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必要買嬰兒圍欄?

時間 2021-05-10 08:58:45

1樓:寶寶管家

嬰兒床圍還是有危險的!

好多媽媽選擇購買床圍,並不是為了好看,而是為了寶寶的安全,擔心寶寶的手卡在嬰兒床裡,擔心寶寶從床上掉下來,擔心寶寶撞到硬硬的桿子上, 不過我在想,這些比起窒息,都不致命,還是謹慎購買!

2樓:祝祝推薦

有必要買床護欄的!有了寶寶後床護欄可不能少,特別是寶寶會翻身,夜裡睡覺不老實的寶寶,床護欄可以保護寶寶,防止掉床,那麼床護欄該怎麼選呢??

1先確定自己家裡的床是什麼型別的,再根據床型選擇床護欄。

2床護欄高度,並不是所有的床護欄都安全,再遠床護欄之前要看床護欄的高度,過低的床護欄寶寶會翻出來,不安全

3穩固性,寶寶在翻滾,學走路時候會扶著床護欄搖晃,底部加大支撐,雙重卡扣穩固性莄好。

4無縫拼接,圍欄拼接起來了無縫隙,不會夾到寶寶手腳。

5環保材質,寶寶用的產品,要選擇無毒無害,無甲醛,給寶寶用的不能馬虎!

祝祝推薦:2023年床圍欄品牌測評,嬰兒床圍欄護欄防護欄選購指南,寶寶床圍欄有必要買嗎?

3樓:源君顏長歡

我是乙個兩個娃的奶爸,從老大從床上掉下來三次的教訓讓我深刻意識到:床上圍欄是絕對必須要有的!關於之前說的圍欄讓孩子窒息的情況我也了解,現在的圍欄大品牌的質量都還可以的,我家主臥次臥床上都裝了圍欄,這是必備的。

地上圍欄就見仁見智了,主要看帶娃的人需不需要,如果是2個孩子,年齡都很小,那從安全的角度就有必要,關於說限制孩子的自由我覺得看上去有道理但實際上看著蛋疼,因為不管任何時候,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乙個家長帶倆娃,必須得有地上圍欄,這樣才能:泡奶、做飯、上廁所、給其中乙個孩子換尿布等操作。

所以,我本來是帶著要不要買地上圍欄的疑問來知乎的,結果我把自己說服了,恩,下單去了。

4樓:午睡的貓

非常有啊,特別是床圍欄!小月齡還好,一旦他學會翻身,那是白天夜裡翻不停,我家現在快九個月,我經常突然醒來發現孩子睡到我腳頭去了,還好有圍欄,不然什麼時候掉下去我都不知道,我想了想,一不小心萬一真摔了一次,去醫院檢查一下都不只那幾百塊錢,重要是人擔心害怕啊!所以床圍欄還是有必要滴,但是要用心選擇,不然隱患也很大!

我目前用大象媽媽的還不錯!地圍攔也買了,解放雙手,哪怕半個小時也是好的,我家是兩個人帶,但是一次我們做事把她放車子上,自己突然就爬起來了,摔下來了嚇死我了。當時還是兩可以都看著她的情況下,就是沒挨著她,接都接不贏!

5樓:thorsten

一幫說話不講前提的人在回答問題

買不買床圍欄和家裡戶型,養育方式,父母觀念有關不能一概而論床圍欄適合

1、家裡戶型小的家庭。寶寶沒有足夠空間練習爬行,但床太軟並不是很合適。

2、帶娃難度大,普通保姆帶娃無法一直陪伴的,幾分鐘上廁所可以放小床解決,但做飯什麼的肯定就無法照顧了。

3、父母比較懶,或者並不盡責。說的有點過,但就是事實。當然並不是說買床圍欄的都不盡責。

試想下,家裡有寶寶專屬兒童房,有地暖,買個門柵欄就好,沒必要買床圍所以一切都有前提

6樓:Joker吼

床上的圍欄的話,很有必要,要不然孩子是很容易從床上掉下去的。

地上的圍欄的話,還是買乙個吧,大概率會有必要,但也有例外。比如我家孩子,就不在圍欄裡呆,除非大人進去陪她,自己是絕對不行的。等到她爬的很熟練,站的很熟練了,圍欄裡面的世界就滿足不了她了,圍欄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現在,我家的圍欄基本等同於擺設,只有在大人有事抽不開身的時候,暫時把她放在裡面,因為那裡面安全啊。她會站在圍欄邊,把著圍欄眼巴巴的看著你,等著你去放她出來,繼續開啟滿地爬,翻抽屜,翻櫃子模式。

