淚:為什麼不早幾天去醫院!那個時候我還是70歲啊!

7樓:明亞保險經紀楊蕊

如果發生重疾,意外險用不了啊,醫療險只能報銷院內醫療費,問題是,得了重疾,家裡有沒有現金流,可以保持家庭的日常開支和負債,患者可以在家休息幾年,如果沒問題的話,可以不買重疾險的!

8樓:明亞黃小龍

先看預算夠不夠吧,充足的情況下,當然買買買。不充足的情況下,醫療險和意外險配上就好。買不買我都在這裡,我又不能把刀架在你脖子上,保險是個人或家庭的事情,買,敞開談,不買,next

9樓:杜冠華

以我在保險行業從業十二年的專業告訴您,重疾險要買首選就是長期的,最好是終身的。消費型短期的重疾險可以作為補充或者過渡,不能作為主要,因為消費型重疾險功能不全,沒有身故責任。終身的儲蓄型重疾險,功能齊全,而且一經購買,鎖定終身的保障。

重疾險最重要的是早買,以及保額足夠。因為買晚了,可能就失去投保資格了,可能會因為身體的健康情況的改變而失去投保資格,比如加費、免責、甚至拒保。除非剛畢業,沒有經濟實力,買消費型可以作為過渡,以後有錢了一定要買終身的儲蓄型。

消費型就像租房,儲蓄型終身型就想買房。

10樓:Henry

要你準備晚餐,你問我說是不是饅頭不用買?我覺得只要跟饅頭同屬主食型別的公尺飯、麵條等,你準備的足夠多,饅頭你當然可以不買。怕就怕什麼:

又不準備公尺飯、又不準備麵條,還不想買饅頭,那你讓家裡一堆人晚上喝風啊?

11樓:向北而立

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是槓桿率很高,價效比比較便宜,都有必要買。意外險還好,對健康要求不高,一般不影響後面購買。

但百萬醫療險是醫療險,絕大部分是無法保證續保的,只有很少的幾款才保證續保5-6年,不會因為產品停售而不保,但只保證5-6年,這一期過去,產品停售就白搭了。如果出過險,身體已經不符合重新投保其他醫療險的健康告知了,那你後面就買不了醫療險了,直接拒保,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是最嚴格的。另外醫療險每年的保費是變化的,隨著年齡,你的保費每年都在增長,到後面一年消費型也至少一千多了。

重疾險屬於長險,重疾險也有消費型,一般普通人買消費型重疾險就可以,價效比也挺高。每年保費固定,如果不幸得了輕症,還可以後期保費豁免。現在很多還有重疾賠付兩次-多次,得了一次重疾,賠付保額後,後面如果再有,符合保險合同條款的情況下,還可以再次賠付。

目前2次賠付的不也少見了。

百萬醫療險只能醫療費用花什麼,賠多少。重疾險的功能主要是補償收入損失,你生病了,不能工作了,除了補充醫療費用,更重要的是不能工作後的收入損失。

險種的功能不能,所以不能只關注短期的百萬醫療險。

12樓:qiushui

人身保障的四大險種:壽險、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每個險種有它獨有的作用和意義,如果想通過保險轉嫁風險到來時的損失,就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搭配各個險種。

當乙個人不幸患上大病,醫療費用可以通過醫療險得到解決,因意外導致的傷殘還可以按傷殘等級得到一筆賠償金。但是大病往往給人帶來的創傷也大,無法立刻回到工作崗位,要休養一段時間,有些可能從此失去工作能力甚至還需要他人照顧。這些隱性的損失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要想保持之前的生活品質,讓自己有尊嚴的活著,重疾險就顯得尤為重要。

重疾險也有1年期的,但是為什麼要選擇長期的呢?隨著年齡增長,重疾險費率也在增長,到一定年齡階段,不僅保費貴的嚇人,而且保額還有限制。還有就是一年期的重疾險,如果年輕的時候出險,後面可能就沒有重疾保障了。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盡量選擇多次賠付的終身重疾,年紀大了患病概率也會高些。

13樓:單松浩

消費型保險的確槓桿高。除了意外險之外,如醫療險和消費型重疾險市場上大部分都是一年期。換句話說今年買了,明年有可能就停售了買不了了,如果身體狀況沒問題可以買別家的。

但是身體狀況發生了變化,可能永遠就買不了了。消費型重疾險核保相對長期的重疾險更嚴格一些。所以買醫療和重疾,穩定性更重要。

儲蓄型的重疾險只要買的時候身體狀況沒問題,哪怕後來發生了變化也不受影響,一般都是保終身的。如果想省點錢,最好是長短結合搭配買,這樣不但槓桿高,而且不用擔心後面買不了的問題。提醒一下百萬醫療險大多數是一年期的,保證續保的也就幾種,保證續保5年或6年。

