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重病了是不是都覺得是負擔?

時間 2021-06-08 05:55:15

1樓:林子東

看你跟老人的感情了。

感情不好自然覺得是負擔。

感情好的話,老人病重了就是在告訴你,珍惜和怹相處的每一秒吧,子欲孝而親不待。

2樓:惠比須笑

沒明白你說的負擔,是指你覺得負擔,還是老人自己覺得是別人的負擔?

在晚輩來說,的確是負擔不假?可是,這也是自己的命,在命運面前,別無選擇,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老人能夠有乙份心理上的平靜。

如果,是老人自己說,他成了晚輩的負擔,這樣的老人真的是很開明的長輩。可我相信,老人在說這話的時候,他的內心一定是很無奈的,甚至是恐懼的。多陪陪老人,也許是晚輩能做的最合天意的事情了。

平時,也總是在想,人應該在年輕的時候,建立起對死亡的正確態度,只有這樣,在最後的一程,才能坦然,才能不給子女添累贅。只要能止疼,至於哪一刻離開,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今天的科學技術已經很好了,止痛不是一件很複雜的事。也許有那麼一天,病人自己要求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的途徑,讓乙個臨終前的人,失去痛感,這將是乙個很美好的事情。

讀醫學院的學生,可以向這個方向考慮自己的專業發展。

這個時代的人是不是都病了,不符合道德的是偏要做,而且自甘墮落,我去拉他們,他們只會把手縮回去 ?

TJC 你要知道,這是現代社會,不是封建社會,道德,取決於個人觀點,初中的政治課就講過,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義務必須為 應該沒記錯 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做的事,別人為啥不能做,大家都是人,為什麼要被道德束縛,道德,想履行就履行,不想履行就不履行,任何人都沒必要做一副 救世主 的模樣,你講道理別人不一定要...

是不是失戀的人都覺得自己是個詩人?

主動分手的那乙個,早已是深思熟慮甚至已有下家。他們寫詩做什麼,都在忙著享受全新的生活呢。只有這些被迫失戀的人啊,猝不及防地,就被心尖尖兒上的人打了個大紅叉。想要吵鬧,指責,痛哭,憎恨,撒潑打滾,毀滅全世界。又覺得愛情沒了,起碼還要保持個姿態吧。只好寫詩吧。我寫得出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因...

是不是所有的醫院醫生都覺得患者是人傻錢多那種?

知微見著 你人傻不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醫生不管收錢,收了錢也是交給付費視窗。所有醫生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想幫你治好病。原因在哪你知道嗎?五年本科,三年碩士,規培,考證,熬資質的目的不是給你糊弄去。而是滿足他們身為乙個醫者的成就感和獲得感。恰好,治好病就能滿足。相信我,不管他多壞。他在接觸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