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給人以 浪漫 的感覺是怎樣形成的?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盜火

花兒的浪漫不在於美麗。

在於它弱小,也敢於綻放。

是拿破崙,戴高樂。

不是家裡有幾幅畫,有過多少貴族。浪漫不是穿的衣不蔽體在台上扭扭捏捏走路,一臉高階感的模特。

2樓:雨師妾

55%的法中國人認為他們會或正處於瘋狂戀愛。

25歲以下的男性有20%從未有過同居生活,而56%的25歲以下女性從未有過同居生活。好吧,法中國人至少比我想象的要保守,懷疑此社會調查的可信度......

在法8年只認識一位23歲才初戀的男生,當著他的面嘲笑了好久,如今26歲的他仍然和媽媽一起生活,在法國這是及其不可思議的!

周圍大多數法中國人都和伴侶生活在一起,但不一定是婚姻狀態,即使有了孩子也不一定結婚。

認識的幾乎所有的單身法中國人都很享受目前的單身狀態,認為單身也是一種非常正常的人生狀態或階段。朋友Cathrine,是個51歲法國公務員,一生未婚,兒子的父親在兒子9個月時離開他們,在經歷了近兩年的精神低谷後,她完全釋然,和兒子一起開心地生活,每次和她聊完天都會用手使勁撫幾下臉,覺得剛才和她一起開懷大笑瞬間增加了臉上褶子的深度和數量!

朋友Cédric的女友比他大21歲,他們在一起17年,但至今從未在乙個屋簷下生活過,他們認為這是他們維繫感情關係最好的方法。

3樓:金V說

第一種浪漫是追求一種無拘無束自由的生活;第二種浪漫是法中國人對生活品質會有更高的要求;第三種浪漫就是慢慢的生活步調,慢生活出品質,選擇法國的浪漫,也就是在選擇一種高品質的生活方式。

4樓:萱叔寶

有一組經典的對立,德國浪漫主義,法國古典主義。

還有一組經典對立,英國經驗主義,法國理性主義。

法中國人的脾氣是,把握真理後一條道走到黑,直到發現新的真理。嚴謹、優雅、崇高、這才是法國。而你說的那種浪漫,其實換個詞更容易理解,輕浮。地中海沿岸老百姓都這秉性,義大利人更甚。

5樓:

浪漫主義是法中國人的鄰居德中國人對於法中國人理性主義的回應,浪漫主義推動了德國的統一,理性主義推動了法國大革命。

後人卻喜歡說德中國人理性,法中國人浪漫,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6樓:

法國和「浪漫romance」之間的唯一交集就是「Romance languages」——羅曼語族。

注意:作為專有名詞,Romance languages的R是大寫的。

法語是羅曼語族的一支。羅曼語族,及拉丁語族。屬於印歐語系,是從義大利語族衍生出來的現代語族,主要包括從拉丁語演化而來的現代諸語言。

操羅曼語族語言的人主要包括傳統意義上的「歐洲拉丁人」。羅馬帝國瓦解之後,原本統一的拉丁語也隨地域的不同而產生各類方言。這些方言就是今日羅曼諸語言的雛形。

羅曼諸語言中使用者最多的是西班牙語(西班牙本土+南美),其後依次是葡萄牙語(葡萄牙本土+巴西等地)、法語(法國本土+海外領土及非洲)、義大利語和羅馬尼亞語。

romance,浪漫,這裡的R是小寫的。

romance,這個詞本身就有兩個不同含義。作為對西方文化了解泛泛的亞洲人來說,區別這兩個含義不是很容易。這裡說亞洲人,因為日本人也有這種認知偏差。

所以,在廣大人民接觸西方文化之前,我們的一些知識分子先驅們就曲解了這層含義,因此才會給我們一種假象:法語好浪漫,義大利語好浪漫……然後更被廣大人民曲解為法國好浪漫,義大利好浪漫……就這樣。

法中國人、義大利人都不會理解他們什麼時候被扣上了浪漫的帽子。難道就是拍了幾部小文藝電影?

