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路由和普通路由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Lewis

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沒有實質性差別,都拿來當無線AP,在家裡可以不用50塊1G的流量上知乎。

說再多,它就是個燒了openwrt,弄了個趕上時代的web的路由器

2樓:蟹黃醬

已經刷了潘多拉,個人感覺極路由適合有點超過普通路由器功能需求但是又不折騰的使用者,稍微折騰點的小夥伴估計都刷了其他op了吧

3樓:李鵬

普通路由不會劫持你的鏈結……

極路由劫持就算了,畢竟小公尺也幹過......

但是你劫持的伺服器還不穩定你這讓我說你啥......

4樓:蕭驍

普通路由器比如TP, 是韌體已經完全被廠商寫死的路由器,一般來說這類路由器的功能相對來說比較單一,介面比較蠢,RAM和ROM因為功能已經完全確定的,所以不會很大。

可是智慧型路由器比如極路由小公尺路由器等主要是將作業系統開放化可以自己進行安裝軟體的操作,需要跑的程序多了,自然CPU和RAM和ROM所需要的就多了。

說起來現在這些所謂的智慧型路由器,無非就是用Luci做介面,OpenWRT做系統,相容現存ipk包,把介面做的好看一點罷了。普通的路由器往往也可以通過刷韌體的方式來變成智慧型路由器。只是比起天生的智慧型路由器,硬體水準要差一些是了。

斜眼看TP,同乙個型號N個版本。每個版本硬體都縮水一點,我的WR720到後來幾個版本刷了OW竟然連裝個LuCi的空間都不夠了還要自己換Flash

5樓:蕭半兼

我是抱著觀察者的心態來找答案的,結果發現

『以上很多答題者提到最多的就是去廣告和翻牆功能,可這2功能chrome瀏覽器完全可以搞定了

優勢好像並沒有那麼大了

6樓:

上週去朋友新的辦公室,發現路由器引數還是我三年前給他設定。其實操作簡便不是賣點,最簡單的就是不用設定。產品不重要,咋賣有講究。

7樓:張亮-Leo♂

寫在前面,運營人員送了一台試用。

對於乙個不怎麼折騰路由器的人來說——其實是不知道怎麼折騰,我覺得有幾個好處:

1、設定方便,介面簡單,易操作

2、外掛程式的做法至少介面很不錯

3、應用中心如果好好做做,還是會很有趣。

4、我也贊同了@負二老師,另外,@yskin關於便攜AP的說法,讓俺明白,俺果然很小白。

8樓:

本來好像有個他們的人要找我給個測試用,但已經沒習慣上Q了,無果。

看了一些資料,極路由主要是依據場景來開發應用或功能,貌似一些很好的需求,但都是小場景,

就像乙個早期流行的商務平板PDA和乙個手機平板兩個的受用場景完全不同,現在市場和現狀大家都看得一目了然,但卻沒人再去思考why了,大家都覺得手持平板跟pad怎麼能比,可是當時大家普遍不是這麼認為的。

極路由永於突破看好,但不要閉門造車。

9樓:楊皓稜

拿手機來做模擬的話,就是智慧型機和功能機的區別,---7.30補充---

具體能幹什麼就看開發者的創意了

它有乙個應用中心,目前有這些應用,但現目前還處於比較早期的階段.

個人覺得目前的應用還是比較少.就翻牆(全球加速)是殺手級的,

為什麼360的路由器叫安全路由?和普通路由器的區別是什麼?

編號89757 相對於普通人來說,沒有區別。有黑客安全路由也防不住,沒黑客普通路由就夠了。相對於高手來說,沒有區別。安全路由能防住的黑客自己也能防住,安全路由不能防住的自己也能防住,自己都防不住的更別指望安全路由了。最有可能的區別是360安全路由會竊取你隱私並給你投放廣告,這是360的一貫作風了。 ...

主機路由,網路路由,預設路由他們之間什麼區別?

羅夏 1,乙個ip報文在路由器中尋路是通過報文的目的ip去匹配路由表。2,路由表的鍵值簡單地說包括ip和掩碼n,1的匹配過程是最長路徑匹配,也就是說報文優選掩碼最長的路由。3,主機路由就是x.x.x.x 32,意思是僅僅到x.x.x.x的報文聽我的。4,網路路由就是x.x.x.x n,意思是到x.x...

千兆埠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茅時雨 優先千兆埠,最好WAN和LAN都是千兆介面。假如你的WAN只有100M,那麼就算給你867M的無線也只能有100M的網速。千兆的無線可能有這些地方容易引起誤導 1.廠家喜歡把2.4G和5G的速率加起來寫在包裝盒上,而同乙個裝置不能同時使用2.4G和5G,所以只能獲得乙個頻率的速率。2.無線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