當然這是我家的情況,不能代表大多數,該買還是要買,還是有用的。

7樓:

如果家裡人手不夠的話,就有必要買圍欄。

如果孩子一起睡大床的話,就需要床上圍欄。床上圍欄一般圍三面就可以。有一些床頭比較厚,有很大的坡度,那就建議圍四面。

我家妞還不會爬的時候,我做了一些功課,有說圍欄危險的,我就沒給孩子買,結果就上個廁所的功夫,孩子單憑身體「咕湧」,掉下了床,臉著地,原本就胖的臉顯得更胖了。

我又觀察了幾天,儘管摔下去很痛,她依然沒有能力判斷床邊危險這個事實,於是我果斷下單買了床欄,用到現在15個月了,孩子已經可以輕鬆自己上下床,依然在用,因為孩子睡覺滿床咕嚕呀~我用的公尺樂魚還不錯,我家1公尺8的床邊安了個延長床擠在牆邊,這樣我只買了兩面的圍欄就夠了,還能留出個上下床用的口。

地面圍欄,在孩子能自行站立之前我都沒買。後來越爬越快,我就只好開始研究了。

最常見的是塑料圍欄,看了很多測評,主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圍欄上不要有能讓孩子蹬上去的空隙。畢竟一歲以後的小孩是很喜歡向上爬的。我家完全無借力的圍欄我妞都能抓住欄邊往網上蹬。

我買了一款超級結實的,優點是安全,缺點是不咋好看也不好移動。

但是等娃能滿屋跑了以後,我覺得這個圍欄超級實用啊!她的大部分玩具都在裡面,乙個人帶娃做飯的時候,可以把她抱進去,只要說「你在這兒玩會玩具,我去給你做飯」,她能自己在裡面安靜玩很久的玩具。有些時候我還會到裡面去給她讀書,或者乾脆倆人在裡面躺著毛絨玩具睡一覺,實在是放心得很。

畢竟探索世界的娃兒精力是無比旺盛,看護的人偶爾也要有自己的事情臨時做一下,人多還好,獨自帶娃的人家我覺得一定要有。

8樓:李易峰

有,床上乙個,地上乙個。地上的可以用到兩歲左右,再大點可以做遊樂區,把玩具都堆裡邊。小孩晚上睡覺亂滾,床上的防止掉下去,可以一直用到七八歲。從孩子生下來,買的最滿意的就是圍欄了

9樓:哈哈哈小磨磨

幾乎沒有必要,請去看鹹魚多少轉護欄的。

寶寶有自主意識後,就是會想逃離圍欄的,不是說圍欄沒用,而是使用週期太短太短。有人看護的話要圍欄有什麼用呢?

很多媽媽就是害怕自己幹別的的時候寶寶出意外才買的,但是等寶寶會爬了圍欄基本就是擺設了,還佔地方,要買建議鹹魚吧,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10樓:玉公尺

床圍欄很有必要,解放雙手之神器,孩子會爬了在你不得已離開的短時間之內不用擔心孩子自己爬掉地上,和娃同床睡不用擔心晚上睡覺娃掉地上,現在孩子三歲,還是同床睡,覺得還得用個一年半載。

11樓:雨農

有必要,非常有必要,我是寶寶七個月左右買的嬰兒圍欄。如果沒有買圍欄,我寶寶估計要摔好多次了。從高處摔的話容易傷到孩子的頭部,建議給孩子買無縫,穩固,網布結石,高度夠高的圍欄。

12樓:

