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不好的大學畢業生怎麼就業?

時間 2021-05-31 03:47:21

1樓:「已登出」

漢語言文學都不好就業??拜託,你有沒有考慮過我們英語語言文學,那才是真正的難啊!

1,考教師,英語老師已經飽和,競爭最大,語文老師競爭壓力小。

2,考公務員,中文類崗位一大堆,英語只能考三不限。

3,考事業單位,中文類也招得比英語多很多。

我不知道您在這裡矯情些什麼?

2樓:IT人劉俊明

大學期間,不同的專業在就業表現方面確實存在一定的差異,雖然專業本身並不存在好壞之分,但是社會發展到不同的階段,對於各種專業人才的需求並不一致,比如當前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就業情況就比較不錯。

如果感覺自身所學專業存在一定的就業難問題,那麼可以考慮以下幾種解決方案:

第一:與老師溝通。不同專業的就業情況,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認知,即使在熱門領域,一部分專業人才也存在就業難問題,所以在自我感覺就業情況不樂觀的情況下,一定要找專業老師進行乙個全面的了解。

與老師溝通不僅會得到一些提公升就業能力的建議,同時也會對自己專業的就業情況有乙個更為全面的了解。

第二:提公升實踐能力。在當前產業結構公升級的推動下,實踐能力對於大學生的就業有非常直接的影響,所以提公升自身的實踐能力,是提公升就業競爭力的重要方式。

提公升實踐能力一方面要重視課程體系的各種實驗環節,另外也要有乙個自主學習計畫,可以結合當前的行業發展趨勢,選擇乙個感興趣的方向,比如考取一些行業資格證書也是提公升就業競爭力的有效手段。

第三:讀研。讀研是提公升就業競爭力比較有效的方式,通過讀研也能夠開啟更多的就業渠道,比如到教育、科研等領域發展等等。

另外,隨著產業結構公升級的持續推進,未來大量的傳統行業企業也需要創新型人才,所以未來研究生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最後,如果自身的知識結構、能力特點與本專業比較契合,同時自身對於本專業也比較感興趣,那麼並不建議轉換專業,也不建議考研的時候選擇跨考。

3樓:壹就業

專業不代表一切。

各行各業都需要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畢業生。選擇朝陽行業就有關係。曾記得濮存昕說:手機、拷機、商務通乙個也不能少。堅持做手機的發財了可能,堅持做其他的可能早就破產了。

建議漢語言+行業去準備。

4樓:胡先生

從我自身周圍(同學、校友、朋友)觀察來看,畢業兩年後還在從事本專業相關工作的佔8%,這麼說你應該知道我想表達什麼概念了吧。

5樓:

別的專業我不了解,漢語言文學的出路主要是教師、公務員、編輯、私企文案等。教師是要考的,公務員就更難考,這些都是要看硬核能力的。想靠筆桿子吃飯就更要看硬核能力,這些都已經超出專業能決定的範圍了。

簡單來講,專業好不好就業並不是決定性因素,乙個人真正的硬核能力才是決定性因素。

6樓:磚頭二叔叨逼叨

第一,專業不好的定義

在我看來,專業不好的定義是個相對的事情。比如,就我從身邊朋友獲知,化學類和生物製藥因為需要比較系統的學術科研能力,對於本科生來說,比較難就業。但是對於研究生來說,就業難度降低了非常多。

因此,就業難度是和該專業的市場需求相對應的,有些學科需要更多的基礎人才,有些學科則需要有受過系統學術科研培訓的較高階人才。因此,廣義的來說,不存在不好的專業。只有限定條件的情況下,專業才分好壞。

第二,如何就業

大學校園不是託管所,本就沒有義務保證傳授了知識以後能讓學生能夠找到工作。且不說各個層次大學本身的學術能力,但就是學生而言,從個體的角度來說也千差萬別。因而,如何完成就業,在我看來,無論難易都不該怪罪於專業,而更應該「內觀」。

如何成為乙個對市場、社會有價值的人?

第三,再說如何就業

回到題主的認知邏輯裡,專業不好是客觀的事實,那麼為了改變專業不好影響就業的因果,題主該如何做呢?比如,雙學位?比如豐富且有價值的社會實踐經歷?

比如,本科階段有價值的學術結果?你不預設自己,社會自然只能把你當一張白紙來稱重。所以,這還是乙個「內觀」的問題。

最後,客觀的環境是不好改變的,人與人的區別就在於客觀不可控的前提下,如何調動自己和身邊的資源去為自己所用,同時,市場也是以這樣的定位去評判乙個人的價值高低的。

以上,祝好

大學畢業生就業還是創業?

就是想換乙個名字 假如你是不辣,當你被全世界都拋棄了的時候,你會怎麼辦?心灰意冷?哭天搶地?還是一心求死?普通人在悲慟時分的下意識和情感,在不辣的身上幾乎不曾閃現,他反而更加積極開朗 談笑風生 笑對人生。換句話說,不辣對生命的熱愛,絲毫不輸迷龍。你說,不辣沒有被全世界所拋棄呀,雖然只有孟煩了和阿譯跟...

學前教育專業大學畢業生今年畢業季好不好找工作?就業前景怎麼樣?

香餑餑 學前教育專業現在每年都有幾百萬的人才缺口,找工作還是不難的。但是找什麼樣的單位還是需要考慮好的。我個人的建議是先找大型的公立的對口的學前教育行業領軍企事業單位,在裡面歷練。等自己成熟了 了解這個行業了,如果有想法有能力可以嘗試在學前領域繼續做點不一樣的東西。 藝點動畫 學前教育還是比較好找工...

冷門專業的大學畢業生畢業後工作難找怎麼辦?

battery威 可以去選擇不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可以考慮去換乙個方向去尋找自己喜愛的崗位,其實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從大學畢業以後可能從事著專業不對口的工作,不要太糾結工作難找的程度 楊毅 像這種情況,可以按照轉行來操作。我們今年上半年諮詢的乙個客戶,小語種專業,找工作也難,但後來重新規劃了方向,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