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必要買甲醛檢測儀?

時間 2021-06-03 20:11:51

1樓:呂俊磊

很有必要!

哪怕你家裡的裝修材料用的再好,窗戶不通風、甲醛肯定是超標的,這點不用質疑。

就算是裝修完之後房屋中沒有異味,也是很有必要用甲醛檢測儀測試一下的。空氣中沒有異味不代表沒有甲醛。

甲醛沒有什麼很明顯的味道,但是當濃度過高的時候就會容易刺鼻,對你的鼻腔、眼睛都會造成損害!會出現有些人眼睛容易流眼淚呀,鼻子容易流鼻涕之類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就說明甲醛濃度已經很高了。應當採取一些必要措施,比如經常開窗通風啊,或者用一些活性炭來吸收一下空氣中的甲醛。

綠之源是專門從事除異味去甲醛的一家安全家居企業。他生產的周邊產品主要圍繞去除甲醛為主的活性炭、還有檢測甲醛的儀器。

綠之源製造的產品都非常可靠、網友反饋的口碑都還不錯。

2樓:

如果是家用,而且是剛新房入住不久,那是非常有必要購買一款檢測盡可能準確的甲醛檢測儀。假設你已經有足夠重視,並且在入住之前已經請了專業機構檢測過,空氣質素OK,那在後期生活中也仍然需要持續檢測甲醛含量。因為甲醛是持續性揮發,特別是在春夏天揮發速度更快。

所以甲醛檢測是乙個長期持續的工作,還是很有必要買乙個的。

首選推薦霍尼韋爾這款檢測儀,這個是《財富》全球500強的高科技企業,連續三次參加進口博覽會,它在空氣檢測和治理領域是專家,它的檢測結果跟萬元的英國PPM幾乎接近,針對普通家庭日常使用,完全具有參考價值

而且它可以跟公尺家生態聯動,加上它的外觀簡單大方,操作簡單,介面清晰易懂,非常適合放在桌子上,作為長期檢測的裝置。而不是要用了開開,測完就關了。

在重點申明一點:我們要做的是持續監測甲醛,而不是簡簡單單的檢測一下,看到結果就把裝置關機了。

3樓:鹽選推薦

網上的各類檢測儀器,真的有用嗎?

網上熱銷的那些幾百、上千元的可攜式檢測裝置,真能準確測出甲醛或者苯系物,乃至 VOC

等有害氣體的濃度?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敢信。好吧,嚴肅一點。至少到目前為止,在我的認知範圍之內,全世界好像還沒有這樣的低成本黑科技手段。

然而網上這樣的儀器比比皆是,動輒月銷過萬,商品介紹頁都是各種高大上的技術引數和證書,看上去非常高科技。這究竟是怎麼一會事?

要知道這些儀器到底能不能準確檢測出甲醛或者苯系物

VOC,我們首先需要了解,國家標準體系中這些常見的室內有害物到底是怎麼測出來的,想得到乙個靠譜的資料到底有多費勁兒。

甲醛測試

甲醛是一種比較活潑的化學性氣體,可以與氨氣、二氧化硫、酚試劑、AHMT、乙醯丙酮、變色酸、鹽酸副玫瑰苯胺等發生反應,生成新物質,其中一些生成物經過顯色反應後會呈現不同的顏色,顏色的深淺和參與反應的甲醛的量密切相關,因此,根據這些特性,可以對空氣中的甲醛進行採集和定量分析。

針對空氣中甲醛含量測試的《國家標準 18204.2》中,詳細講述了這些方法的測試過程。而我們日常接觸到的,針對室內空氣質量進行專業檢測的 CMA 資質機構,常用三種化學法來測試甲醛,包括酚試劑分光光度法、乙醯丙酮分光光度法和 AHMT 分光光度法,用到的核心儀器都是分光光度計。

