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盡燈枯的老人生病是否應該被救治?

時間 2021-06-09 19:44:43

1樓:fitz

應該、讓老人獲得最後的安樂、應讓老人離於恐怖。按佛教的說法、任何男子都曾是自己往昔的父親、只因每次生死的隔陰迷而陌生。所以、我們想富有、就應該先布施、我們想安樂、就應該讓對方先安樂。

2樓:

從個人角度來說,與其質量極其低下的活著,不如尊嚴的死去。如果可以那就選擇安樂死,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家人都是解脫。不行就B,好好的度過最後的日子。

A是最不好的,如果是老人選擇A,是對子女的自私,如果子女選擇A,是對老人的自私。當我老到無法自理的時候,我會選擇安樂死,實在無法面對自己變成乙個負擔。

3樓:

老人本人神志清楚不?他本人的意願是想生存嗎?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考慮老人本人的意願,如果老人神志不清了,那麼要看老人的病是否痛,如果不痛,盡量醫治,如果痛,那麼我覺得長痛不如短痛。

因為我不是當事人,所以想法理智些。可能真正的親人難以做到吧。

4樓:絮林仙境

從社會和醫學的角度看,是沒多少價值。從人文關懷和感情的角度看,就有商榷的空間。

如果這個老人是我,那就算了,由我去吧。

如果這個老人是我不能捨棄的至親,肯定得治。

如果這個老人我不認識,或者與我關係太遠,那我就管不了啦。

感情因素佔主。

5樓:薇薇的紫藤花園

遵重老人和親屬的意願,反正我要是到這樣苟延殘喘的地步,我會放棄插管,不要過度醫療,累人累己,會選擇安樂死,有尊嚴體面的離世也是一種福報!

6樓:趙漂漂

今天扶著奶奶下樓梯的時候她說她眼睛越來越看不清了

奶奶是我從小到大唯一心疼我的親人,她從來都是笑眯眯的看著我,我看過奶奶哭,因為被爸爸罵,因為大伯癌症去世,看過奶奶笑,因為哥哥姐姐們結婚,因為我考上公務員,因為侄子侄女們出生

一年前奶奶起夜摔了一跤,她為了不麻煩老年公寓的人和爸爸,忍痛熬了一夜直到早上,83歲肋骨斷了一根的她我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從那件事我決定回到我出生的小城市,回到她身邊讓她至少不擔心我乙個人在外沒有親人朋友,我怕意外來臨那天我連趕回來的機會都沒有

7樓:碧瑤

說真的沒意義了,主要看老人自己意願吧!如果是我,我就讓我的家人們不要再救我,剩下的陪我度過開心的生活,滿足我的願望就死而無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