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精算師轉行去投行是否可行?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

瀉藥。前台難道希望直接做交易?這個和精算的skill set很不符合;有個方向可能接近front desk quant 但精算的技能又overkill了;目前見到比較順暢轉型的方式是出個FRM,中颱做Risk。

2樓:偉衛張

作為精算師,為何不做乙個cash flow model呢?自己目前的asset有多少?哪些來自父母,哪些是自己工作這麼多年賺的?

expected income增長曲線如何,如果選擇了出國讀研究生,expected income又是如何?再列一下自己的效用函式,想想什麼會讓自己開心,或者說自己的人生在追求什麼?有這麼乙個model之後,我相信你的問題應該會變成投行junior analyst收入是多少,需要什麼樣的專業素養才能在投行有進一步發展,投行的收益曲線又是如何?

目前的你已經有留學經驗了,也讀過精算,去轉行做投行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可以的,智商絕對夠用。問題在於你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嗎?

題主不防試著做乙個cash flow model,按照age的projection,想想大概什麼時候後會結婚,什麼時候會有小孩,父母養老需要多少資產。普通人的一生中對cash flow有影響的事情本就不多,題主不防趁著三十而立之年想想清楚。

我個人呢,自我認為是乙個過於腳踏實地的人,換句話說過於保守。上面的建議有點沒有夢想的感覺。題主還是請根據自己的情況考慮清楚的好。

我說的這套方法,不妨拿來做乙個testing就好。精算麼,不精確點做幾個model,做幾個cash flow?

3樓:

我覺得你直接來就好了,別去讀前二十了…減分…以後有機會去弄個MBA就好了;找Equity Research的Insurance行業分析師申請,我們部門看這個行業的兩個分析師都是精算師出身…Junior的那個就是在上海保險公司工作了幾年的…

4樓:賣女孩的小火柴

我覺得完全可行,而且看好精算師在投行的前景,你可以利用你的背景(當然除非你想完全轉行)

先說下自己背景:我自己在美國讀的金融數學,畢業後在投行做,無精算師背景,客戶是保險公司

在投行,保險相關的業務/職位有:

Equity Research:cover保險公司 -優點:工作超級穩定,現在regulation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更需要Actuarial Background的; 缺點:

不算完全revenue generating 收入可能較其它少Investment Banking: 傳統投行的Financial Institution Group,cover保險客戶的併購,debt/equity issuance,hedging program;優點:工資高,之後的Career Path也很多; 缺點:

之前幾年很多的revenue都是從Variable Annuity Hedging 來的,目前強烈萎縮 (由於vol controlled fund的引入); 工作辛苦Sales and Trading:傳統的dealer side,保險公司有很大的hedging需求;金融數學出來可以做偏Sales的Quant/Strategist;優點:無論Sales, Trader, Quant的工資在好的年份可以很高; 缺點:

regulation很多不利因素,business萎縮Asset Management:大的投行也有資產管理部門,很多都有專門cover保險和/或養老金的;優點:工作穩定,收入穩定,投行對資管部門的投入越來越大; 缺點:

還在想 :)

另外,個人覺得在美國做投行保險業務的機會較香港多很多 (factor of 5 at least)

如果不做保險相關,另當別論;但是精算是個好背景,建議不要扔掉;之後國內也有很多發展機會

精算師的就業前景?

巨集景高階職業培訓 精算師,是乙個公認為 鑽石領 國外年薪過百萬 國內月薪上萬元的職業。到2018年,中國僅約有1000名北美精算師,精算師人才在中國仍然供不應求。2023年精算人才需求達2.5 3.5萬人,2028年將達到5 6萬人,報考精算師考試的人也逐年增加。如果要成為SOA或者CAS兩家機構...

能否選擇精算師這個職業?

阿懶懶懶懶懶 曾經讀本科的時候把讀精算會掉頭髮這種話掛在嘴邊的我,後來去讀了個精算的研究生,並已經在這個行業工作了接近三年 並覺得如無意外會一直呆在這行 其實精算是金融業裡面乙個比較細分的專業了,難度也比較大,個人覺得需要一定的經濟金融學基礎,以及一定的個人經驗才可以說決定要從事這一行 以一般高中階...

精算師考試到底有多難?

SOA準精算ASA階段所有考試的通過率幾乎都超過了50 對比中精百分之十幾的通過率,你心動了嗎?而且,北美精算師考試還可以豁免中國精算師部分考試科目,具體豁免詳情如下 SOA不僅能豁免中國精算,還可以互認豁免英國精算 澳洲精算 北美財險精算部分考試科目。持有北美精算師資格,這也意味著你擁有全球化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