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四線城市有對精算師的需求嗎?

時間 2022-01-01 19:28:20

1樓:牛津金融學長

國內精算師在一二線城市還沒有到飽和狀態,距離三四線城市「需要」精算師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這方面可以對比一下英美發展,誠然,精算師現在大多都在經濟核心城市和周邊地區,但是已經有很多公司在外遷了,這裡面原因在我個人經驗裡面有下面幾點:

金融保險公司外遷:排除非商業因素,金融保險公司在一線城市有巨大的工作樓是很不合理的。金融保險的精算師大多不需要見客戶,所以很多英國保險公司已經慢慢把技術部門外遷到英國的二三線城市。

通訊技術提高,精算師慢慢都不再去一線城市擠公共運輸。很多倫敦的保險公司都已經出台了在家上班的選擇。

以上並不是說三線城市需要精算師,但是未來不排除精算師定居三線城市。生活方便,質量高。尤其是國際教育發達的情況下,去擠北上廣不如老師在乙個ok的小城市更大化利用資源,直接把子女送出國讀書。

在我的認知裡,三四線城市需要精算師的情況必然和政策有關。如果未來出現地區化的經濟金融政策的不同,那麼三四線城市的人口完全可以支撐乙個中小型保險公司,這樣的話精算師也就有了生存空間。

2樓:jk wang

二線可能有少量,三四線基本沒有。

精算師一般在保險公司總部,省分公司有少量精算崗,但不多,三四線除非是independent consultant,可以說沒有。

三四線城市的設計師該怎麼提高自己

是我太單純了還是怎樣?原本在一線城市當設計,剛轉入老家三線城市當設計。原因 大城市機會多但是門檻高,我是半路出家,大公司進不去,去了一家外貿公司,公司就我乙個做設計,做的基本是美工,一切靠自學,即便是大城市,老闆審美同樣不行。個人覺得即便是一線城市,除了專業或者BAT等大公司會看重設計,小公司只在乎...

來自三四線城市的孩子有必要在一線城市苦苦掙扎嗎?

孫文亮 老家有房,心中不慌。未來一兩年房價大漲的可能性不高,可以現在大城市鍛鍊兩年,看看自己選擇的平台發展前景如何,小城市不需要高階產業,如果有成家的想法要多考慮另一半的想法,一句話有能力還是留在大城市。 月月月木 剛畢業的時候能闖還是要闖一下的,畢竟還年輕,就算過了三四年不行了還可以退回老家。2....

現在在三四線的城市開全屋定製店,對品牌的選擇有沒有要注意的?

橙子剪輯 在三四線的話,因為房價不高,所以人們對於定製需求也是很高的,可以先去市場調研一下,有些地方的人偏向於整木,那就可以加盟整木定製,有些地方比較能接受顆粒板的,可以選擇索菲亞,歐派,皮阿諾,尚品宅配這種的中高階定製品牌,當然最後還是要考慮到自己的經濟實力,再去做出選擇 鯨洛與星辰 在三四線城市...