14樓:郭霞

目前的研究來看,人類都是帶癌生存的,所以,活得越久,發病的概率越大,長期重疾還是很有必要的,但同樣的,保險精算師也都不是一般人,保終身的重疾也都是比較貴的,如果預算充分,還是需要長期重疾來保命。畢竟,七八十歲的時候,我不知道我的子孫會不會在我生病時願意一次性拿一大筆錢來幫我治病,但保險公司會。

其次,受當年香港保險的影響,大家單方面的放大了重疾險的功效,其實,重疾配醫療才是最好的組合,沒有醫療險的幫助,重疾那點錢根本支撐不了患病後的長期醫藥費。

15樓:杜逸仙

首先:重疾險和你說的這些不是一類東西;

其次:長期重疾險值得購買

最後:超過30年的重疾險不值得購買,激進一點的話縮短成20年。

PS,優先保額,50w起步。

16樓:Crystal

百萬醫療、意外險便宜有便宜的道理。百萬醫療目前最大的缺點是有停售風險,到時候如果身體健康有瑕疵、再想買重疾就買不了了。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只包含有意外引起的疾病門診或住院費用,保障範圍太小了。

長期重疾險主要是一次買下長期的保障,還是很有必要的。

17樓:廣東明亞王健

在回答「長期重疾險有必要買嗎?」這個問題之前,是否相對應的問題是:短期重疾險有必要嗎?

所以到最後落實到的問題是重疾險本身,你覺得重疾險有需要嗎?如果是,那長期重疾險就一定需要買。

重疾險是一定要買的嗎?我的觀點是在於買的人的需求出發點。

如果只是想解決住院醫療的問題,那乙個百萬醫療就可以搞定了。

如果是想解決萬一得了重疾後,有一筆可以動用的錢,來解決燃眉之急,那麼重疾險就是你值得選擇的工具之一。

18樓:沛辰-Patrick

看命

誰發生多大的風險

發生風險造成什麼影響

決定了這個是否需要長期重疾險。

如果你能保證這個不會發生重疾風險,買來何用?

如果這個即使發生重疾風險,可是家裡有礦/被動收入遠高於主動收入,不會影響收入損失、家庭責任等等。買來何用?

反之,量力而行~

【易選保】讓買保險更簡單!

19樓:Rika

如果我的人生中只有一張保單,那麼這張保單一定是乙份重疾險。

「我有社保、有醫療險,是不是就不需要重疾險了」這是乙個很常識性的誤區。

首先,我要解釋一下重疾險與醫療保險最本質的不同。

醫療保險是報銷型的,是病患在就醫後,拿著醫院的賬單發票,找相關機構報銷,攤回一定比例的醫療費,屬於先就醫,後賠償

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的,只要觸發合同約定的某種重疾,保險公司會立即將重疾險保單的保額(如100萬)支付給患者,患者是可以隨意支配這筆賠償。

最後說一句,重疾險保額究竟需要多少?首先需要明確的是,重疾險最主要的作用不是用來cover醫療費的,而是用來補償因重大疾病、意外導致個人失能、不能工作所造成的收入損失的。所以保額是要參考目前年收入的,宜年收入的三到五倍。

重疾險有必要買嗎?哪款重疾險好?

鄧雪嬌 重疾險現在基本屬於剛需了,每個人都應該備,只是每個人情況不同需要備的額度不一樣。但是具體哪款好,需要看條款責任適不適合你的情況。保險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雨文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當自己遇到重疾,拿出100萬左右的費用,對你的家庭來說沒有任何壓力的話,可以不用配置太多 如果覺得...

重疾險真的有必要買嗎?

保尼瑪 作為乙個購買了重疾險的投保人來說,我覺得,重疾險是個應對我未來十多二十年重疾風險的,勉強堪用的乙個減虧工具。說實話,對這工具,不太滿意,但沒其他更好的,就勉強用用了。就像買車,不滿意,但也得開。騎驢換馬,走步看步。不過我覺得,你這保費好像有點高啊,我比你大了七八歲,貌似保費比你低了不少。既然...

未婚女性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Monica.Zhou LZ就是覺得太麻煩了,條條框框很多,真要有點什麼事,身體還沒好就得花時間去理賠,除非自己很懂保險,不然感覺有點得不償失呀,求解惑 Nikki 01 剛好昨天看到乙個的案例 02 糾正乙個說法,重疾險不是保到多少歲,就要交到多少歲。重疾險的繳費可以非常多種的。最短的繳費有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