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險有沒有必要買?

時間 2021-06-07 00:47:57

1樓:Seven

豁免分為兩種:

1.被保險人保費豁免,這個在重疾險種,大部分產品都自帶這個功能。被保險人發生合同列明的輕症、中症、重疾等責任,豁免後期剩餘未交保費,保障合同依然有效;

2.投保人保費豁免:

首先這項責任附加需要參考投保人的身體健康情況,根據產品責任、健康告知情況看是否能附加。比如重疾,父母給孩子投保,附加投保人保費豁免責任:投保人發生合同列明輕症、中症、重疾、身故、全殘、疾病終末期可以豁免被保險人保障合同剩餘未交保費,被保險人保障合同依然繼續有效。

另一方面:投保人保費豁免有的產品是需要計入風險保額,如果大人給孩子或者配偶投保,本人也要規劃同款產品或者一家公司產品,那就需要扣除豁免總保費占用的額度,本人就規劃不了原本應有的免體檢額度。

需要權衡考慮。

2樓:可可

你說的豁免險是指投保人豁免嗎?畢竟被保險人重疾險,自帶豁免責任。家庭配置保險的話,給小孩配置保險,我認為很有必要附加投保人豁免

3樓:蘆薈膠

豁免責任是很好的。分投保人豁免和被保人豁免。不過豁免雖好,也不用每份都帶。

帶上豁免責任。主要是擔心投保人出險以後,影響家庭保單的有效性,畢竟交錢的人出問題了,一家人都會受影響,一家人都保險都沒人交了,所以給投保人加豁免是很有必要的。同樣也有許多產品有帶被保人豁免。

例如現在重疾上的輕症豁免。這樣的豁免責任。就根據費率,和自己個人經濟接受情況來決定帶或者不帶。

畢竟假設客戶家庭各方面正常,突然乙個被保人出險了,保險公司豁免後期所有保費,但對家庭而言。也只是省了其中一筆保險費的開支。實際上不會動搖家庭的穩固。

畢竟就算這種情況不豁免保險費,家人還是能正常交保險費的。

4樓:劉建華Jocelyn

豁免條款實際上是好的。

尤其是給孩子建議買上。

夫妻之間的豁免實際上有兩面性:如果感情很好,繳費壓力不大,還是建議買。但有乙個法律風險就是離婚,我的客戶就有這個經歷,離婚後不願給對方交保費了,也不願變更投保人,直接給退保了。

那麼對於被退保的人來說再投保就有風險了。

5樓:慧擇顧問高倫布

首先要弄清楚豁免是什麼意思。通俗來講,豁免的意思就是,一旦被保人或者投保人發生保險合同保障的疾病,其中的一種或者多種,那麼今後這份保單今後沒有交的保費就不用再交了,並且保單繼續有效(如果發生的是重大疾病且是重疾單次賠付的產品除外)。

舉個例子:假如李先生給自己買了乙份重疾險,並且選擇附加被保人豁免,假設該產品為重大疾病只賠付一次。如果李先生在等待期之後,發生保險合同中的任何一種疾病,不論是輕症還是中症,一種或是多種,那麼李先生今後幾十年的保費就被保險公司豁免了,並且保險公司還要履行輕症或者中證的賠付責任,今後發生合同中的輕症,中症或者是重大疾病,身故,全殘,那麼保險公司依然要繼續賠付相應的保險金。

ps:假如李先生選擇的是20年繳費,保障終身,並且附加身故責任,如果在保單第五年發生輕症,那麼今後15年的保費就不用再交了。

6樓:沛辰-Patrick

豁免責任有沒有必要買?

我認為:除了給孩子買保險有必要,其他人不需要

豁免責任的本質,就是一種定期重疾/身故/輕症/中症保險,其保額=總保費-1年保費。 額外給投保人買了乙份定期重疾,而已。 也就是說,想通過投保人的理賠(豁免保額)的形式抵消了剩餘保費。

我想說的是,其本質相同。但是給消費者帶來的實際意義卻未必相同。

1.如果是夫妻雙方投保,婚姻的不確定給豁免功能增加了很大的不確定性。

2.對應的保費,如果是直接給投保人多投保定期重疾/身故型別,賠付時一次性、一大筆錢的實用性遠高於所謂的豁免被保險人剩餘每年支出的小額保費(相對於投保人定期重疾保額的賠付)

7樓:明珠談退休規劃

豁免達到一萬多?基數夠大。

繳費週期非常短可以選擇不要豁免,豁免相當於對標繳費金額來算的意外險。

豁免主要是用來防止突發情況,繳費中斷的風險。

重不重要每個人想法不一

8樓:陳少波

如果是為父母和孩子購買保險建議附加投保人豁免,因為在交費期內一旦我們發生風險,父母和孩子是沒有交費能力的,一旦沒有交費能力我們買的保險就會被迫中止,這樣對於我們是有風險的。至於夫妻之間的互保,可以視情況而定。

9樓:呂翠娟

1、孩子和父母的豁免還是建議加上的,畢竟大人是孩子的保障,一生的依靠。但是有個要點很重要,投保時加豁免意味著對投保人的身體狀況也會通過健康告知進行相對嚴格的審核,如果購買時健康告知沒有問題的,那麼放心加。

2、豁免雖然有好處,但是對於夫妻來說,我一般不建議加。現在社會中,夫妻關係不象親子關係,變數太大,見識過太多夫妻關係發生變化後,而導致保單失效的情況。

10樓:有財保

首先要了解豁免能解決什麼問題?

我有個朋友,也是給全家買了很多保險,,其中給女兒買的保險有加投保人豁免,很不幸,我朋友得了癌症,我去幫她整理保單做理賠,其中女兒的保險以後保費都不用交了,合同還繼續有效,這為她節省了一大筆錢。

你的保單也需要做個整理,看下是否合理和必要,再做出調整。

另外我也可以幫你做保單託管,以讓你享受更多的服務。

有沒有必要買商業險?

聚保會 吱吱 1 社保覆蓋面廣,不存在拒保問題,但是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社保中的醫療保險,住院一般可報70 而且這70 的醫療費,限於扣除起付線標準後。而且,在社保規定用藥和規定專案內。許多檢查費 專家診療 高新尖診療技術,社保都是不報的。這就需配合必要的商業保險了。2 另外,社保醫療...

就有沒有必要買車險的商業險提問!?

無姓之人 對於題主的提問我有三點不太明白 1.新規保費成倍增長?我所看到的是,三次車險費率變革後,95 以上的車主保費大幅下降。60 的車主保費只需要過去一半的保費就能買到,新規前一樣險種的保障。個別出險記錄良好的車主甚至降到了之前保費的三分之一。2.小1萬的的費用,因為自己懶得看錄影,而完全自己掏...

大家覺得商業重疾險有沒有必要買?

杜鐵峰 問這個問題的人,首先我們要解決乙個問題。這個重疾險到底是管什麼的?重疾險是是我們生病之後。所產生的一種損失險。當一場大病來臨的時候。那麼我們的工作,生活,經濟一定會產生損失。如果你的存款足夠能讓你的生活正常前行,正常進行,那麼你就不用買重疾險。在我們人生中,我們所經歷的所有的人群中不買商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