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對大學畢業生說些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

1.勤奮。天賦都差不多的情況,比的就是誰更勤奮更努力,整體而言勤奮努力的運氣,會更好一點。這一點在入職後你會有明顯感覺,自己學到的東西不會騙你。

2.用心。做什麼事情都要用心,同樣做一件事情,毫不花心思和用心去做,結果會差很多。

3.盡量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每天問問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揚長避短能事半功倍,不要在乙份不喜歡的事情上浪費時間,一定程度上這是在自虐。

4.多結交志同道合的人。遇到前輩多聊聊、見見,機會更多,別乙個人呆在自己的世界裡悶著,很多時候貴人不是你等來的,而是你主動去找的。

5.學會承受壓力。工作不是在家裡,想幹就幹,不想幹就不幹。收起你的玻璃心,認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不要隨便耍性子。

6.學會扛責任。遇事不要慌,更不要退縮,自己的責任自己扛,不要害怕,犯錯是很正常的,只有這樣才能進步。

7.打牢基礎很重要。要記住你的付出都是有價值的,做雜事兒並不是沒用的,新人入職最容易因為這個離職,但是整天只做有用的事情,也會錯過那些現在看沒什麼用,但以後可能會很有用的事。

8.學會辨別。職場裡的人有好有壞,不要跟錯人學壞了,你要學會分辨哪些是為了利益拉你下水的,哪些又是真的為你著想幫你成長的,要有自己的主見。

9.別耍小聰明。一眼就看出來的聰明都是小聰明,挑肥揀瘦,偷工減料,損公肥私都是小聰明,這些在職場上都是見不得光的行為,不要去和那些來混時間的人去比,你要做到對自己問心無愧。

10.心存善意。做個對世界抱有善意的人,積極樂觀的看待世界,不要悲觀。

2樓:求職拔草菌

年輕人的煩惱多數來自於對於未來的期待以及被現實挫敗的失落。

「我想去好的企業,需要有實習經歷,但我沒有」

「我的簡歷很空,找工作肯定競爭不過別人」

菌子在瀏覽一些由剛剛畢業的學生分享的求職疑問時,總是會看到上述內容,

其實剛剛走出校園,對社會生活依然迷茫,不知道如何去應對求職這件相對複雜的事情,是很正常的;

菌子希望剛剛走出校園的同學、在校園內即將畢業的小朋友都能明白一件事,

山頂的風景很美,終歸是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走上去的。

如果你在讀,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資歷,讓自己有更大平台的進場資格;

如果你畢業,雖然已經錯過最佳的準備時間,但是只要是從今天開始就不算太晚,盡快明確好自己「職業方向」,準備好乙份求職簡歷,盡快開始征戰屬於你的職場生活,不會有壞結果。

很多年輕同學最大的迷茫和焦慮,在於各個選擇/機會都很好,條條大路都各有美好,也都有挑戰性,不明確那條才是最適合的,在無數的選擇猶豫中最終耽誤了時機。

奔跑起來會有風,諸位同學們加油~

3樓:嗨皮牛也

切忌眼高手低,要踏踏實實地將自己的專業知識變現。要有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找工作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的。

才能堅持下去。才能願意為他付出更多的熱情,精力,時間,這樣你的工作才會做的更加完美。

4樓:

10年前,大學畢業,我乙個人來到北京,就覺得北京真大啊,大到這個城市可以裝下所有的夢想,大到自己是如此微不足道。

我扛著兩包行李進到公司大樓,在一樓等著公司的人接我去住的地方。我坐到了很矮的窗台上,保安過來訓斥我,說不能坐那。我賭氣的說我坐地上行吧,他就很瞧不起我的說,那你隨便。

你看,這就是北京,乙個大樓保安,週末不能休息,掙著最低工資,但他依然可以欺負乙個畢業的大學生。為什麼,因為有太多的有錢人了,你在他們眼裡,那都什麼都不算。

我給朋友保管了兩個包裹,你們知道畢業了嘛,大家都得收拾行李打包,他們就放在空的桌子下面。然後那個部門的乙個人,就特別事的說,哎呀,這誰的包裹啊,得拿走啊,擱這容易著火啊。這個東西,也不礙著他,但他就是要說你一下。