這三種方法測試成本低,精度高,是最廣為採用的方法。除此之外,氣相色譜法、光電光度法和電化學感測器法也可以在某些情況下作為補充方法使用。

接下來,我們以甲醛的主流測試方法,即三種化學法中精度最高的酚試劑分光光度法為例,來簡單說明一下室內甲醛的濃度到底是怎樣被準確測試出來的。其他兩種化學法的流程和原理也都是非常類似的。

首先我們要做的是甲醛樣本的採集。空氣樣本的採集方法一般分兩種,一種是直接取樣法,簡單來說就是套一袋子空氣就走,拿回實驗室慢慢分析,或者直接在現場一邊抽氣一邊分析讀數;另一種是濃縮(富集)取樣法,通過溶液吸收、固體阻流或濾料阻流等方式採集樣本,再拿回實驗室分析。使用上面說的三種化學法測試甲醛時,我們都採用濃縮取樣法中的溶液吸收法來採集樣本。

比如說酚試劑分光光度法,我們在現場合適的位置與高度架設取樣機,取樣機其實就是乙個流量恆定的抽氣幫浦,通過這個抽氣幫浦,以恆定的流速抽取空氣累計十公升,接著讓被抽取的氣體流經五毫公升酚試劑溶液;因為甲醛極易溶於水,當氣流被強制通過溶液時,裡面的甲醛被溶解吸收,保留在酚試劑中。

4樓:

測甲醛有專門的電化學感測器。苯,TVOC,如上網友所說,只有專業儀器如氣象色譜儀或氣象色譜-質譜儀才能做到,PM2.5家用有用紅外感測器的,也有用雷射的。

雷射的穩定性準確性好些。所以集中在乙個儀器檢測是不可能的。市場上有號稱可以同時檢測甲醛苯,tvoc的。

這種不要浪費錢。其中的任何乙個能測準就不錯了。

電化學測甲醛的有個技術問題,對於和甲醛分子式類似的(ch2o),比如乙醇,也一樣敏感。還有油煙。所以這種檢測時就要盡量避開。

如果家裡總有些這些物質,比如香水,乙醇類的。就不要購買了。 不過目前家用電化學類的,比相對專業的光色譜法的好處是可以監測,缺點就是容易受干擾,所以可以用電化學的綜合評判下。

檢測時盡量避開干擾,多地點多次檢測,或長時間監測。有參考意義。

電化學甲醛檢測,核心在感測器,曾借過朋友家買的愛佳甲醛儀,dart芯,檢測的一致性和穩定性還不錯。最近準備入手乙個,給家人看著新房裡放心點吧。

室內甲醛檢測儀放到窗戶上檢測到甲醛為0 12,難道是室外空氣質素問題麼,怎麼理解

美博士環保除醛 如果甲醛檢測儀的數值是0.12的話,那可能就是超標了,長期居住對身體安全存在威脅。但是先別驚慌,你用的是什麼檢測儀,檢測儀器數值可靠嗎?如果你拿捏不准的話,建議找當地的除醛公司,用他們的專業的儀器再重新檢測一遍。 空氣安全講堂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有以下3個原因 1.假錶,即用TVOC模...

網上買的甲醛檢測儀靠譜嗎

wen cen 甲醛測試試劑相對靠譜,前提是氣溫在22到24 相對濕度在70 到80 能測量區間在超標區20 以下。這這個值以內就可以不叫測試中心來複測了.肯定沒超。 烯望水漆 普通的幾百塊錢的甲醛檢測儀,檢測結果非常不準確,它的數值容易受到空氣中其他氣體的影響。比較準的檢測儀像英國PPM的1萬左右...

英國dart甲醛檢測儀怎麼樣呢?

莊成富 室內環境質量評價標準 明確規定了監測與評價的取樣要求。取樣點的數量根據室內面積大小和現場情況而確定,一般50平方公尺以下的房間設1至3個點,50至100平方公尺的房間設3至5個點,100平方公尺以上的房間至少設5個點,對角線或梅花式布點 取樣時應避開通風道和通風口,離牆壁距離應大於1公尺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