7樓:

認識乙個法國男生,和他聊起了ONS,談起了他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

覺得法國男人的確蠻浪漫的啊

原諒我法語沒學好聊起天來分分鐘就操起英語(大哭)

8樓:sun麥齊

記得第一次到巴黎的時候,是平安夜。淅淅瀝瀝的下著小雨,和男朋友在香街因找不到hotel迷了路,路上沒什麼人,手機沒有訊號也不能定位。絕望焦急又累又餓的時候,乙個身影出現了。

她用手機幫我們定位。

我站在旁邊看著她,一種形容不出的優雅,一雙黑色的小皮靴,一件剪裁合身衣襬垂墜的大衣,手裡抱著法棒,黑色的小皮包裡露出紅酒的瓶口,一把黑傘拿在黑色皮手套的手裡,頭髮隨意的挽著,一縷髮絲垂在眼旁。一切都恰到好處又順其自然。

我覺得法國女人才是法國最浪漫的風景。

9樓:

文化習慣的差異,在我們眼中他們的一些行為感覺很浪漫,例如親臉頰,在大街很多人當眾親嘴等等,但其實他們自己覺得沒什麼,我們亞洲人比較保守,所以覺得他們很不一樣罷了

10樓:

曾經問過乙個法中國人相似的問題,他半開玩笑的說,你們在中國一周工作幾小時,你看法中國人一周工作幾小時?當然,他認為自己還是很浪漫的人,汗~

11樓:大塊朵怡

浪漫一次本來就是音譯的外來詞,可能最開始引進時就有了意思上的偏差。事實上除了描述某一時代的畫風文風等時候,法中國人自己都很少用到這個詞。中中國人民因為近代的壓迫、一系列血淚史、文化摧殘與破壞,民族性裡裡外外都滲著苦,看見外中國人在河邊釣魚,在公園看書,在雨中漫步,覺得和我們悲催生活天壤之別,都概括為浪漫,何為浪漫?

其實在我們懵懂的腦子裡,幾乎就是浪漫=西方,法國不過是這種自我臆想裡出頭的那只鳥罷了。

12樓:謝小囧

額,我曾經問過乙個法中國人這個問題,她笑著跟我說,「為什麼你們一談到法國,就聯想到浪漫這個詞」,我問她,「難道不是這樣的麼」,她說「法中國人從來沒有這樣感覺過」。

所以,可能的解釋就是,在國內對法國的描述或者宣傳上面有誤。另外,與中中國人「拼命」的工作風格和生活習慣比較起來,可能就顯得比較ROMANTIC

1 這算是插畫嗎, 2 給人以怎樣的感覺, 3 又如何評價呢?

Christ 2.感覺 潦草 強烈 略帶不安 3.評價 這是一組能引起觀眾 我 的情緒的畫作。表現手法上,運用線和色塊組合,而線條的使用非常自由。色彩似乎並無嚴謹安排但有意識地被運用。畫面表達上,具體形象和和抽象結合。 塗鴉畫的有多好有多藝術我是沒看出來,不發表意見但用來配插畫我覺得不行 若說插在牆...

有些同學的寫作(英文)能給人以一種思維非常清晰的印象,這是怎麼做到的呢?跟理科學得好是有關係的嗎?

風景這邊獨好 當你弄清了思維導圖,你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隨著思維導圖的不斷普及,越來越多的學校開始將思維導圖納入教學當中,不僅老師講課會使用思維導圖,學生們在學習各個學科的時候同樣需要會用到思維導圖。不少人感慨道 要是我當時會畫思維導圖,我在學校一定是學霸了!那麼,思維導圖,作為乙個幫助梳理思路 提...

為什麼燭光晚餐會給人浪漫的感覺?

爛十四 這個問題有趣設計的角度說兩句 為什麼燭光晚餐會給人浪漫的感覺?重點必然是 燭光 兩個字了。燈光設計角度來說,光都是有溫度的,我們稱之為色溫。燭光的色溫是1800K,是絕對的暖光。這個色溫的光可以說是最令人放鬆愉悅的光了。燭光在別的地方同樣優秀。比如你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不管是朋友捧著蛋糕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