後來工作之後,趁著你年輕欺負你的人更多,但你又無能為力。我想是害怕吧,怕失去工作。更多的是不夠強大吧。

在象牙塔裡,你是天之驕子,但進入社會,你就是最無力的一群人。看城市的繁華,霓虹的閃爍,跟你都沒關係。

所以,我想說,畢業了,要做好應屆社會傷害的準備,它可能不會太友好。但你要努力,讓自己變的強大,有更別人正面剛的勇氣,有本領,有存款,你就能少受氣。

加油,年輕人,世界是他們的,但終將是我們的。

5樓:小馬職路

想清楚比快上路更重要。

你可能會羨慕很多任務作找得好的同學,你可能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他們這樣圓滿。

你可能也會羨慕很多有勇氣創業,在畢業那年能夠創出一片天的人。

你也可能會羨慕那些父母有財,兒女不愁的人。

但是畢業的去處,真的只是人生的很小乙個走向。

你可能在大學裡面蹉跎了四年,奮發了四年,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的人生才開始。

你還有機會,還有希望。

希望你遠離噴子,遠離抱怨,努力把檸檬味的人生釀造成檸檬汽水的甘甜,而不是當乙個檸檬精。

感謝閱讀

我們是小馬職路

6樓:誠意公考

想賺錢去創業

想安逸來考公

別挑三揀四,有個工作再騎驢找馬

沒錢沒背景,自己多努力。

誠意公考

專注公職專注遼寧

筆試通過率連續超50%

誠意公考:上岸喜報 │ 把說過的話一一實現,這很酷噢~

7樓:禾子雨林

作為上一屆畢業的學長,也算是勉勉強強有些經驗可談。

1、先做好明確的職業規劃。這個真的很重要,直接關係到你後續找工作的節奏,我之前是因為不明確自己要做什麼,然後也迷迷糊糊的隨大潮考了公務員,錯失了找工作的最佳時機,導致後續公務員沒考上出來找工作各種艱難。

2、去新城市發展要想清楚。假設去其它城市發展,建議要麼和小夥伴一起,要麼盡可能找包吃住的公司,要麼是高薪資的公司。這樣保障性會高一些,不然到時候自己乙個人去到新城市生活各方面不習慣的話,離職的成本會很高,而且可能因為離職成本高被迫隱忍下去。

3、保持良好的心態。這點挺重要的,因為求職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公司,每家公司都有優勢與缺點,我們也盡可能往最優那個靠攏,在長時間段找不到的情況下要有所調整,多找找問題所在,然後改變下策略解決它。

4、拿多少酬勞幹多少活。拒絕公司的畫大餅,不要太傻甜的,新人多學習沒有錯,但盡量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內多學習,新人本來薪資就不高,如果長時間過度工作,會產生抗拒心理,反而適得其反。

8樓:糖糖七尺男兒

堅持。挺住。要穩。

大學剛畢業最容易走極端,在校想的特別美,畢業一看就傻眼。

找工作痛苦,工作中痛苦,租房痛苦,吃飯也吃不上啥好的。

以為自己準備好了,其實沒有。

堅持不是亂堅持,其中的度自己掌握。

說啥也沒用,還是要自己經歷。

9樓:小幸運

職業發展方面

1、先做好自己能做好的,再追求自己嚮往的。

2、不要一味為了追求所謂的高薪而忽略去探索真正適合自己發展的職業。

3、要保持學習成長哦,至少還是要抽時間多看看書,學習新的知識。

4、工作上遇到挑戰多想想解決方法,少一些抱怨。

等等僅供參考

10樓:哦呦

類似的題目,其實搜一搜,答案特別多。

我也寫了好幾個。

這樣的問題,其實說白了,提問者比較贊同「聽人勸,吃飽飯」這件事。

可問題在於,無論是社會人,還是所謂的成功人,又或者各路大咖說了很多答案,對於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能有什麼用呢?

特別是不上這個平台的大學生而言,有神馬用?

家庭背景好的躺贏;在校成績優秀的畢業生,不屑於看這些內容;在校期間只顧著吃喝玩樂,家庭一般甚至貧窮的畢業生,即使把這個題目下的答案刻在腦子裡,還是爛泥扶不上牆。

所以,我該說些什麼?

人生哲理?職場常識?社會經驗?

