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球上的生命需要水和氧氣之類的,其他星球也一定需要這些才能存在生命?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假裝自己在過冬

因為這是我們最了解的也是我們現在認知裡唯一的生命形式啊

當然除了碳基生命其他基生命也可能存在、他們可能就不是需要水和氧了、可能他們需要氮?氟?誰知道呢

2樓:王銳

地球生命起源的時候根本沒有游離的氧氣。生命根本不需要氧。

後來是綠色植物大量出現,製造了大量的毒氣—氧氣,殺死了大部分早期生命。

直到能利用氧氣的生物出現,才發生了復甦。

因為木質纖維的出現,沒有生物能分解它,碳被大量固定到植物和植物的死屍中,無法分解。氧氣比例打到極高。

直到能分解纖維的細菌出現在食草動物的腸道裡,讓他們能吸收纖維,氧氣含量才下降到今天的水平。

不需要氧氣的早期生命今天也遺留不少,躲在土壤裡,火山口中,山洞裡等封閉的環境中。

至於水,看似地球的生命一定要水,但是絕大部分行星都有水,多少不同罷了。

3樓:屠龍者

誰跟你說的?氧氣不是地球一開始就有的,那是被藻類合成出來的,在氧氣出現之前地球是有厭氧植物的,你能說它們不是生命?水可能是,但氧氣一定不是,地球有生命只是乙個巧合,恰好,太陽是乙個中等恆星,恰好,地球在乙個比較舒服的位置,距離太陽不遠也不近,恰好,我們有木星這個大哥,它強大的引力給我們攔下了絕大多數的天外來客

你搜一下你就知道了,國內外科學家都在觀測宜居行星,而且已經發現不是類似於地球的行星了,只是還沒有發現生命而已

4樓:豪情

在目前的發現裡中,地球是浩瀚的宇宙之中唯一具有生命的星球,那麼以地球生命體系的構成因素,來判斷其他星球是否具有生命就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水、空氣、恆星距離、氣溫、衛星,這些都是參考因素,而不是決定因素。所以你在看科學節目的時候,他們也只是說可能存在生命,而不是擁有這些就一定會存在生命。

為什麼生物需要氧氣和水來維持生命

迷失者 首先有厭氧生物的。以及在地球剛產生生命時厭氧生物佔了多數,後來氧氣濃度上公升,需要氧氣的那部分佔了上風。就是適者生存那套。至於水,地球最早的生命就在水中出現,個人認為可能算是巧合,也許有某個極度缺水的星球上誕生了截然不同的生物形態呢? 歡了多 首先,此命題為假。氧氣出現之前的生物是不需要氧氣...

為什麼地球上的生命都是炭基生命?為什麼不能是鐵基 矽基之類的呢?又及炭為核心到底有什麼好處?

李約素 以現在的科學研究來看的話,主要原因在於有有機物,人體內那麼多種類的酶,都得益於碳的四個穩定鍵,如果是鐵基生物,那估計這個生物天天都在基因突變 鐵的鍵不穩定,三價鐵乙個不高興變二價鐵了你怎麼搞 另外鐵的化合物和有機物的種模擬起來簡直是不值一提,碳鏈可以很長很長很長,鐵就不行了,矽雖然好一些但是...

為什麼地球上的科學家要根據地球現有的生命必需元素尋找外星生物?

薛丁格的老貓 有乙個比喻 深夜裡,乙個近視並且夜盲的人在路燈下尋找丟失的鑰匙。鑰匙也許在路燈照亮的範圍內,也許不在。但是只有在路燈下還有可能找到。離開路燈照亮的範圍,那是不可能找到的。 木星西 如果構成那生物的元素都不同,那早已超出現有生物理論的認知水平。很大概率以現有的水平甚至無法觀測得到。如果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