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螞蟻來說,地球之大,就好像人類之於太陽一般,那宇宙中可不可能存在巨大行星,有人人大的螞蟻型智慧型生物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slords

我不理解螞蟻型智慧型生物的意思。螞蟻型是指什麼是指完全照搬螞蟻的生理結構嗎?還是只要具有角質外層的?

能不能有脊椎有大腦?智慧型生物是個什麼界定方式?界定的物件是個體還是群體,參照標準是什麼有社會分工,有資訊傳遞,還是有工具加工能力?

你認為的先進不一定是真的先進,你覺得的智慧型也非真的智慧型。你完全照搬人類來考慮別的物種本身就是一種狹隘的思維定式。

2樓:機犬

星球越大生物就越大,這對小學生來說可能會這麼理解,但是初中物理告訴我們,星球越大重力就越大,生物只可能更小,不然身體結構完全支撐不起自己,畢竟原子、電磁力不會被等比放大。

當然,也得考慮身體的密度,密度夠小的話確實也能很大,只是密度非常小的部分很可能類似於我們的毛髮、羽毛,你會把頭髮算作身高的一部分嗎?另外作為恆溫動物的話,有這麼多蓬鬆的部分,散熱也很成問題,至於冷血動物,直接就冷死了。

3樓:啊我死了

不會的,這是它們的呼吸系統導致的。

昆蟲靠氣孔和氣管的組合來呼吸,這是一種開放式的氣體交換系統。通過氣管把從氣孔進入到新鮮空氣輸送到身體各處。這其實是一種很高效的方式,和我們的血液輸送相比,直接輸送的空氣比血液含氧量要高,效率也就高了。

但是隨著體型的變大,氣管長度會隨之增加,這種呼吸方式的效率反而變低不如肺部。就算氧氣濃度高達30%的年代,昆蟲頂了天也就跟鳥類差不多大,再大它們的呼吸系統就撐不住了,只能GG。

4樓:勃然大璐

不可能,螞蟻的身體結構就決定了它不可能太大,支撐螞蟻身體的是幾丁質,身體太大的話難以承受我們的骨骼要承受的重力。從天文學的角度來看的話,太陽那麼大的星體也只能是恆星了,別說恆星就連木星那種巨行星都很難有生命存在,一般來說,行星半徑越大,表面重力越大,須要更高強度的物質來支撐身體

為何網友對周杰倫的評價轉變如此之大?

青山先生 因為我們上初中的時候什麼都不懂,說白了就是水平太低,沒達到欣賞他的門檻。等我們長大了,各方面的知識積累達到了一定水準,認知水平提公升到一定高度,才發現他的偉大。就像我那個時候對文學藝術都是嗤之以鼻,認為文人都是無病呻吟或者是被後人過度解讀。魯迅先生更是被我噴得 體無完膚 結果到了高中才發現...

政治這個科目背誦量如此之大,而且似乎對將來沒用任何用處,為何不刪除這個科目?

薊遼督師孫承宗 這麼說吧,其實你這個問題很尷尬,因為咱實在一點的說,同樣的主語可以換成許多詞。初中生有多少能真的就全面了解 歷史 課本裡的各種意義?哪怕到了高中,你以為各種奇奇怪怪的散文大家都能讀懂?為什麼截止到前幾年數學試卷的難度在向 怪 拐 繁 方向發展?這幾年是不是還這樣咱就不知道了 很簡單,...

對HPC領域來說,Intel Xeon Phi 真能幹掉GPU 麼?

程式碼混混 Phi 應用軟體太少。GPU的已經規模化了。但GPU的效能瓶頸卡在與cpu互動上 GPU和PowerPC合作了,應用支援怎麼樣? 劉明 個人親身感受,記憶體訪問是硬傷。knight corner的理論峰值是沒錯的,但這只適合處理資料的區域性性非常好的情況,也就是沒有大量記憶體訪問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