這麼寬泛而又巨集大的問題,根本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所以,最後只想說這樣一句話

11樓:得意工程

我剛畢業時師傅說了一句話,記憶猶新,分享給大家。

師傅說:「畢業是你學校的結束,是你學習的開始。從現在起,就當再上四年學,之後你的路會好走很多!」

明白的人請細品。

12樓:創就壹號榜

很多人即將走向工作崗位,身份也會發生巨大變化,從學生到員工,從學校到企業,無論是心理上,還是工作環境,適應程度上差別都很大。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上不懈努力。

今後學校將成為你們的母校,你們將成為學校的校友,你們的一言一行將決定了別人對學校的看法,你們的成就也印證了學校的培養和努力。

也許有時候會不如意,也許有時候會不開心,也許有時候不順利,但每一次坎坷都鑄就了成長又近了一步,成功又近了一步。

寫,說,幹,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把他做好,希望所有人能夠慢慢培養,慢慢堅持,慢慢努力。

13樓:天亮老師

從自己能做的事情做起,如果心中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麼就堅持自己的方向吧,只要你步伐堅定,勇於行動,何時抵達,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做乙個長期主義者,人們往往會高估一年的變化,卻往往低估5年改變所產生的價值。當自己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就去做一些正確的事情吧。保持學習的習慣,起碼會少走很多彎路,而隨著時間的推進,你的經驗和閱歷逐步增加,幾年之後,你周邊的環境就會有很大的改善。

14樓:愛思益研究院

放棄幻想,盡快求職。

最近和很多求職者聊關於就業的問題,很多同學反映,在大學期間沒有求職的想法,連實習都沒有找過,因為聽朋友說,畢業後找工作也是一樣的,可畢業後找工作太難了,尤其是今年。

所以,還在上學的同學,尤其是大三大四的同學,一定要為求職做準備,不要到畢業後才開始找工作,這樣你的簡歷沒有任何看頭,和有經驗的人一起競爭同崗位,你是沒有任何優勢的,所以要在在校期間為自己的簡歷加分,利用在校生的身份為自己找乙份合適的工作,這是對在校生也是對即將畢業的同學說的。

找工作要不忘初心,堅持自己的想法,完成自己的目標,加油吧,打工人。

15樓:david 職場解惑

首先恭賀你學有所成,即將踏入社會去開啟自己的新生活。在此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提點建議:

1、明確自己的發展方向,做好職業規劃。

2、認真準備簡歷。

3、選擇喜歡的行業和崗位,找個認可的公司投簡歷。

4、做好面試準備和演練。

5、根據職業要求,加強學習,彌補一下自己的短板,使找工作更有底氣。

16樓:邱八肌

畢業後面對的所有選擇都不要太草率。

畢業前的你,有試錯的資本,畢業後的你沒有了,也許一步錯就會導致步步錯。

做出的任何決定都要謹慎,家庭親朋、工作生活、愛情未來……一定要多考慮再行動,不要讓自己為數不多的青春走太多彎路。做對你自己路上的每個選擇,你也許就不會迷茫,生活也許會更美滿。

提一嘴,我看到很多回答都是那種複製貼上的廣告回答,強烈譴責一下。考研考公真的要謹慎,真的不能在不懂如何選擇的時候草率地去考這些東西。雖然路是正確的,但對於自己的人生來說沒有任何幫助。

青春,還是讓自己的抉擇去走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

大學畢業生創業什麼專案適合?

創業中的小孫 建議你先找個班上,一方面積累自己的社會經驗,騎驢找馬嘛,你總不可能天天蹲在家裡空想創業專案吧,沒有一點社會經驗,說不定哪天就被各種不靠譜的專案割了韭菜 第二方面也減輕點父母的負擔嘛,畢業以後就是真真正正的成年人了,你向父母要錢還張得開嘴嗎?你已經張大了,你要獨自面對這個社會。很多人創業...

今年大學畢業生,又該何去何從

職業規劃蘭山 海綿寶寶,往年畢業生也有往年的難處。哪一年的畢業生都要面臨選擇,做出高質量的選擇需要有決策的能力與技術,同時也不會再懼怕外界如何變化。確定好你的目標,圍繞你的目標去決策和行動,就有知道自己何去何從,祝你心想事成。 飛奔的大菠蘿 21屆明年畢業,不過也差不多吧,下半年就大四了,電商專業,...

大學畢業生創業都有什麼政策支援?

大眾創業學刊 樓主,關於政策之類的,你自己去了解,不同的地方都不一樣。這裡說說你的生意。你剛畢業,不建議你立即就去創業,先不說別的,光啟動資金你都沒有,創業千萬不要去借錢或者找父母要,不是正確的創業步伐。你可以先去上幾年班,然後再考慮創業,你剛從學校出來,對社會,對市場都不了解,一些稜角也需要去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