如果孩子會到大人的床上活動,或者就睡在大床上,那床圍是肯定要的。

地面的遊戲圍欄我覺得看情況吧,家裡人手多,有人能一直看著孩子就可以不買。據我觀察身邊裝遊戲圍欄的孩子普遍站的早走的早,爬行時間短。對於寶Bora說多爬是好事,所以我家在寶寶13個月前是沒有裝的。

後來阿姨走了,外婆乙個人帶才不得已裝上,裝上以後孩子就開始扶著走,很少爬了。

13樓:Da 凌

非常有必要,我女兒七十多天的時候,有次我上廁所磨蹭了幾分鐘把她放在嬰兒床上腳在外面,以為她不會怎麼亂動(平時只會蹬腿,手舞足蹈的),結果不知道怎麼自己轉啊轉,轉到掉到大床和嬰兒床的夾縫(那個夾縫大約十公分寬,剛好容得下她)裡,你根本想不到她怎麼就掉下去了,反正聽到她掉下去那一刻,我三魂不見了七魄,嚇得手都抖了,擔心了一周多,當天馬上買來了床圍欄裝上,帶孩子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操心得很,還是買來裝上安心點吧,沒多久她會翻身了床圍欄好處馬上凸顯

14樓:笑笑

作為兩歲寶寶的寶媽,我覺得如果寶寶不睡自己的嬰兒床就非常有必要。

第一.安全

我到現在還在使用,圍欄本身就是防止寶寶掉床使用,一定要選好的,質量安全係數過硬的,和床千萬不能有縫隙,以免寶寶卡住。

第二.省心

終於可以安睡,寶寶也可以滿床滾了

第三.洗完澡可以放床上不用擔心寶寶爬下床弄髒或者摔下床,不用抱著去拿東西了。

反正我是沒有後悔啦~

15樓:也許shi泡泡

我覺得有必要,首先如果自己乙個人帶孩子,做家務的時候,把孩子自己放在裡面比較放心。其次可以把孩子的玩具繪本之類的東西放在圍欄裡,讓孩子養成在固定的地方玩玩具看繪本

16樓:乙隻幸福的小人兒

嬰兒圍欄還是十分有必要買的,如果不能做到時時陪伴,時時看護,那麼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很有必要的,當然在選擇時也要多做功課,別讓方便變成了麻煩;同時,也不能百分之百依賴它,寶貝醒來活動以後還是需要及時把寶貝抱出來,減少安全隱患!

17樓:壹媽

床或沙發看上去不高,但墜床真的可能導致孩子死亡,並且此類事件層出不窮!

如果孩子在大床睡覺,建議在床的四周裝上護欄,也可以在床邊的地面上鋪些具有緩衝作用的物品,如遊戲墊、厚毛毯、泡沫拼圖地墊等,即便寶寶墜床了,也能減少損傷。

有沒有必要買商業險?

聚保會 吱吱 1 社保覆蓋面廣,不存在拒保問題,但是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社保中的醫療保險,住院一般可報70 而且這70 的醫療費,限於扣除起付線標準後。而且,在社保規定用藥和規定專案內。許多檢查費 專家診療 高新尖診療技術,社保都是不報的。這就需配合必要的商業保險了。2 另外,社保醫療...

豁免險有沒有必要買?

Seven 豁免分為兩種 1.被保險人保費豁免,這個在重疾險種,大部分產品都自帶這個功能。被保險人發生合同列明的輕症 中症 重疾等責任,豁免後期剩餘未交保費,保障合同依然有效 2.投保人保費豁免 首先這項責任附加需要參考投保人的身體健康情況,根據產品責任 健康告知情況看是否能附加。比如重疾,父母給孩...

嬰兒有沒有必要上早教?

壯壯 個人認為沒必要上早教,嬰兒時期最主要任務就是讓寶貝們在有爸爸媽媽的陪伴中舒適安全的環境中自然的接受新事物,感知世界,健康快樂的遵循自然規律生長發育 棕色的花 想起了格塞爾雙生子爬梯實驗,到了一定階段孩子自己會成長學會爬樓梯,早教的目的在於引導孩子在合適的階段學會合適的能力,如果當時沒有培養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