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病了(躺在病床上),卻堅持要用迷信(敬神)的方法「治病」,晚輩應該怎麼勸?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

想要破除封建迷信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要詳細了解這個東西,深入研究為何神佛的存在以及對人心理的影響,曉之以理才行得通,動之以情絕對不好使。

找乙個比大仙更大仙的人,一頓道理講下來,老太太會聽的。一件事兒總會有多方面的道理存在,找到老太太信得根源,肯定能講得通。

PS:絕非信口胡說,以實際經驗擔保確實可行。

2樓:

按他的意思,去找神婆唄,有時候精神的力量很強大很強大。如果他們願意,在實施一些科學的方法,不就行了。其實,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科學是解釋不了的。所謂的迷信有時候也不一定是迷信。

3樓:

雖然我對「別慣壞了」這個答案點了贊同

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和「神婆」談談條件,畢竟誰出錢誰是老大,就算是神婆,她也沒有雷鋒那麼偉大,可以不要錢。

所以,先和神婆談談,告訴她:「只請你一次,但是可以給兩次的錢,條件是,讓老人安心就醫,否則一分就別想拿到,如果膽敢挑唆老人讓你再來,我們哪怕換人, 也不請你,還會報警……」

大致意思就是這樣,語氣可以客氣點,反正這個意思。

4樓:

其實老人請神也是求心安,就像我外婆當年擔心舅舅就去請神問舅舅的平安,神婆說舅舅沒事她才能安心睡覺吃飯。他們那一代是很敬重神的,那是他們的信仰,若能夠還是盡量滿足他們,但是看病就醫還是主要的。

5樓:

新概念英語第三冊裡有這樣一段話:

In the light of this statement, teachers live by selling knowledge, philosophers by selling wisdom and priests by selling spiritual comfort.

Spiritual Comfort

家中老人生病?

確實做錯了,把外部原因看的太重,自己總是把錯誤歸結到他人身上,對長輩也不尊重,我要學的還太多,三觀也的的確確有問題。真的感謝各位前輩的批評。 微眠淺醉 你說自己讀了大學了怎麼感覺還比不過那些沒念過書的人呢中中國人骨子裡的忠孝你是一點沒學會啊按你的邏輯是不是爺爺生病爸爸去照顧所以本該花在你身上的錢和精...

為什麼老人生病了都不願意去大醫院看病?

也不是都不願意去。我公婆有點毛病就去看,看了當地還要去大城市看。有些病是衰老和不能受涼,要注意的保養的病,比如咳嗽骨質疏鬆這樣的,也是三番五次的去看。注重身體很好,但是要相信當地醫生,畢竟不是疑難雜症特別的罕見又嚴重的病。輕噴。 不知道是不是我極端。去年奶奶去世,今年外婆也不行了。奶奶去醫院查出肺癌...

《傳聞中的陳芊芊》大結局,躺在病床上的是韓碩還是有韓碩記憶的韓明星?

Shadow 啊啊啊啊啊意難平的結局啊不是說甜寵劇麼?為啥最後我最愛的男主死掉了?我傾向於最純粹最愛陳芊芊的那個男人已經死在了最好的年華了,BE確實是最好的結局。因為韓爍是完整的乙個人格在古代,擁有二十多年的記憶和純粹的愛,走完了完整的一世,沒有開掛不知道結局,死的乾脆愛的純粹。古代明顯韓爍就是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